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之戀》/極短篇小說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天
今天,我失戀了,所以翹課了。
但我卻沒有因此而特別難過,因為當時的我只是想嘗試看看有女朋友是什麼樣的感覺,所以才和她交往,不過,用這種心態在一起果然會被甩呢。
「……反正也不是喜歡的類型,早點分開對彼此都比較好吧。」我懷著僅存的憐憫,看著頭頂上毫無雲朵遮蔽的烈陽說著。
「要去哪裡好呢,對了,這附近最近好像剛開了一家新的圖書館,不然去看一下好了。」很快地下定決心後,我從喧鬧的市區街道離開,朝一條人煙稀少的小巷前進。
沒多久後,我便抵達了圖書館前,並在門口觀察附近的人們一會兒後,才踏進了高聳的建築物內,一進去、就有一股木質味的涼風撲面而來。
「看得出來,館長是個喜歡藝術的人呀。」我在裡頭一邊隨意地走著,一邊觀察館內的佈置,空出的區域除了座椅外,還擺放著許多有大有小、看起來像是藝術品的奇異擺設,就連書櫃多餘的空間都有,但我對此沒有多大的興趣,改將目光掃向架上各式各樣的雜誌,思索著自己該看些什麼。
稍微看了一下圖書館內的樓層書籍分類後,我一邊悠哉地哼著歌,一邊踏著樓梯走上五樓。
大概是樓層較高的關係吧,人比起下方更加的少,我仰頭看了一下書櫃間的大分類,接著走向擺滿愛情類小說的櫃子,開始找能夠打發時間的書。
「似乎很難找到吸引我的書呢。」我重複著隨手拿起一本翻閱、放回的動作,掃過了一櫃又一櫃,可仍沒有足以吸引我的書。
「嗯……?」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到了樓層的角落,角落擺著一對極有設計感的桌椅,椅子旁的小桌子放著一個立牌,寫著「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吧」,椅子上有一位亮麗的女子正優雅地看著書。
就在看見她的一瞬間,我的心臟突然開始瘋狂地跳動,像是要逃出身體般,猛力地撞出「咚、咚、咚」的聲音,視線也完全無法從她的身上移開,但她沒有回應我的視線,只是專注在自己手中的書本上,在驚覺到自己的內心絲毫無法平靜下來後,我趁她還沒看向我這兒之前,逃離了此處。
「呼、剛剛是……怎麼回事啊?」這份奇怪的體驗實在是嚇壞了我,使我一路狂奔回了一樓,直到現在,我的心臟仍在猛烈的跳著。
「難道說,這才是真正的戀愛嗎?」我帶著疑惑摸了摸心臟,鼓動的聲響如同初次品嘗愛情的咀嚼聲似得,貪得無厭地啃食著,我雖想好好的享受這份前所未有的悸動,但周遭注視的目光讓我覺得非常厭惡。
「算了,先回家吧。」我走出圖書館,在回家的街道走著,對於剛才的感覺仍意猶未盡。
第二天
她在我腦海奔走了一晚,害得我無法安心入睡。
但直到上學時間,我仍無絲毫倦怠感,因為光是想到她的臉龐,就讓我的心臟變成運轉不停的馬達。
「今天也翹課好了。」我沒有多加猶豫,試圖轉移注意力地在床上滑了滑手機,直到情緒平穩了些才下樓吃早餐。
為了再度見她一面,我特地在家裡玩遊戲玩到與昨日差不多的時間,才出發前往圖書館,氣喘呼呼地到了一樓後,我開始害怕自己會與她錯身而過,所以立刻搭上電梯前往五樓,用著輕快地腳步走向昨日的座椅。
我突然想到若是直接面對面會讓我相當緊張,所以選擇了鄰近的書櫃,隨意地抽起了幾本書,透過書間的縫隙悄悄地觀察她所在的地方,「太好了,又見到妳了……。」一看見她,我不禁暗自竊喜,今日的我,視線依然無法從她的身上移開。
身旁的人來來往往地,我很清楚地感受到他們投向我的異樣眼光,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對她的愛,現在只要專注在她身上就夠了。
「妳仍然還是這麼迷人啊。」聽著劇烈的心跳聲,我有種自己能夠盯著她看一輩子的感覺,啊,今晚一定又會睡不著了吧,但使我更加期望的是——在夢中與她的相會,光憑想像就能肯定會是場美夢。
第三天
課業、朋友、家人什麼的。
與她相比,根本毫無價值可言。
今天的她和昨天一樣專心地看著書。
今天的她的秀髮,仍然一樣烏黑亮麗。
今天的她的臉龐,也如此的光滑明亮。
今天的她的身軀,也同樣纖細得如此可人。
我多麼希望自己的幻想能夠如願成真,卻又害怕一旦自己碰觸了,就會玷汙純潔美好的她。
「該怎麼辦呢?」
心中兩道強烈的情緒拉扯著,即便我光是看著她就很幸福,但我內心的慾望仍不停地嘶吼「想要更多」,我曾嘗試無視,可內心的慾望猶如野獸,在極短的時間內膨脹得飛快,壯大得幾乎分秒內都在侵蝕我的理智,我無法克制自己的身體對此慾望所做出的反應,被迫得只得結束今日的秘密約會,帶著不捨又依戀的心情回到家。
第四天
因為過度想像與她交往後一同進行的美好體驗,所以我失眠了一整夜。
「這個樣子,還真像死人呢……。」我看著鏡中雖憔悴卻洋溢著幸福氣息的自己,滿意的笑了。
「阿路啊!今天你也該去——」母親的喊叫聲從樓下傳來,八成又是要我去上學的廢話吧,我如往日一般忽略了那些話語,走下樓後拿起了早餐便再度返回房間內,將門關上,讓腦海中只留下我與她之間的事。
這幾小時內,我早已數不清那些揉爛的紙團有多少,總覺得不管寫幾次都無法滿意,光用紙筆根本無法傳達我對她濃烈的感情。
「要怎麼做呢……?」我有些氣餒地低頭嘆著氣。
思索一番後,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了她欣喜地親吻我、擁抱我的畫面,使我不自覺的眼睛發亮。
「果然還是得用行動來表示才對,這樣她才會理解!」我不自覺地露出得意的笑容。
時間差不多了,心臟像是回應我的想像般,正奮力加速跳動,在披上看起來令我更加帥氣的夾克外套後,我毫不猶豫地出發。
「她今天果然也在,太好了!呼、果然還是很緊張……但又有點興奮呢。」
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在平日觀察她的櫃子旁喘氣,一邊在腦內彩排無限次與她開心擁抱的模樣。
看著周遭的人迅速減少,讓我彷彿如有神助後,我深吸了一口氣,朝著她所在的位置邁出步伐。
「碰——!」我本來以為我能沉穩地走向她,結果反而因為太過緊張摔到了她眼前,她手中的書也因我摔的幅度太大而掉落在地上。
沒想到她對此並毫無反應。
了解到她面對他人的出糗並不會出聲嘲笑這件事,在我心中又默默加分不少。
「那個……我喜歡妳。」
還沒等她有所動作,我就脫口而出。
「打從第一眼見到妳時,我就已經深深地被妳吸引了!只要妳一離開我的視線,我就會想妳想到無法自拔。」我激動地握住她有些冰冷的雙手。
「只要妳出現在我面前,我就想馬上衝上前去擁抱妳、親吻妳…。」
她不發一語,我唯一聽見的聲音只有身旁稀落的嬉笑聲。
「我告訴妳,這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比我還要愛妳!所以,和我在一起吧!我發誓,我絕對是唯一一個能讓妳幸福的人。」
面對她一貫地冷靜與沉默,我不禁被挑起情緒,試著用更加激昂的話語訴說我對她的愛。
「只有我才配得上妳,其他人根本沒有資格擁有妳!跟我在一起吧,我會證明我說的話全部都是真的!」
我等不及她的任何反應,就已先用力地將嘴貼上她的唇。
「啊、原來這就是親吻愛人的感覺。」我止不住興奮地將舌頭伸出,舔拭她可口的唇,接著用手輕輕撫著她的秀髮,她並沒有推開我,也沒有任何抗拒的舉動。
果然,我就知道她一定能理解我。
我不捨地停止了親吻後,深情款款地看向她,她也同樣用那迷人的眼眸看著我,不需要任何多餘的話語,我倆就已心意互通。
「走吧,從今以後,我們兩個將再也不分開。」我無視著周圍越來越加吵雜的議論聲,將手伸向她的手,緊緊地握住,將她從椅子上拉了起來,她的膝蓋仍然彎曲著,使得她無法好好走路。
「沒關係,有我在。」我輕鬆地捧起體重相當輕的她,將她擁在懷中。
「別亂動,否則會摔傷的。」她像是安心的樣子,沒有任何動作,我摸著她纖細、光滑又堅硬的腰,幸福地走出圖書館。
第五日
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擾我跟她的愛,我們將永遠在一起。
路里閻
路里閻
目前為接案編劇/未來敘事工場:專案編劇/可米傳媒:編劇助理兼寫手/曾任社區大學:故事力訓練與編劇基礎共同講師。預計分享:短篇小說、長篇小說、編劇作品、讀書與學習心得、個人塗鴉、遊戲心得、實用資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