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旅 EP.2 (暫名)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迷失在錯綜複雜的樹林小徑中的我,心頭迅速升起一股焦慮。我試圖沿著來時的路折返,但很快就發現我完全迷失了方向。這該死的樹林,是個該死的迷宮,讓我只能繞圈子,無計可施。這一刻,我知道自己必須設法冷靜下來,可是隨著時間流逝,我的胸口已經起伏加速,冷汗不受控制地冒了出來。

就在我精神高度緊張,近乎要崩潰的時候,大腦中突然浮現出一段記憶......

我和梅兒第一次一起去野營的旅行。為了給梅兒一個驚喜,我偷偷地讓營地職員去找了一個風景秀麗的露營地點,還在營地四周布置了花瓣和蠟燭。當梅兒以為這是別人的營地時,我們一起走過去,我説:「我們就在這裡過一晚吧!」看到眼前我精心安排的一切時,她欣喜若狂的表情至今還印在我的腦海中。我們度過了一個無比甜蜜和難忘的露營之夜。

想到這裡,我的心頭彷彿注入了一針鎮定劑,剛才的焦慮和恐慌似乎都被淡忘。我開始回憶起更多的片段......

梅兒穿著圍裙在廚房忙碌的身影;

我們在商場淘氣試穿各種搞怪服裝的合照;

一個夏日的下午,我枕在梅兒腿上看書的時光......

這些點滴化成一片又一片的溫暖,環繞住我緊張的心,讓我漸漸平靜下來。

就在這時,一段記憶驀然浮出水面,那是我們去荒郊野嶺遊玩,卻遇上暴雨天氣的旅行。我們在狂風暴雨中狼狽奔波,終於找到一個廢棄屋簷下暫避。我怕黑又害怕雷電,整個人都驚恐萬分。就是在那樣的環境裡,梅兒緊握住我的手,語氣溫柔地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我們會平安回家。

那份溫暖一直傳遞到了我的心深處。

在感受到那些溫暖時,我終於看清了眼前的困境。梅兒一直都在我心裡帶領着我,而我知道她也一定期盼我能鼓起勇氣,面對挑戰、戰勝難關。只要我想起她,我一定能夠找到力量戰勝困難。於是,我整理好思緒,深吸一口氣,重新出發,繼續探索這該死的樹林迷宮。我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希望的火苗,讓我繼續燃起,面對這無邊難關的決心。我摸索前行,小心翼翼地避開交錯的樹根,輕輕推開擋路的樹枝。眼前的景色彷彿重複播放,我拼命搜索環境的每一處細微的地方,尋找突破困境的路徑。

就在我快要放棄之際,一線光亮驟然撞入眼簾。我提起精神,撥開最後一叢樹葉,眼前豁然開朗。

我終於走出了迷宫的出口!明媚的陽光灑落身上,微風拂面,彷彿在慶祝我脫離成功。

我不禁放聲大笑,轉身回望那深不可測的樹林迷宮,感慨經歷種種挫折後方能重拾自由。我深吸一口氣,遙望遠處的山峰,繼續探險我的神秘之旅。

<待續>

有個腦洞的胡亂思想者
有個腦洞的胡亂思想者
我是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有時會在胡思亂想時想像到一些奇怪的畫面,我會記錄下來,因為我覺得這些畫面可以啟發我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