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得虧損免疫技能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從零開始的股市生活02  文/阿Sir.艾斯

raw-image

據說來到股市異世界,每個參與者都會自帶一個或多個隨機的原始屬性與技能。
如果技能可以挑選的話,阿雄你要選哪一個?

「當然要選可以挖掘到飆股的這種技能!」

不過,很可惜地不能自選。

「所以是問辛酸的?」

專業技能只能靠參與者自己在股市世界裡頭慢慢領悟學得,原始技能也是要靠參與者自己去體驗,才能確認自己的原始技能是什麼。

原始技能一定各有利弊,面對不同情況會有不同效果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原始技能,每個參與者都誤以為自己會有專屬的超強原始技能或是可以習得特殊必殺技,就能稱霸、戰勝股市世界。

卻不知股市異世界這裡有一個天大的世界觀設定。

就是從一開始,每個股市參與者都會自帶多個「不利交易」的原始屬性與技能

攻略的重點並不在於自己原先擁有多強大的特殊原始技能,而是誰可以去克服原本那些不利的屬性

例如,「僥倖心態」這個屬性,以及延伸出來的「凹單」技能。

沒錯!我個技能清單裡頭真的有「凹單」這個技能。

「我也有!」

「我也是有。」

市場上開始大家議論紛紛起來。


「請問這股市異世界裡頭有所謂「王者」或是「魔王」之類的嗎?」阿雄開始慢慢想要認真去瞭解這個世界。

謎之音又不見了。(畢竟才寫到第二集,還沒那麼早想要破梗吧~)

一直以來,感覺都像跟空氣在對話,像個白癡一樣。

沒錯,自己就是個白癡,尤其是面對看到自己對帳單的時候。


其實我早已進入這世界很久了,只是現在才認真在思索一些事情。這其間也輸了很多錢、輸了很久,加上今天這筆虧損的10萬元,面對這些虧損數字已經快沒有感覺…。


噹!「成就解鎖完成!」


「累積虧損100萬台幣成就達成!」,取得「虧損專家」稱號。

ㄟ~別鬧了!

「我也有!」

「我也是有。」


「我早就有了,而且還是「虧損大師」稱號」

市場上又開始大家議論紛紛起來…


那大家面對虧錢還有感覺嗎?
廢話,你家小女兒騎腳踏車不小心壓到阿嬤的腳、腳麻才會沒有感覺。

虧錢一定會心痛阿!

可是我真的對於虧損沒有感覺了。


噹!習得技能「虧損免疫」…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