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十一到十三天」—峇里島blog(下)我有一種感覺,叫做悲傷是可以控制的

2019/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8歲的時候,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
28歲的時候,經歷了第一次失戀。
Day4:分手第十一天,我有一種感覺,叫做悲傷是可以控制的
第四天的早晨,我在Villa被窗外的太陽晒醒,而在舒適的單人床上,分手以來,我第一次如此清晰地夢見男友。在夢裡我們相處得很自然,沒有什麼不愉快,但他親口對我說了:我想我們只是不適合。(分手他是透過簡訊告訴我的)
我跟鳳鳳說,這代表什麼?她想了一想,說:「第一次夢到,可能代表你終於學會放下了!這樣很棒。」
我穿上新買的紅色洋裝,塗上太紅的口紅,照著鏡子,覺得今天妝容完美,而在早晨夢見男友,或許這就是說再見的感覺吧。不過一路上,心情卻不知怎麼地,就是有點雜亂,有點惆悵。
在車上,我一句話也沒說,聽著車內的中文情歌,我有點默默地怨恨起導遊幹嘛放中文歌,什麼「在大海邊想你」,什麼「我們的愛已逝去」,全都刺耳的讓人難受。在等待肩頸按摩時,我坐在大廳裡,忍不住跟一旁的玄玄說,不知怎麼,此時此刻我就是好想念他(我知道這句話說了一千五百萬次,但我就是這麼常突然想念他),而且我也都明白此刻若他在這裡,情況不會比較好,但就是這樣,我就是又想念了!玄玄想了一想,這麼跟我說:「或許你想念的不是他,而是想念著,有男朋友的感覺而已。」
突然間我不知如何解讀這句話,因為如果承認自己想念的不是那個人,那我的這樣的初戀,這樣的愛情到底算些什麼?不過認真說來,我所懷念的,難道的確不就是,那個幻想中的男朋友嗎?幻想他還愛我(但實情是已經不愛了),幻想他牽我的手(而那個溫度不會再有),幻想他偷偷在路上親我的頭髮(後來根本是我一直在遠處看著他沒再回頭的背影)。
在肩頸按摩時,我坐在板凳上盯著遠處牆上掛著的東南亞神祉壁畫。熱暈暈的大廳,按摩師輕柔地按摩我的雙腳,而我拿出手機,翻看著存下的失戀文章,這篇文章在我分手後已看了不下二十多次,我很愛他的開頭:通常一個人在失戀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對方離開了自己), 不然就是覺得自己很不好(被對方說不愛了),所以「失戀就做別的事」的核心價值是: 如何「讓自己得到新的東西 」和「讓自己感覺自己變好了」。
如何讓自己得到新東西,如何讓自己感覺變好,這陣子我反覆地思考。在分手後的第十一天,我依然坐在峇里島的小巴裡,耳邊依然是討厭的中文情歌,沿途是觀光國家清一色的豪華旅館與小店,我突然這麼想了:這陣子我一直在腦中想著幻想中的男友,如果我決定不再想了呢?
如果每當不由自主想起他此刻在旁邊且對我溫柔的笑,我就強迫自己去想像另一個畫面,譬如小熊維尼提著餐籃跟森林朋友們野餐,或是薩諾斯彈了手指,或是認真思考如何煮好一杯咖啡的方式呢?
如果我想念的只是幻想中的男友,如果我決定不再想他,我可以在幻想時往腦內塞下其他畫面,我突然發現我可以這麼做到。
晚上我們在大超市採買了大量的啤酒,夜晚在villa開了可怕的派對:真心話大冒險之全都是真心話(而這天殺的遊戲還是我提議的),當然就是被瘋狂問了前男友的事情,包括各種,你知道的,我不想講和不想回憶的事情,犀利的提問,醉酒後過於誠實的回答,本來因為雪碧加上藍莓調酒而醉醺醺過於開心的我,酒醒了一半,悲傷回來了不少,我恍恍惚惚地不確定這樣剖開傷口是好還是不好,只好在派對結束後,一頭倒回床上,今晚狠狠地說了好多不想講的秘密,不知道今晚會做什麼夢,我的內心有點懼怕。
Day5:分手第十二天,跳進villa的泳池裡游泳
前晚的聚會有點像是我強迫自己在分手前幾日手賤點開男友的影片來看——時間未到我其實沒必要這樣逼迫自己。而什麼時候才是正確的時間呢?我想答案其實很簡單,當你覺得在做這件事情時,是件舒服與處在一個不強迫的狀態時,就是最好的時間。
早上十點半要收行李集合,八點五十我在吃早餐時,發現villa的泳池循環系統開了,腦中不禁天人交戰:我可以選擇慢慢吃早餐到九點半,然後慢慢地收拾行李與化妝,或是做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在早晨的villa露天泳池裡游泳!
我是個非常懶散的人,游泳要先沖澡後套上泳衣,之後還要洗頭、洗澡再化妝,並把濕漉漉的泳衣打包進行李!真的好麻煩,可是,我真的好想游泳。所以,我做了有別於自己懶散性格的選擇。我在九點時跳進泳池,一個人在露天泳池裡游著自由式到九點25分,來來回回游了35趟(一趟其實很短),而我在水裡,感覺真的好極了。不光是晨泳有多舒服,更是我竟然戰勝自己的懶散,做了很想做的事情,雖然只有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但這麼好的感覺,如此不留遺憾的選擇,無與倫比!
其實游著仰式,你能夠抬頭看著天空,能夠看著villa美麗的樹影與鳥語蟲鳴,我對自己說,這裡其實很適合作為一個最後想念對方的地方。跳進水裡就把失戀遺留在峇里島,然後搭飛機回去吧!我很浪漫地對自己喊話,但當然情緒無法這麼理性與整潔,我沒辦法輕易拋下它,失戀的情緒依舊跟著我回到台灣,但我覺得感覺好多了,並且,我很期待回家,過著全新規律且有紀律的生活。
確切說來,我在旅行時不停地跟自己對話,我不知道旅行對於失戀到底有沒有意義,但如果問我,有幫助嗎?我會說:我以為沒有,但其實可能有!
這次的旅行嚴格說來算是耍廢之旅,我很熱愛自助行,但跟姊妹們一起參加團體旅遊也很棒!這次是一套兩人即可成團的旅行方案,全程附司機和當地導遊,一團只有我們四人,包吃包住,每天只要在指定時間內上車吃飯下車玩耍就好!本來這種不須動腦的旅行,我覺得自己會有很多時間療傷與胡思亂想,的確是這樣!但跟朋友在一起時,我卻意外地更了解自己。譬如我真的發現自己是個喜歡讓朋友開心的人!「你很煩」「你很白癡」「瘋女人」,朋友只要大笑著這麼稱呼我,我就很有成就感。逗人發笑與亂講話是我的本質,男友可能不欣賞我這樣(甚至也很少覺得我說的笑話好笑),而我在這次旅行深刻體會到,我從來沒辦法在男友面前這麼不顧形象,也從來沒辦法讓他笑得這麼開心,如同我讓朋友們那麼開心一樣!
不是誰對誰錯,只是我們不適合。或許,我們真的就只是,不適合而已。
● 回到台灣之後:分手第十三天,好好去上班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的在上班時間不胡思亂想。不滑手機不跟朋友聊天,認真地工作一整天,準時在六點十分下班。雖然前一晚十一點才回到家,但今天是星期五,雖然很累但可以應付,只上一天班就迎來周末的感覺很好,而下班後我久違一個人去吃飯,通常我不太一人來這種適合兩人以上用餐的餐廳,但今天好想吃公司附近餐廳裡的的豆腐火鍋。這麼久以來,我第一次認真地一個人吃飯,關起手機,更加好好珍惜與品嘗著食物美味。
分手第十一天早晨的夢,雖然不捨,但果然是個說再見的起手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辛帝小姐
    辛帝小姐
    28歲的時後,我初戀了,然後也失戀了。 悲傷時就想寫字,不然腦袋會發瘋,於是開始記錄起我的分手日記。 希望每天給自己訂下目標,在生活裡做一些微小的改變, 每天學習,把自己重新愛回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