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後,竹山民宿回顧一週點滴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14歲生日,與GE同事的相聚,是本週的highlight

孩子14歲生日,與GE同事的相聚,是本週的highlight

寫作從來不是一種記實,而是一種詮釋

有一陣子沒有寫東西了,只是一種生活的紀錄,或許寫得多,不如寫得少,重點是,寫下去,像是鍛鍊身體,寫作也是一種鍛鍊腦筋的方式吧。

這一陣子好像有些悶悶的感覺,所謂的莫以形狀,是因為沒有追問,層層剝開,釐清自己的思緒,寫作是個好方法。

坐在案前,犧牲的是時間,獲得的是,一段紀錄,都說沒有時間,是一種選擇吧,怎麼會沒有時間,明明活著,只是把時間用在哪裡,我選擇,也許少看一段書,也許少跑一點步,少點健身房時間,少跟家人的相處,少看了影片,少說了電話,少工作,少看電子郵件,沒有更好或更壞,真的就只是一種選擇,選了就不後悔,或者後悔也是一件好事,有後悔,才會改變,一帆風順,就更好更值得?也難說。

以文字與畫面,紀錄著生活,多了一點深刻,否則,連同仁聚餐都幾乎忘了

以文字與畫面,紀錄著生活,多了一點深刻,否則,連同仁聚餐都幾乎忘了

寫作是追憶,也是想像,發生過的,沒有發生過的,都存在腦子中,變成文字,此時此刻的詮釋過去、現在與未來。

佔據我心中的是什麼?

親子、家人的關係,有些緊張與衝突。

想要修繕,遲遲沒有展開行動。

小舅舅身體狀況不太理想,沒去探望,心裡有些過意。

涉及司法案件,沒有太多的壞消息或好消息。

因為景氣走向趨緩,預算編列格外辛苦。

教練有上海的,最近又因為培訓課程,開始有澳洲的教練,精進自我,也需要付出努力。

八月底,在日本的主管會議,不想浪費大家的時間與公司的費用,略感壓力。

十月份去荷蘭,我打算順便參加當地馬拉松,這次比賽,目標跑進3小時10分鐘,希望以此成績qualify紐約馬拉松,沒記錯的話,3小時14分鐘可以達標,另外心裡面也盤算著,如果十月份達標,也許接下來可以準備練一下鐵人三項。

上個星期一個新進的同事來找我,之前也是待過不同外商的高階主管,來到公司差不多是打掉重練的概念,有些需要放下身段的調適,我總是要一再提醒自己,頭銜,只是一個代號,並不代表我是誰,當這頂帽子摘下來的時候,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夏日聚會

過去一週,最值得一記,是GE同事的相聚,1997我在這家公司開始我的IT生涯,跟這群朋友,相識已經超過廿年,孩子一歲生日開始,每年的夏天,都以慶生為由,在家裏聚會,疫情停過,孩子從一個50多公分的小嬰孩,長得身長超過三倍的青少年,大家的話題也漸漸變成白髮植牙老花手術。

這個週末,妻子遠親從美國回來省親,我們回到南投參與聚會,住在岳父母家附近的民宿,主人年紀與我們相仿,自己也是喜歡旅遊的背包客,我想,有天我也想要在沒有經濟壓力下的情況下,經營民宿,有空去別的地方旅遊,平常在民宿運動讀書寫作,有空去發表演說,可以的話,成為生涯教練,這大概會是我65歲到75歲十年間最想要的生活,75歲以後,視健康狀況,也許就是閒雲野鶴的時期,無所求。

竹山新開發的民宿,一樓的擺設,是我喜愛的空間

竹山新開發的民宿,一樓的擺設,是我喜愛的空間

20230805@竹山

    Dante Chen
    Dante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