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交換的代價:內心找不到平靜。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從零開始的股市生活03  文/阿Sir.艾斯

raw-image

想要獲取某些事物,就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即便來到股市異世界也是完全符合這個道理。

想要獲取超額的利潤,自然要承擔更多的風險,除了金錢之外,參與其中的交易者還必須以一項東西作為交換的代價:「內心找不到平靜」。

因為一旦來到股市世界,當買入的標的在上漲時雖然會有興奮感,但總會後悔當時沒有貪婪地在低檔多買一點、也會遺憾沒有賣在最高點、沒有買在最低點;在盤整不動時則會有煩惱、懷疑等思緒產生,產生焦慮;在下跌時更是直接產生痛苦感、甚至懊惱怎沒有早一點停損出場。

恐懼感總是會無時無刻地常伴左右,上漲時會擔心害怕何時會反轉崩跌、下跌時更是會擔憂不時何時才止跌回穩。於是大多數置身股市的交易者內心總是找不到平靜、得不到滿足…。


其實這不是阿雄自己領悟出來的,是陳大的告知,一個先驅者、一個曾君臨這世界,號稱「唯我獨尊」的男子。


這世界很大,投身股市世界的冒險者們總是前仆後繼,但最終能夠完成修煉的總是少數,因為大家總是不聽勸,總認為單憑一己之力就能打敗市場。

這世界真的很大,光就台股部分就有股票、期貨、選擇權、股票期貨、權證等多種商品,這只是小小的「裡世界」,「外世界」還有全球股市、海期、外匯、數字貨幣等巨大板塊。

當世界觀越來越開闊時,阿雄頓時覺得自己非常的渺小,什麼打敗市場、稱霸股市的雄心壯志幾乎消滅殆盡。


「原來,這是一條不歸路。」一但涉足其中,內心就再也難以找回平靜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我不願意面對。
我知道其他人也是。


因為人性都是共通的。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