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大交換 Ep.3 為什麼是江原大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是韓國?

早在選擇交換國家時,其實只有考慮兩個地方:中國、韓國,最現實層面的原因當然是「金錢」,會考慮中國是因為在大學時期曾參加了一星期的學術兼旅遊的交流活動,當時參與完的感受很不錯,再加上最多人考量的語言問題,所以並不排斥前往中國作為交換國家;而韓國也是從大學時期就一直是考慮的對象,不否認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對韓劇、K-POP很感興趣,然而在大學時期英文檢定分數一直不見起色,再加上後來考研、疫情爆發,赴韓交換的想法也就默默的被掩蓋起來。而在順利進入研究所念書後,似乎那個赴外交換的希望又被再次點燃,簡單的和指導教授(老闆)聊天、說明想要赴外交外的想法後,意外的竟然被老闆大大支持,當老闆問及想去哪裡交換時,卻被老闆反問:「為什麼要選中國?」是呀,明明前一句說著因為想練習外語所以想要交換,下一秒卻選擇了完全說不到外語的國家,這豈不是相互矛盾了嗎?因此就在這短暫的交流中,韓國成了我最終的目的地。

為什麼是江原大學?

雖然我是碩二下出國交換的,但和江原大學的淵源卻可以先追朔回碩一的寒假。由於有了大學的經驗,所以早早知道學校的「國際處網頁」常常在寒暑假時期有許多「好康的」活動可以免費參與!(免費對於窮學生的我來說很有吸引力呀!!!)正巧那時還在疫情期間,許多學校的冬令營改成線上授課,也因為不用實地走訪姊妹校,課程若不是學分課程的話很高機率直接變成免費課程,不但節省了機票、食宿,連學費、報名費也省去了,這麼好康的活動當然不能放過,於是立馬就申請了起來!為期2週的線上韓文兼韓國文化課就這樣結束了,然而卻在這期間又讓我想重拾學習韓語的心,在繳交線上作業和韓文老師聊天的過程中知道了老師非常喜歡台灣,讓我又驚又喜!或許是這樣也讓我對江原大學帶了一絲不一樣的情感,好像有一天一定要親眼會會他才行😊

就這樣來到了填選出國學校志願序的時候,看了看韓國的姊妹校名單,限大學部...去掉、不收應屆...去掉、需要韓檢成績...去掉🥺能夠選擇的學校其實所剩無幾,再加上秉持著不選首爾學校的精神(絕對是到越少人會說中文的地方越能成長!),因此位在春川的江原大學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我的第一志願!

會後悔選擇江原大學嗎?

我可以很大聲地說...完全不會!而且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唯一後悔的就是只去了一學期😢如果可以再選一次絕對會選擇去一年,把那些還沒走訪過、體驗過的韓國生活繼續探索下去。

raw-image



釣魚要到島上釣
釣魚要到島上釣
2023年春天,我前往了韓國江原大學進行了一場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