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歲的時候 分手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能想起來我該寫字,可是我抗拒

抗拒靜下來,抗拒明白,抗拒梳理,抗拒寫下來就成為過去式,

但分手有傷口,只是這傷口又沒辦法敷藥膏,

我想過要回去諮商,我想過要預約療癒,我跟朋友哭訴,也躺在沙發睡了三個禮拜,

把netflix和燈開著睡著,每天凌晨五點會心痛醒,我知道很通俗很芭辣,我問自己:你在演偶像劇嗎?

三年好像很長,但分手永遠只有一瞬間。

朋友們也都有各自的工作在忙,世界一如繼往在動,而且天氣還特別晴朗?(去你的)

我只能寫字了,我不知道能不能扶自己一把。

_________

牙刷

摺好的棉被

他的枕頭

他的表情

阿那天他開車來載我

我坐上副駕駛

把安全帽放在腳邊

問他:你怎麼會開車來?

他說:怕下雨。

分手後細細分鏡那天他的神情

阿!那些時候他都在想該怎麼開口嗎?

我們去游泳

一如往常

他換上一起去迪卡儂買的連身泳衣

我穿著一起買的兩件式

兩個人在泳池旁暖身

他總笑說暖得好像很專業

我很喜歡看他暖身

很認真很可愛

他重視細節

而我總比較隨意+懶惰

我會假裝認真的跟著他做

然後又被他影響變成真的認真起來。

因為是週一運動中心的泳池人比較少

我們先來到SPA區兩個人躺著讓水柱沖了兩回合

又到仿造瀑布區被水從頭淋滿身

我笑著跟他說:像是修行一樣!

我近視很深

蛙鏡度數又不足

突然跟丟了他

我索性下水

瞇瞇眼搜尋他的身影

他從旁邊叫我:你是沒看到我喔!

我呆笑:對啊,我沒找到你。

他遇到水就特別開心,

他的開心是發亮的那種。

我說:你要常常游泳啊!你看起來真的好快樂!

他總問我說,我那麼常羨慕別人,那我有沒有羨慕或嫉妒他什麼?

我犯的錯是我每次都說不出來,而說不出來是因為我總是把對象投射成自己,

對自己總是特別嚴格沒有好話。

我羨慕他認真的時候的表情,沒有疑慮,他開心的時候好開心,

我不是這樣子的人,我不知道打從心底啊哈!的那種開心是什麼。

在泳池裡他要我再試試水母飄

我總會笑場

覺得脖子好癢

他說:你真怪咖。

我又說了好幾次真喜歡游泳的他眼睛發亮。

我想起明明想陪他一起去學自由潛水

但總是沒有再討論下去

我總是活在自己的腦袋裡

忙碌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情緒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焦慮。

三年又兩個月

是我談過最長的戀愛。

我不知道這天

會分手。

那天我好想跟他去泳池附近的咖啡店,

我很喜歡跟他坐在那家小店,

座位很少只有吧台兩個

沿著牆的座位大概四個

我們坐在面牆的位置,點兩個咖啡,一塊甜點,

雖然面牆但我們總側身跟對方說話,

小小聲的,因為店很小。

但那天咖啡店沒有開,

停車的時候鑰匙還把不下來,

我坐在副駕用手機搜尋怎麼拔下車鑰匙,

現在想起來好擔心當時他會不會以為我漠不關心,還在用手機?

我是生活白癡

他是生活智慧王

我以為這是互補

我以為這是我們相處的可愛之處

我真的太自以為了

那天我像平常一樣的拿手機拍他

手機裡出現了一個皺眉頭的煩躁表情

但又突然放鬆

啊!我現在才懂了,那個時候他也在想著今天要跟我提分手吧!

好像逐格動畫一樣,

我把每一格都停下來,

放大再放大。

如果我那天多說一句話,

或不要說哪句話,

如果那一天沒有約會,

會不會就沒事了?

你是從什麼時候決定放下我的呢?

我怎麼都不知道。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 斷簡 三十八丁有貴完全沒想到他們的「未來」可能不在這瓦間裡,也沒意識到所謂的「未來」是隨著尋常日子一天天來的。
avatar
胡兒
2022-05-11
【在蝸牛有殼之前】門跑位了、牆不見了?!|我的買房紀實(七)雖然還沒交屋,但最近開始可以跟建商約時間進去看房子了!除了可以較臨場的看到實體,對後續裝潢的想法也會有所調整;更可藉此機會來看看當初「客變」的內容實際到底長甚麼樣子。這此就透過這篇文章來跟大家聊聊「客變」這個買預售屋一定要知道的事! 買預售屋除了部分建商分期付頭期(依工程期繳款)這個誘因, 玄關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20
【在介紹產品的同時,人也變奇怪了】日前參加了一場工作坊,目的在於商品該如何介紹,可以快速升溫現場參與者的熱情與互動意願,起先大家中規中矩,各憑本事的輪番做商品分析與特色解說,結果在某一次的說明中某位開始加入了情慾元素引起現場頗大的迴響後,後面上台的介紹說明可說是越來越奇怪了。 當下繼續努力走正規路線與迎合當下風氣的兩路介紹風格成了非
avatar
Aston
2021-12-14
在汐止時下起了大雨 收到一個新的環保稽查任務,目標是調查新北市的自助餐/便當店內用餐具的回收和使用情形。看似簡單的工作,因為疫情關係添加了許多變數,但現階段是想賺點外快所以接受了邀約。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05-23
在現實與夢想間左右橫跳──《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3》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3 售價:24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4-25
在歲月的洪流中迷失了自己曾幾何時 弄丟了 那份真摯的童真 在 歲月的洪流中 丟失了自己 奮力頑強地 拼湊著嚮往的模樣 卻再次 在東拚西湊的過程中 猝不及防地 碎成一地 後來 明白了 不再賣力地拼湊出 從前最完好如初的模樣 而是 接受 這個瞬間片刻的自己 不再變成誰的模樣 不再眷念過往 就這樣 慢慢走著,偶爾碎裂 但依然拾起
Thumbnail
avatar
2021-01-25
在自卑不肯定自我的泥沼中、是什麼令人矛盾無意識地成為了自傲的人|野鹿記事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擺脫種種標籤定義人的時代來臨,在檢討世代刻板印象的同時,又何嘗不是說,其實我們本身就是因為帶有了這種意識型態,才造就我們需要否定這種定義的必然。
avatar
黃之潾
2020-08-11
在我們這個時代裡,人老了就是要去住養老院台灣是少子高齡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低生育率與晚婚讓我們的社會結構漸漸地改變,生活在2020年的我們平均壽命是80歲,假如於法定退休年齡65歲退休,那麼退休生活和退休金要持續20年以上,像這樣的生活規劃別說是學校沒有教的,許多人從自己的原生家庭來觀察學習,也摸不著頭緒、不知從何下手...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
2020-07-05
在熟識的土地上種了一棵名叫Jayati的苗 這一年少看了書,少看了文章,少寫了感受,少了和自己相處,還以爲多愁善感(懶係)的我已和我的二字頭一同溜走,哎喲,不是喔,它一直在這裡,謝謝這重現的思緒把我召喚,我沒有變,變的只是那個自轉公轉偏離軌道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肥啤
2019-10-21
在即時通停止服務後,很多事情再也不會上線了那是個上課傳紙條,回家聊即時,打架要去練舞室的年代。當時的我們還沒學會焦慮,根本沒聽說過什麼叫已讀。需要馬上回覆的東西叫簡訊,一封七十個字要三塊錢。簡訊承載的是迫切而重要的事情,或是躲在黑抹抹的被窩裡與曖昧對象互表思戀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夜路走多了 遲早會腳痠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