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誤區-丁噹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1209-0201001701
製作-詞/阿弟仔 曲/阿弟仔
每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總會犯錯,盲目地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而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原諒過自己了?
發行-2019年4月2日-專輯-愛到不要命 Die Lovin

歌詞

當初我矇著眼 難以發現
原來我一路走在泥沼裡面
曾經的美好 朋友的微笑
不知不覺都離開我的身邊
跌跌撞撞 滿身是傷
折了羽翼 走過 誤區
繼續掙扎 不如放下
不再自欺 走過 誤區
終於可以看清 迷霧裡的自己
谷底蜿蜒而上的風景
練習擁抱過去 勇敢原諒自己
故事依然還在等待結局
一個人的傾斜 難以自覺
一顆心搖搖晃晃無法停歇
踩錯了界線 被愚昧包圍
在這裡沒人在乎我的眼淚
跌跌撞撞 滿身是傷
折了羽翼 走過 誤區
繼續掙扎 不如放下
不再自欺 走過 誤區
終於可以看清 迷霧裡的自己
谷底蜿蜒而上的風景
練習擁抱過去 勇敢原諒自己
故事依然還在等待結局
終於可以看清 迷霧裡的自己
谷底蜿蜒而上的風景
練習擁抱過去 勇敢原諒自己
故事依然還在等待結局
FAVORITE LINE
終於可以看清,迷霧裡的自己,谷底蜿蜒而上的風景。
我一直期許自己可以遠離從小待到大的地方,去另一個城市開闢自己的江山。
大學畢業後,決定藉由報考研究所開發不同的眼界和人脈,順便以研究所資源,探索未來棲身的公司。
殊不知,一年的進修,在最後考驗成果的時候,重重的摔了一大跤。
無所事事了另一個半年,評估重考的價值,以及更重要的未來方向。
最後,我決定重啟部落格的寫作,讓自己投入在屬於我自己的學習之上。
「終於可以看清,迷霧裡的自己,谷底蜿蜒而上的風景。」如果連什麼是「對」都不知道,又要怎麼找的到它的方向?

.最佳利益

《誤區》是台灣政律職人劇《最佳利益Best Interest》的片尾曲。
全劇講述初入職場的六個菜鳥律師,在為期五個月的實習期間的困境和成長。
劇中案件與台灣息息相關,很有帶入感。
比如律師方箏(天心 飾)為了蒐集案件情報,努力的用台語跟地方長輩們溝通,感覺就非常的熟悉(我就是那種上班遇到客戶說台語,會整個恍神的那種台灣人)。
在經過幾個案件後,菜鳥實習生陳博昀(鍾承翰 飾)跟律師事務所老闆江紹宏(飾 夏靖庭)有一場看著方箏喝茶裏王的對話(茶裏王不是重點,而且我比較喜歡原萃)。
陳博昀問「方箏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律師啊?」
老闆看了看他,說「你以為公平正義是絕對的啊?那是相對的,要看立場不同而有變動。」
陳博昀又問「如果沒有標準答案,到底該怎麼做,才會接近對的?」
老闆「那就看你這裡(指了指他的心),不然就看著前輩的背影,徒弟最先看到的總是師父的背影。」
踏入不熟悉的環境,有時候很難輕易理解怎麼做才是好。
在這種時候,大概也只能跟著前人的腳步,藉由實際的體驗,慢慢的建立心中的那把尺。

.鄧寧-克魯格效應

鄧寧-克魯格效應(Dunning-Kruger effect)指能力不足的人,同樣沒有能力認知自己的不足。
1995年4月,McArthur Wheeler 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了兩家銀行。
在作案期間,犯人不但沒有戴面具,也沒有進行任何偽裝。
經警方偵辦,得知犯人並非嗑藥或患有精神疾病,而是單純誤解作為隱形墨水的檸檬汁,可以使他在監視器下隱身。
在遠離愚昧之前,人不會認知到自己無知、看不見真正有此技能的人的水準,甚至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
所以,在慢慢看見方向之後,我們最要小心自己的自負,因為我們有時甚至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無知的。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