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天付36萬去幫他提公事包, 為什麼大家搶著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覺得書名很有趣XD
作者在日本是個成功的社長,
一堆企業家排隊捧著錢,
就為了幫他提公事包。
以前要一次跟五天,
付總額180萬日幣的學費。
現在是跟三天,
總額108萬日幣。
預約還是排到一年後了。
我願付錢幫誰提公事包呢?
賈斯汀("菲律賓自助全攻略"作者)、
南飄作家(早安傑森,"菲律賓,不意外"作者)、
林南宏("青年寫給青年的東協工作筆記"共同作者)、
褚士瑩、
歐陽立中、
許榮哲、
駱以軍這些作家我都想幫他們提公事包。
觀察他們怎麼創作、尋找靈感。
作者說他吃喝嫖賭都喜歡(也太誠實......)
讀了這本書後,
我發現前老闆有些事情也跟小山昇(作者)有同樣的思維。
如前老闆去吃高級餐廳一定是付現。
作者說一定要付現,
高級餐廳的老闆才會記住你。
這樣一來,
下次再去,
服務就會被升級了。
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朋友看到我在讀這本書,
其中一個章節是說不要在意利息,
借到不能再借,
而且一流的社長不太還錢。
朋友說台灣的老闆也不太還錢XD
小山昇說不要提前還款,
有一個原因就是提前還款會造成銀行損失,
這樣的行為是恩將仇報。
還有越是小氣的社長,
更應該去高級俱樂部。
去了幾次高級俱樂部,
逐漸對金錢麻木後,
就能培養出投資時的決斷力。
有些內容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比如說作者說愛異性歡迎的秘訣是:
總是開開心心、態度屌兒郎噹、掛著輕浮笑容比較受歡迎。
最後作者公布招來好運的方法:
在地上看到一塊錢也要撿起來。
幸運就自己找上門來。
覺得日本人的想法很特別,
總是可以想出稀奇古怪的賺錢方法。
出租大叔、閒人出租、幫老闆提公事包。
我拿著這本書給日本朋友看,
他也覺得很新奇。
或許有時換個角度思考,
標新立異一點,
就能找到賺錢的機會了。
作者官網:http://www.m-keiei.jp/
#一天付36萬去幫他提公事包, 為什麼大家搶著做?
#1日36万円のかばん持ち: 三流が一流に変わる40の心得
#小山昇
#先覺出版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洪晟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素食餐廳推薦名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推薦素食養生料理:大環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非全文試讀心得]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by 吳洗娟|時報文化(2024)【敗粉成長之旅,是為了再次去愛】 她找到許多有相同境遇的粉絲,一起回看各自失敗追星的經驗,以及界線逐漸模糊的偶像與粉絲文化,希望讓這些撼動社會的偶像犯罪,不僅止於個人情感的損耗,也能獲得療癒與勇氣,找回自我,再次盡情去愛!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5-27
    【心得】股息Cover我每一天 | 存股不迷失!練功要打基礎請看這本專注本業,資金控管,因為市場危機永遠都在。 找到週期,逢低布局,慢慢來,就可以cover自己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Susan
    2024-05-19
    【試閱心得】#98《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吳洗娟本次試讀的《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是作者吳洗娟拍攝的紀錄片《成粉》相關出版品,作者於書中藉著文字梳理自己對喜愛的偶像鄭俊英所傾注的感情,以及在得知偶像犯罪後所帶來的衝擊和生活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4-04-10
    趁熱寫一篇不負責任的方格子尾牙心得文第一次參加方格子尾牙,實在太嗨了。 雖然沒吃到傳說中的起司蛋糕,但仍然有吃有拿(再來不難😆 明年若有場,勢必手刀報名。最最重要的是,不僅在現場跟格友相認,還認識了陌生的格友,以及元老級的;p。是這一年以來,最快樂的一個晚上🥂。沒錯,雖然只過了 31 天 LOL 不囉嗦,食物照先奉上!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1-31
    閱讀心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作者是蘿拉·范德康,有許多書籍跟專欄文章,在2011年5月的某一天發表了一篇時間管理的建議:『善用早上的時間』大受好評,之後也以此為主寫了一系列的電子書,現在這本書就是集結那些電子書統整成的一本書
    avatar
    楊晨寶
    2023-07-10
    PotatoMedia 玩 7 個月的收益與心得:約新台幣 36,000 元,已出金 29,841 元PotatoMedia 玩 7 個月的收益與心得:約新台幣 36,000 元,已出金 29,841 元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10-11
    【試閱心得】#36《怕光的行星》無法改變的過去,有著太多身不由己的遺憾與值得回味的歡樂時光。狼焉在新作《怕光的行星》中,以緬懷美好過往的沉靜心情、以雲淡風輕的口吻、以充滿詩意的文字,將一段段留存於心的景象細筆描摹,繪製出讓人熟悉而傷感的曾經歲月靜好。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2-10-07
    【試閱心得】#35《死神降臨》生活在各項機能便利的現代,人們深信著持續進化的高科技,定會帶領自己前往更加幸福的未來。然而卻忘了推動世界運行的根源是人類自身,而非那些智慧型電腦系統、AI人工智慧。過度依賴高科技產物的結果,就是當世界的生存法則迫使人類回歸本能競爭時,人類能否通過物種最原始的生存考驗,繼續成為世界的贏家?!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