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理解和害怕被理解是同一件事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陽光透過簾間的縫隙開出一條路,我習慣將收藏的藍色彈珠放在光會經過的位置,凝視著內斂的淡藍倒影出神,每每都能看見心的形狀。

彈珠是當初帶營隊的孩子給的,那時正值最後一次下課,原本已經跟著媽媽走出門外的她小跑步折返回來,在我口袋裡放了個什麼,並露出招牌的慧黠笑容用氣音說:這裡面有秘密喔!等我離開妳再看。擺擺手後就輕巧的跑走了。
忙得暈頭轉向的當下以為是小紙條,帶著晚點再好好看的心情,擱著直到下班,結果意料之外的摸出一顆藍色彈珠。那瞬間有些淚目:隨口分享的願望,被好好記著了。
而這樣細膩的帥氣,來自一個為賦新詞強說愁年齡的孩子。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太過膚淺-那些愁都是真愁,就像偶爾,我也希望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開玩笑一樣-懷揣著希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理解的期盼,持續顫顫巍巍向世界投遞。

心裡約定好,這份美麗的秘密我不會向外訴說更多,只想小心翼翼繼續揣著,或許到最後清晰的記憶只有藍色彈珠獨自留存,但已然足夠。未曾想過雙向奔赴原來如此短暫、簡單且不假修飾。
很慶幸在某段躁動的日子,能擁有沁入心脾的澄澈,使日子都更加明亮。希望曾經一同描繪的那片天空,永遠清朗而廣闊,我們可以安心翱翔、安心降落。

謝謝你向我投遞自己,謝謝你讓我投遞我。

▸▸▸⋯⋯⋯⋯⋯⋯⋯⋯⋯⋯⋯⋯⋯⋯⋯⋯⋯⋯⋯⋯▸▸▸

繪圖|Ryun

文字&手寫|wabi

#瓶覗色 #透明計畫 #NothingPlan


5會員
35內容數
這裡放置一些漂泊的情緒或文字,他們有根,他們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紮根。 diaspora(離散)源於希臘文diasperien,由dia(跨越)和sperien(耕種、播種)兩個詞根構成。一群人在外流浪,他們各個都很鮮明獨立,依然好好生活。他們有根,但他們漂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