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旅 EP.1 (暫名)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集

經過黑暗空間的跌宕後,我終於來到了光明處。當我艱辛地爬出洞穴,背部的鈍痛讓我不禁皺眉。眼前一陣刺眼,我用手遮擋住陽光,眼睛緩緩適應由完全黑暗到光明的變化。這陽光刺激得我幾乎睜不開眼睛。我深呼吸這久違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為之一振。我試着伸展了一下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而酸痛的手腳,微風迎面而來,讓我感到放鬆。

樹幹挺拔,沒有半點彎曲,樹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樹頂插穿在藍天之間

我看見一個廣闊的草地,四周沒有其他人,我在這片草地上緩緩行走,四周探索,感到靜謐非常,靜到有點可怕,耳朵只聽到微微的風聲。前方不遠處,我發現了一個隱約可見的小樹林,綠樹排列整齊,我再靠近小樹林一點,看到樹幹挺拔,沒有半點彎曲,樹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樹頂插穿在藍天之間。

突然一陣微風由小樹林吹向我,「沙沙沙」似在低語,「嘩嘩嘩」像在取笑我。

風繼續吹向我,我加快腳步走向樹林,希望可以找到人求助。但我才剛跨入樹林不久,就好像迷失了方向,周圍的小徑交錯複雜,讓我無從選擇,有些似是小路,有些又像僅是草叢。我試着向前走,但每走一段路很快就回到原點,樹林似乎沒有盡頭。

這顯然不是一座普通的樹林,我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一個被樹林包圍的空間,我開始在樹上刻箭頭標記來避免再次迷失,並用樹枝在不同的路口堆出形狀,試圖找到出口。但這些標記很快就被吹散,原路返回原點。我發覺這些路是由圓圈組成的,因為路幾乎是一樣,又有微風,所有剛剛砌的形狀,馬上又被吹散開了。

我感到沮喪,不知如何才能走出這裡。就在這時,微風又吹向我,這令我想起剛才一直有微風指引。我留意着風的節奏,突然,腦海內鈴聲響起,知道了。我馬上行,沒多久,就離開了這個樹林的出口了。

我終於明白, 這些微風一直在嘗試引導我,它們的不同節奏都在給出暗示出路的方向,我第一步踏入樹林的那刻,就已經進入了迷宮般的空間。

<待續>

有個腦洞的胡亂思想者
有個腦洞的胡亂思想者
我是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有時會在胡思亂想時想像到一些奇怪的畫面,我會記錄下來,因為我覺得這些畫面可以啟發我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