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突破的參與者只能消逝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從零開始的股市生活04  文/阿Sir.艾斯

raw-image

那是一塊巨大無比的石碑,聳立在群山之中。
石碑上的正面清楚地寫著一個斗大的字:「贏」。

背面則是寫下幾行細字:「你可以贏得超額的財富…但無法突破的參與者就只有消逝。」其他部分則是因年代過於久遠、過度磨損導致無法辨識。

至於是何人所寫、何時所寫?
從未有人知曉。
這塊巨石大家只管叫它為:「鉅富之石」

一如往常,在股市異世界生活的冒險者們總是熱愛去攻略地下城,地下城也分大大小小很多種,不同商品市場就是不同的地下城。地下城就相當於現實世界中的金融交易市場,可以是各國股市,也可以是各商品期貨市場或是外匯市場等等。

在地下城的攻略之中,期間得到的不論是什麼稀世珍寶,但最終離開時你能帶走的只有金錢,但是被帶走的其實更多…。

所以,一旦挑戰失敗,損失的不只是金錢,還有其他的金體損耗也包括精神層面,但仍是有無數的冒險者願意前仆後繼、不顧一切代價前往地下城挑戰。

原因無他。
因為這裡可以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奪取大量的金錢!

在上一個地下城的攻略當中,阿雄已經耗去大部分的資金,甚至還取得「虧損專家」稱號。既然來到異世界,阿雄自然也想要去「鉅富之石」參訪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頓悟或是啟發,就算目前能力攻略不了什麼地下城,或許做小生意賣些紀念品可以也不錯,畢竟阿雄現在已經沒有太多資金可以去挑戰地下城。

這時有個神祕的老者出現,臉上留著大把鬍子、又穿著違和感的粉紅色上衣,衣服上還印有個可愛的貓熊圖案,據傳他的興趣是到處送東西。跟傳說中的聖誕老人頗有幾分相似,差別只在於:一個乘著由馴鹿拉的飛天雪橇到處送禮物,一個自己騎著機車到處送餐。

老者常常逢人見面就會問一個問題,尤其是針對剛來到股市異世界的新進冒險者們。最莫名其妙的還是回答之後,往往都會透出莫名詭異的表情然後揚長而去,也從不給正面回應,有時縱然回頭一望,甚至還頗有鷹視狼顧之相。

老者找到阿雄,欲有所指想問個問題。阿雄心裡也有數,拇指與食指拖著下巴深思自言道:

「莫非是看出我股格奇精,是萬中無一的股市操盤奇才,然後黑心高價賣我一本股市秘笈吧?」


老者遇到阿雄,照例只問了一個問題:
-
-
-
-
-
-
-
-
-
-
-
-
-

「少年ㄟ~是你叫的”復胖塔”外送嗎?」

沒想到股市異世界也是有外送服務,
阿雄顯得有些失望,還以為會有個奇遇。

老者又折返了,畢竟阿雄一看就像是個新人,老者這時話卻變多了起來。


老者竟拿出本秘笈,然後對著阿雄說「你看起來”股格奇精”,天靈蓋有道靈光打開,是萬中無一的"股林期才",這樣吧,這裡有幾本秘笈讓你選,就便宜讓給你作結緣」

阿雄心裡嘀咕到:「靠!果然被我料到,來這招!」(莫非,我竟有「預視」的技能?)


眼中出現的幾本秘笈分別是:《股道無間》、《股市斷捨離》、《最強散戶改造指南》…。


於是阿雄最後挑了本書名之中,字最多、價格最便宜的那本。

這時換老者顯得不悅(因為比較貴的精裝書沒有賣出去…)。


算了,買賣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強求不來。臨走前老者最後還問了一個問題,還特別說明兩者之中只能選擇其中一個:

「你想要變厲害?還是想要賺到錢?」


(未完,待續)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