《讀書筆記》5秒法則(二)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8/25閱讀筆記(摘錄粗體/心得細體)

  • 在美妙時吸氣,糟糕時憋住,到平凡的時刻放鬆並吐氣。練習呼吸~
  • 真希望我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擔心。
  • 憂慮不會解決任何問題。
  • 愛的感覺通常會誘發擔憂。
  • 此刻我想感激什麼?我想要記住什麼?
  • 害怕沒有關係--表示你即將要做某件非常、非常勇敢的事。
  • 終結焦慮--重新塑造。
  • 一定會有某人看不見你的價值,不要讓那個人成為你
  • 說出發自內心的話,即使你的聲音在顫抖。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我很喜歡並且會反覆閱讀的一本書。很開心作者引用其中影響我人生很大的一句話,這邊分享給大家~相信宇宙,放手去做。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勇敢的行動通常都是愛的行動。
  • 說出來--所有重要的話(我值得)根據作者小故事的啟發,我回覆了一封道歉訊息。書中案例提到"比對方先講出自己的感覺"讓人感覺不好,但重要的是我們要說出來,因此我嘗試回覆我的感受,雖然很難表達,但我行動了
  • You Are Enough!

<5秒法則>8/25讀後心得P.195~327(完畢)

推薦指數★★★★
整本書的核心概念為5秒法則,作者詳細說明如何操作及具體實施方式。

易讀指數★★★
個人感覺有些段落的重點不清楚,難以理解作者想要強調的地方,也可能是因為案例說明再加上評論回覆的重複節奏讓人有點無法沉浸在閱讀中。昨日提到因為翻譯文字辭不達意,雖不影響作者想要表達的內容,但有點可惜。當重新審視自筆記打文字時,因為沒有前後文,感覺有些意思差了些。

結論:推薦給對於想要改變、期待有新生活,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第一步的人。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