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逆境,恩典相隨:從執行長到在美滯留服刑2343天的告白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 陳炫彬  

出版社:大好文化企業社  

出版日期:2018/06/28

raw-image

 這本書在說什麼

在2010年6月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和司法部,以反托拉斯法案,正式起訴友達光電,(其實就是韓國報馬仔,當然啦!也可以惡意的理解,美國企業玩不贏就來黑的。【美國陷阱】代入)。

作者陳炫彬從千億執行長,在美滯留服刑2343天,從心中毫無方寸到有認識神,也因為有宗教信仰,所以在才能在獄中渡過。

在2012年3月12位陪審員一致同意他和熊暉(創業夥伴,兩人真的一起坐牢)有罪,對此他寫了一幫公開信「面對困境,讓我們更堅強」而這封信被司法部檢察官看到信的內容,認為他不知悔改,要求法官判處他十年有期徒刑!而當時的台灣媒體也認為當時的友達董事長決策錯誤,不自量力地向美國司法機關挑戰。而照作者認為這並沒有全輸,經過審判,三位無罪,三位有罪;但是如果是認罪協商,有可能六位全部坐牢。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到安息。…」這段馬太福音,陪伴著作者受洗。

「神所給的試煉,必是你能承擔的」

在本書作者還經歷了一段小中風,那段中風的住院被作者形容成比坐牢還遭。

在監獄裡,作者拿來讀經、靈修、禱告、主日敬拜、閱讀的生活

 

這本書推薦原因:

雖然不認識作者,不過,從書中一開始覺得他應該是個好人,因為當他官司纏身,他周邊的人以及他的下屬會為他禱告及念經迴向(由此可知,在他還沒有宗教信仰前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

 在看這本書時,我其實推薦#美國陷阱,這本書可以一起看你會發現非常有趣的對照.雖然兩者入獄的狀況不太一樣,一個是被公司當棄子,抱著憤恨;整個故事都是跌落谷底的王子復仇記。而本書作者是公司核心,公司一直不離不棄;而他自己不論遇到什麼都在心懷感恩,真的遇到困境心中的不愉快也當成主的考驗…超級積極正面。

 我其實非常推薦這本書與美國陷阱一起看,真的是非常強大的對照組,並不是優劣的比較,我是先看完美國陷阱才看這一本,所以我不禁懷疑是「主的濾鏡」還是真的「主的照顧」?兩人對監獄的描述就非常大的不同。當然那兩書也是完全不同的風格。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好的信仰就能帶給人的幸福、感恩,因為眼裡只會看到好的,所以吸引力法則會吸引到好的;成為善的循環。

其實對於本書因韓國告密轉為污點證人的「友達事件」是有印象,因為那時開始在研究財經新聞,那時是覺得韓國這個告密仔,但是現在看起來!其實是美國的鴨霸,不論是台灣還是韓國不過是無力回天,看完孟晚舟事件之後,其實很後悔,我們台灣人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都無法做我們國家企業的後盾;就算無力回天,人民也能站出來說我們支持我們自己的企業,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好吧!也許台灣人就是好欺負…看看我們的友達、台積電…。

很高興在今年的第一本書這一本很正能量的書,希望今年能滿滿正能量的一年。

 #20230001

#20220101

#本書評分:8.6分

#迷泥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1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