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大交換 Ep.4 哪裡學韓文?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曉得其他韓國學校的情況如何,但就江原大學來說,我認為學校提供學習韓文的資源其實相對豐富,學校也會盡其所能的不斷提供資訊讓你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韓文,以下就列出幾項江原大學有提供的資源讓大家參考參考!

1️⃣ 외국인을위한생활한국어 外國人生活韓語(3學分)

這門課如同一般選課一樣需要在選課時加進課表中,但其並沒有依照韓文程度進行分班機制,也就因為這樣,根據朋友所述同學的韓文程度差異相當大,但老師也沒辦法教太難的文法或對話,由於我自己並沒有選修這門課所以沒辦法做太深入的評價,但如果是想要湊學分的話我想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2️⃣ 백령봉사단 한국어교실 白翎服務團 韓國語教室(免費,0學分)

這個課程是針對江原大學外國學生開設的免費韓語教室,但因為並不是正規的學校課程所以並不計入學分。根據學校所給的介紹資料,這個課程會在課前舉辦分級考試,根據學生的不同程度進行授課,課程從3月中到6月,每周2小時。由於在收到這個課程資訊時已經是2/27,當時已確定要報名語學堂,故雖然課程免費但我並沒有報名此課程,若想要省錢並時間允許的學弟妹們可以考慮報名,附上學校安排的課表與用書供大家參考。

白翎志工團韓語課上課時間與用書介紹

白翎志工團韓語課上課時間與用書介紹

3️⃣ 語學堂

語學堂算是最簡單暴力,也是最多人聽過的韓語課程了,也有許多人即使不是來交換,也會單獨申請語學堂來韓國學習韓文。江原大學語學堂對於台灣人來說其實相當陌生,大部分來韓國上語學堂也會優先選擇首爾的學校,地理位置相較方便,但根據我自己這次學習的經驗其實蠻推薦大家來這學習的,而且也因為外國人不多,宿舍的部分相對有保障,不用擔心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要在外租房子等等。

首先,江原大學語學堂不論級別都是將課程安排在上午9點至下午1點,為期10週,這讓我在排課時相當方便,不怕與學分課衝堂,因此在確定要報名與學堂後我便很快地跟語學堂辦公室聯繫。費用的部分學費為120萬韓幣,但學校會給予交換生8折的優惠,另外再加上7萬的報名費,其實並不是太便宜,但我覺得相當值得!接著學校會給個人資料表與申請書要求填寫,如果不想從1級開始上的話一樣需要進行分班考,由於本來打算從2級開始上,但自從進入研究所後完全把韓文荒廢了,考得並不理想,因此最後還是從1級開始😭。雖然課程前半部有點過於簡單,老師也有說如果想去2級也可以協助轉班,但期中考後發現課程難度大躍進,再加上有學校課業要顧,因此我認為在一級邊複習邊學習新知是對我來說反而很剛好!

語學堂算是我在交換過程中非常慶幸有報名的課程!一方面在課堂中能交到世界各地的好朋友順便提升英文能力,一方面因為密集的韓文訓練,不論是在學校、在路上,或是跟阿姨們閒聊,韓國人其實對於你會講韓文會感到非常開心,也更願意跟你交流,所以如果在金錢上沒有太大的困難,我相當推薦來韓國交換時可以一起報名語學堂,能讓交換生活更加精采豐富哦!

語學堂畢業啦🎉

語學堂畢業啦🎉


釣魚要到島上釣
釣魚要到島上釣
2023年春天,我前往了韓國江原大學進行了一場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