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生活|懷抱著好奇心、創造力與愛,一起經歷和體驗新事物!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天和佐先森兩人在廚房一起準備午餐,忽然感慨油生:「阿,我們真的在過新婚生活呢!」


一年當中最象徵愛的520,也是我被此生所有愛人擁抱的《佐溫婚事》,距今過了兩個多月。七月初在單車環島出發的前一天,收到了期盼已久的當天婚攝照片,滿心歡喜地打開,發現有超過一千張...根本不是短短幾分鐘可以吸收完的資訊量啊!然後,環島回來後一天,又出發去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回來後,又過了十天的此刻,我才稍稍感覺到靈魂的震盪有平穩一些。

會和你一起,我想是我們的靈魂在出生之前就計畫好的吧。

會和你一起,我想是我們的靈魂在出生之前就計畫好的吧。


遇到佐先森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好像丟失了用文字表達的能力。

從前那些對萬事萬物的細小感受,一點一滴得細細收藏,在一天的最後,夜幕降臨、萬籟俱寂,點起一盞檯燈,小心翼翼得像是打開手心欣賞海邊精挑細選一下午才拾起的閃亮貝殼們。悠長深遠得傾聽、梳理,探問更深層觸及的所思所想,是什麼激起我的好奇,又是什麼讓我留心,寫著隻字片語也成章不少。經過深沉省思過的文字素寫,好多次都會讓後來的我看得泛淚。

然而,和一個與我如此共振的伴侶並肩同行,幾乎是只要我拋出了球,就會有人等著接應或打擊,不論我發起的時候他有沒有看向我,或甚至我們有沒有在同個場域,他都在。全身心的表達欲,不僅能夠及時得到釋放,甚至不需要等待就能及時被理解,進而在一來一往變幻出更加記憶深刻的互動火花。跟這個人在一起實在太有趣了,甚至覺得自己有種成癮的現象(?),需要很努力的克制才能忍住在想到什麼時候不告訴他。

於是,光是和他一起體驗世界都來不及了,哪裡來的時間和能量靜下來書寫阿。


相遇後第一次的身心分離是2022年初佐先森去內觀

正逢農曆年期間,十天裡有五天都和家人在一起,而後回台北上班,其實真正獨處的日子也就兩三天。第一天晚上我留一段長長的言給他:

「一直到此時洗完澡,其實都還沒有你不在我身邊的實感,也許是因為還是可以恣意地傳訊息給你吧,就算是單向的傳遞感受也會讓我感到安心和有所屬。

『一個人如果不往回頭看會走偏,可若是太常回頭看會走不遠。』

不知道這些日子以來的時間我回頭的頻率究竟算不算頻繁,但我想確實是不夠沉潤,花了很多時間膩在一起創造回憶,捨不得分開來去沉澱梳理,才會有時候覺得失了自己。

謝謝你如此勇敢堅毅的,投身內觀十日,不僅給了自己覺察的空間,也給了我和自己重新調頻的機會!雖然還是搞不懂為何昨天晚上會抱著抱著就了哭起來,但真的很開心在我們平凡的日常裡,能有這樣的變化帶來全然的體驗,期待各自分享又收穫了些什麼~」

在往後的九天,也就不自覺得摘要一天的種種,寫下我的發現、學習和感謝。至今我仍時常回去看那段時間所寫下的,那些感受都只會發生一次,在那不可在複製的時空裡,作為節點似的,記錄我的轉變。


那就是我們確定彼此心意要走向人生下個階段的開始。

獨立思考的力量,也許正是所謂小別勝新婚的真諦。終於靜下心來和自己待在一起,就更清晰心底的聲音。在佐先森出發內觀前大約一個月左右吧,在一條離家很近的大馬路上,第一次的,他提出了「結婚」這兩個字。

我震驚得放開了原先牽著的手,逕自得跑向大馬路的前方,吶喊著:「可是我還沒找到我自己啊!」

他急忙追上把我抱住,溫柔且堅毅地說:「沒關係呀,我會陪你找到,你自己。」

遇到佐先森之前,我總是急於奔赴看不到盡頭的遠方,後來才知道,是為了要趕上在前頭的他呀。

遇到佐先森之前,我總是急於奔赴看不到盡頭的遠方,後來才知道,是為了要趕上在前頭的他呀。


這段故事被收錄在我們的婚紗側拍暨愛情故事的影片當中,在婚禮當天第二次進場前播映,同時榮登部分朋友當天認為觸動到內心的環節之一。關於婚禮當天的一切,隨著開啟好多次終於看完的一千多張婚攝照,依舊感受到幸福的粉紅泡泡不斷湧上心頭。


說回溫蒂思與佐先森的新婚生活,暫且還沒有個固定的樣態,不過大抵都是在投入新事物之中,與不同的有趣靈魂一起交流、互相學習成長。

像是和50多位新朋友,一起騎著單車靠自己的雙腿兜了台灣一圈。其中有令人安心的專業單車團隊、有來自各方年齡與車齡相異的單車前輩、有罹癌痊癒後的病友、有初次和家人一起出團騎車的小朋友,不過更多的是,一整個家庭第N次出團騎車的爸媽和孩子們!關於此行在單車環島路上的收穫實在太豐滿,阿,期望自己再好好沉靜梳理記錄下來。

像是和佐先森認識以來的首次出國,到訪熱情的馬來西亞。關於這個他已經踏上多達五次,而我是首次登入的國度,以觀光旅人與陪同返鄉親友併具的身分,拖著陪伴了我近十年的小登機箱,先後認識了吉隆坡、怡保和森美蘭這三座城市,和在這裡做為佐先森的異國家人們。旅途上本就有不少新鮮事,加上開放擁抱的眼光,處處都是驚奇。

占美回教堂熱情四溢的解說志工、茨廠街義欽豆腐花和兒時巷口攤車的相像程度、影院火災後再重建的REXKL迷宮書店、四處都是可愛小紅帽的粉紅清真寺、恰巧遇上國定假日路上完全沒有行人儼然是楚門世界的布城、總算親自拜會佐先森念舊已久的Roti Tissue(真的是驚喜的好吃!)、一次讓你品嘗五種品種的DurianBB榴槤拼盤、只要50元好吃到直接續盤的南香茶室炒粿條、不到百元的IMAX版電影票(冷氣還超級冷)、雙開門的神奇廁所(後來發現不只一間是這個設計)、搭Grab去當地人司機也沒有去過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大馬最大石灰岩的椰殼洞、抱持著要頂著太陽走三公里去搭公車之心卻遇上非常善心的檳城老闆爺爺和他的友善員工把我們載回市區、完成凌晨四點多起床搭第一班火車的挑戰、看過人湧和人盡的怡保糖水街、參加我首次到訪之高中曾經國際友校的110年芙中校慶、在迎來熊熊滂沱大雨的萬人園遊會中遇上擁有與我同鄉媳婦的新朋友被請了心心念念的紅肉榴槤

像是各自遨遊在書海或系列課程,和作者或老師們吸收新知,再安心地跟對方相互交換想法。

「當恐懼消散而我們感到比過去安全時,我們會更加沉浸在與生俱來對彼此的好奇心中,我們會捨棄不必要的界線,允許自己去感受他人所感,以深沉的同理心與他們連結。當我們感到能夠自由並安全地呈現自我、分享自身的豐富與多樣時,創造力將會成我們更大的動機。愛能夠用目前我們還無法允許自己去想像的方式,來拓展人類的意識。」-《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就因為和我一起相伴而行的是他,能以適當的支持幫助我打破內心滋長的恐懼,讓我盡情得懷抱著好奇心去探索世界的浩瀚;能以開放的心態笑納我近乎湧泉般的天馬行空,讓我去貼近自己的真實,順應滋長出創造力;能以與愛灌溉著我成為自己更喜歡的樣子,同時也讓我在過程中學習以對方所需要的方式愛著。在世事無常的肉體凡身之中,一起修練平衡、平靜、平等的快樂。

不論是否正值熱戀或新婚,我都期待和他一起生活的每時每刻。




溫蒂思 Wendis


醉心於文字素寫的女子,以時刻保持覺察之心,帶有意識的思考所有新知,在日漸成形的價值觀中梳理,進而體現在行動中,成為更舒心與世界與他人與自己共處的樣子。


2023年,在一年當中最為象徵愛的日子,和佐先森攜手讓300人一同見證《佐溫婚事》;在規劃年底啟程到世界的盡頭-南極度蜜月之前,刻意為自己的生命留白,成為自由人並制定了10週寫作計畫,欲以將過往重要的心境轉折文字化,留給未來的自己念想。

溫蒂思 Wendis
溫蒂思 Wendis
醉心於文字素寫,以時刻保持覺察之心,帶有意識的思考所有新知體現在行動中,成為更舒心與世界與他人與自己共處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