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不需被限制—現在所在乎的事一點都不丟臉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小孩也會難過、感到有壓力、這些並不是大人專屬的,我們會看著一件物品,想起自己與這件物品的交流,與他之間發生過的事,那時身邊的人事物也都記得清楚,但會的詞語不多,不懂得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感受,那也會刻在心裡面,

我要鼓勵小孩學會多一點的詞語表達,表達自己的感受,用形容詞去形容。這是我想對未來的我說的話。

勇敢的挖,往深處挖自己的感受,細細的描寫,不遮掩。

就好像我高中國文老師給我們的評語:「有人覺得小小年紀就在寫愛情很幼稚,但我很鼓勵你們寫那些你們的小情小愛,因為這就是現在的你們所在意所認為的事情。」

每個階段所在乎的事情多少有些不同,兒時,青少年,成年……但都給自己一個空間去抒發在當時所在乎所認為的事情。

當下的我,聽完些許面部發熱,熱到也許面部泛紅,但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拿出鏡子來檢查,只顧著內心慌張,那時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一聽到這樣的「什麼」直接被說出來後,會有種羞愧感。

羞著臉,是因為好像自己寫的東西被大家發現,就如做壞事被抓到般羞愧,原來我對於自己寫的主題真的很沒自信,我也覺得寫愛情很幼稚,很裝,雖然我還是寫了,但老師讓我看見了,這就是我現在在乎的東西,那又怎樣!

而我認為,寫作、創作就是記錄下現在的自己,除了照片可以留下現在的樣貌,這些創作也留下了現在的思想,走過的路。

就算未來的我來看很過時,很幼稚,甚至帶點自以為是到讓我臉紅,但我也要先走過這裡才可以到達未來,所以我還是會做,會繼續抒發現在我所在意的事。

我曾回去翻我高中時期的日記,很負面,裡面寫的都顯示了這本日記的主人很哀傷,很憤怒,很仇恨,但也讓我看見自己曾做過的努力,曾一次一次掉進去的迴圈,而我也知道這樣的過程不會結束,只是挑戰的東西在變,我在成長。

也感謝有方格子,讓我可以用這樣的形式將我的現在記錄下來。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