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の備婚日記ep.1】滿足新娘各種要求、全客製化婚攝-「發現好室Haus Haus婚紗工作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從開始準備婚禮到現在,轉眼就過了將近一年!除了早早就把婚戒定下來之外,拍攝婚紗更是從去年年初就在四處物色。偶然間在臉書出現「發現好室」的廣告,詢問之後發現方案價格非常實惠,對於婚紗風格早就很明確的我,二話不說就決定和發現好室洽談。那天是平日的下班傍晚,已經十分疲累的我們踏進發現好室的大門,熱情的Erica立刻將我的倦意沖散,相談的過程輕鬆愉快,我們便很快決定要下訂。我們選擇的拍攝方案為6小時,雖然有含車程和妝髮,但Erica很積極地幫我們規劃,希望能讓我們想拍的造型、地點都能拍到,然後趕在時間內回來。

方案內容:33800元(價格是2023年初的版本)

婚攝:6小時婚紗拍攝(含梳妝、交通)/白紗一套、禮服一套、妝造兩套/標準款西服兩套/精修20組照片/12吋相本/24吋放大框

宴客:白紗1套/禮服1套/捧花1束(鮮花)/婚服相關配件/車頭彩

挑選拍攝禮服

raw-image


raw-image

下訂的時間是2023年的2月,但我們拍攝時間是9月,中間雖然隔了很久,但Erica都會不時提醒我們什麼階段該做什麼事。我們是很會做事前功課的新娘,拍攝風格很快定案,想去的地方也很快訂下來,唯獨挑選婚紗真是傷透腦筋!好在Erica和小秘書專業獨到的建議,讓我不致於迷失在婚紗與禮服之間。到拍攝日當天前,Erica還會不時貼心提醒當天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讓我們可以提早準備,不會太過慌亂。













拍攝日當天

raw-image

一早八點就到發現好室報到,辛苦的小芸老師幫我們化妝,貼心又仔細。因為事前溝通很順利,所以化妝的過程很快速就換先生接棒?我選擇的第一套禮服是魚尾,馬甲束緊的那一剎那著實體會到女人的辛苦......不過因為不太能彎腰,所以鞋子都是老公幫我穿?也算是患難見真情了><

raw-image

我們第一個拍攝地點是新生公園的樹牆,當初看到發現好室的IG照片,其中吸引我的一張照片就是在新生公園拍的,距離工作室並不遠,我們只想拍攝樹牆,因此沒有花太多時間。過程中感謝攝影師鄭Sir和小芸老師從旁指導,讓我們笑的自然,動作也確實到位。而且為了讓我們有很多照片可以挑,鄭sir也準備了一些道具增加照片的豐富性,照片拍起來真的很好看~~






raw-image

第二站我們來到陽明山附近的花卉實驗中心,這裡有好多新人來拍照,鄭sir細心地拿著我們事前溝通的氛圍照片在實驗中心裡到處尋找適合的拍攝地,也才知道一般人的視角和攝影師視角的差別,真是天壤之別!平凡無奇的角落都能被鄭sir拍的氛圍感滿滿,除此之外,小芸老師不時觀察我的情況,適時幫我補妝、拿電風扇等等,還會動作指導讓我們不要笑太僵,整體拍攝來說十分歡樂,好幾個鏡頭我都不顧形象的破防大笑。





raw-image

第三站我們預計前往滬尾砲台公園,在路途中找了一家麥當勞吃午餐,而我也在路邊換造型,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體驗。司機大哥架起臨時的一人帳篷,讓我在裡面換禮服,小芸老師快速地變換髮型,過程中我在心裡不停稱奇,真心為發現好室專業的團隊感到心安。我們抵達滬尾砲台的時候剛好是烈日當空,但也多虧當天的好天氣,讓後來產出的照片令我十分滿意。最難忘的動作大概是在草地旁的樹蔭下,我和先生不停轉圈圈的畫面,當時只知道照著動作做,沒想到出來的照片可以那麼自然生動。而這張照片很像雜誌封面,我和先生都十分滿意,把它拿來當喜帖的封面~~


raw-image


第四站也就是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沙崙海灘,真的是滿足了我既要草地、森林,又要海邊的奢侈要求。最後一套造型是穿自己的便服,小芸老師一樣快速幫我們換上第三套造型,簡約又不失可愛,在海邊的照片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一組!大概是跟我們日常樣貌最貼近的關係?覺得在海邊拍的這一組特別自然、活潑。






婚紗毛片校稿

拍攝完畢後最期待的就是看到毛片了,挑選毛片的過程也是另一個煎熬的開始!鄭sir的技術太好,幾乎每張都符合我心中的婚紗照氛圍,因此只能精挑20組真的讓我一度陷入選擇障礙。不過雖然精挑只能20組,但我們也買了不少電子檔,實在不想錯過好照片啊~~挑選完照片後,還要選擇放大框、桌上框、相本封面等照片,周邊小物的製作也幸好有Erica的把關,讓我們的相本質感好好,方形相本加上木質皮套,不但好收納又好攜帶,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和去向~~

婚宴禮服挑選

隨著婚禮的日子越來越近,Erica也趕緊提醒我們要來試婚宴的禮服,這個時間點已經是拍攝完婚紗後的隔年,也就是2024的四月,才發現我們從最一開始的下訂到婚宴禮服的選擇,發現好室全然陪伴了我們整個婚期。除了提供兩套禮服以外,發現好室還提供一束捧花,只能說當初這個方案價格實在太佛,而Erica從第一次見面到我確定好婚宴禮服以後,都是一如既往的海派和貼心,處處為我們設想周到,真的令人感動。再次感謝發現好室的全方位包套服務以及無微不至的貼心!

服務人員 Erica

化妝師 小芸老師

攝影師 鄭sir

拍攝地點:新生公園、花卉實驗中心、淡水滬尾砲台公園、沙崙海水浴場

11會員
41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疑問門在哪裡?
avatar
太陽熊
2023-12-14
疑問者這世界...
avatar
太陽熊
2023-12-14
🥮三葉茶莊(永和創始店)🫖 X 姬天璽の茶館-中秋特輯-觀察本館喫茶疑問🤠💡中秋節是否厭倦甜品的"膩"? 小編平日少食甜食. 但遇到中秋總會想吃點 "蛋黃酥" 🥮..等等(心照不宣). 『🎏賞月時🉑一口甜品🉑配上一壺好茶解解"甜膩" 是很不錯Idea. 』 😀
Thumbnail
avatar
鄭昉懿_茶館二代
2023-09-21
疑問各式各樣的疑問每天在腦海產生,而人對於自己最大的疑問就是想要什麼人生。 人生充滿許多未知數而人總想要確定的答案,但卻不滿足答案總覺得缺少什麼。 很矛盾想法卻是人對於人生問題無奈的感慨。 而面對這些人生疑問,自己只能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去體會去理解。 這是一道沒有正確解答的問題。 思考自己的人
avatar
劉信承
2023-08-24
第 7 課 疑問詞・疑問文SJPan日語練功房 第 7 課 句中有「の」時的省略說法、疑問詞的疑問句 --- 單語、文型、例文、練習、解答
Thumbnail
avatar
SJPan
2023-08-14
日文文型64 かどうか/疑問詞…か-「Sかどうか」「疑問詞…か」は、文の構成要素になる。 -“Sかどうか”“疑問詞…か”是句子的構成要素。 -「かどうか」は、疑問詞を含まない疑問文を名詞化する。 ・“かどうか”將不含疑問詞的疑問句名詞化。 わたしは、田中さんが旅行に行くかどうか 知りません。 我不知道田中先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3-07-27
疑問近來有很多機會和不同的朋友聊寫作。 有什麼寫作計畫?為什麼不多寫一點?幾乎每位朋友都問。 忽然想起以小說《繁花》成為華語文壇傳奇的金宇澄。他二十幾歲就得文學獎,進入文學雜誌工作,此後再無創作,直到三十多年之後,才以《繁花》震驚文壇。 被稱為「文壇潛伏者」的他說,自從當了編輯,天天改別人的文稿,下班回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6-30
疑問詞「なぜ」「どうして」「なんで」的異同Q:「なぜ」「どうして」「なんで」從意思上要如何區別? A:從意思上無法區別,因為三者都是表示「為什麼」的疑問詞。 なぜ来なかったの? どうして来なかったの? なんで来なかったの? 這三句的意思是一樣的。我們無法從意思上做區別,只能從它們使用的場面跟語體去做區分。 1.なぜ→文章語。正式用語。如果是
Thumbnail
avatar
王秋陽老師的日語教室
2023-05-30
疑問... 坐在書桌前... 細味著那微涼的風... 仰望著那灰濛濛的天空... 零星錯落的萬家燈火... 當中韻含了多少個動人的故事? 指間夾著的香煙... 看著那飄渺無定的輕煙... 意識開始變得有些模糊... 口中的苦澀味道... 竟然開始變得有點甘甜... 我從來都不覺得酒是一種好喝的東西... 但不
Thumbnail
avatar
Adder
2021-11-21
疑問內心有好多疑問,總被歸簡化為 “?” 其是如此彎曲折離,又撲了空,成了如此渺小的一點。 倘若某天,不再有了疑問,即 “?” 不再存在。 於是,不再蜿蜒、不再疼痛、不再渺小之中,也不再是一點,只剩下空無。
Thumbnail
avatar
Mu VT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