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四章 重新振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天一早,若妤離奇地早起,因為昨晚知道與姊姊相處的時間不多了,一直都無法入睡,當她下樓時,媽媽一看到若妤就面露驚恐之色。

「媽媽早安,妳這什麼表情,我知道我今天比平常早起,但有需要這麼誇張嗎?」若妤看著嘴巴張很大的媽媽說道。

「難道妳起床沒照鏡子嗎?」媽媽盯著若妤的臉。

「蛤?鏡子?」若妤疑惑地轉身要去廁所照鏡子,正好迎面下樓的熙妤,熙妤看到若妤也露出跟媽媽一樣的表情。

「天啊!妳哭一整晚都沒睡喔。」熙妤看著若妤的臉。

若妤更加好奇自己的臉怎麼了,趕緊衝進廁所照鏡子,若妤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也吃驚地張大了嘴巴,她眼白布滿红血絲,眼皮腫脹,而且明显的黑眼圈顯示出她没有好好休息。若妤從來沒看過自己這麼憔悴過,因為她一向都睡得很好,一直都容光煥發,若妤被眼前的自己嚇得不敢再多看,急忙衝出廁所,喊道:「媽媽!快!拿出您的遮醜神器,幫我把這些遮掉。」若妤指著她的眼睛。

「什麼遮醜神器啊?我的墨鏡那麼時尚,是來襯托我的美,不是給妳遮醜的,還有學校能戴墨鏡嗎?」媽媽氣得想揍若妤。

「不是墨鏡啦!是那個長長的東西,可以遮住您的斑和皺紋,還有圓圓的,可以讓您的皮膚變好的那個。」若妤說不出它們的名字。

媽媽無語了,原來是在說她的遮瑕膏和粉餅,説:「妳這死小孩,竟然説我的化妝品是遮醜神器,它們不是遮醜神器,是還原美貌的神器!」

「哎呀!隨便啦!快點幫我遮,媽媽拜託了,我最愛妳了。」若妤懇求道。

「好啦好啦,還好妳今天早起,不然上學會遲到,先去刷牙洗臉,再來我的房間。」媽媽無奈地答應。

熙妤看著這鬧哄哄的一幕,心想若妤應該不再傷心了吧?其實熙妤昨晚也睡得不好,躺在床上,腦海裡不斷浮現出若妤傷心得幾乎要崩潰的樣子,很擔心妹妹,想著想著就很難入睡,最終決定起身,悄悄溜去妹妹的房間偷偷窺看。她走到妹妹房間門前,湊耳聽房內的動靜,聽到妹妹的抽泣聲,熙妤有點後悔告訴她,但她遲早會知道的。她很害怕妹妹一直都這樣,每天都如此傷心,再也看不到活潑的妹妹了,熙妤嘆了一口氣,走回房間,躺在床上,良久才入睡。

「姊姊,我的臉看起來有好點嗎?」若妤化完妝,也換好了制服下樓了。

看著妹妹恢復以往的活力,熙妤笑逐顏開:「有,非常好看,比以前更漂亮。」

若妤有點不悅:「什麼比以前漂亮?是跟以前一樣漂亮吧。姊姊,遮瑕膏和粉餅真的是還原美貌的神器耶!」若妤剛剛才知道它們叫什麼名字,也感嘆它們的神奇效果。

熙妤笑著說:「喔喔好,快點吃早餐。」

由於若妤哭了一整晚,消耗許多體力,肚子特別餓,坐下來開始狼吞虎嚥,平常十分鐘解決完早餐,但今天只用了一分鐘就把食物吃光了。

熙妤驚呆,說:「妳很餓嗎?怎麼吃這麼快?」

若妤說:「哭了一整晚,當然餓囉!」

熙妤突然想到兩年前若妤在跟媽媽鬧不想跟姊姊分開睡,也哭了一整晚,隔天早餐吃不夠,就把家裡的零食全吃光,氣得媽媽扣若妤的零用錢,拿來彌補被她消耗的零食。

「姊姊,快點,要出門了。」若妤催促姊姊。

這時媽媽下樓,看到兩姐妹要去上學了,說:「早餐已經吃完了喔,若妤,要不要帶一些零食去學校,我怕妳肚子太餓,把同學給吃了。」

「噗!」姊姊忍不著笑。

若妤臉紅,說:「不用!我肚子餓了,我會去福利社買,媽媽掰掰。」

「媽媽掰掰。」熙妤也跟著説。

「好啦好啦,掰掰。」媽媽笑著道別。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