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觀後心得-有劇透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天心的關係開始有發現這部律政主題的連續劇,不過前兩集看了之後並沒有讓我繼續追完的衝動,因為描述一個新的實習律師如何進入大的律師事務所那個橋段太過戲劇~再重新開啟是因為一位客戶推薦,他說的角度是從親子角度切入,讓我好奇後面劇情有這麼『感動人心』喔?所以花了兩個多禮拜追到第三季的前面~直到男主過馬路被撞死這種老梗的劇情出現讓我不得不再有棄劇的念頭

我一向注重事情的邏輯,但《最佳利益》卻讓我感到失望。第一季不合邏輯的細節太多就算了,還有一推巧合(教育局長以及小三的設定還都還有連戲)或是對白太過刻意,讓我覺得很不自然。例如:實習的律師人物設定是個直男,但是陪方律才沒幾天就著了魂似的跟著她,然後奶奶的死也太誇張~那個被霸凌的小孩設定也是莫名其妙,一副怕事的樣子不管家人怎樣動之以情都不願意講出實情?選擇逃避最後有勇氣找機會刺傷加害者?那個外套的關鍵也超莫名其妙的,要不是真的有漂亮的性感女秘書串場,還有那個菜鳥律師日夜工作的氛圍和我那陣子工作感覺很像之外,無法入戲的我早就想放棄追了。

我很喜歡看連續劇,因為這是一個逃離現實的好方式。但當劇情中的細節不符合現實邏輯時,就難以投入其中。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吹毛求疵的人,但我也希望能夠享受一個完整、連貫的故事情節。對我來說,故事的邏輯性是觀影的基本要素之一,像是當初看最後倖存者的前半段就很合理(後面恐怖份子的攻擊理由就很北爛了)。

再來就是進入第二季後,前面那個癡情的菜鳥律師就在第二集後消失了?有這麼快轉換目標嗎?不是直男嗎?再來又換個新的型男,一樣的模式~本來灑脫的溜著滑板的他,又被方律吸引?又是追著他團團轉?活像花癡的戲碼又來一次?還有那個吸毒的律師一開始根本不用怕對方栽贓啊?到底是在糾結什麼?又不是之前有癮,被恐嚇就怕成這樣,到底法條念到哪裡去~連我們不懂法律的都知道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最後還聽話吸毒這件事最北七,你可以劇情設定合理一點,可能之前被陷害所以染上毒癮,或是被錢逼得走投無路所以跟著販毒。最後那個港邊找人的橋段更智障,最好網友給的訊息可以這麼即時~男主和男二到貨櫃那邊找人的台詞只有無言,男主有光環不死我們可以理解,但是找不到人卻都查不到兇手?意外地出現在前妻家卻又沒有劫後餘生的激情?甚至還不要利用時間好好地把過去的問題解釋清楚,一定要過了一段時間才來約吃晚餐然後過馬路邊講電話不專心注意左右來車這種灑狗血的鏡頭~太老套了!看到這邊我就崩潰~這編劇真的太偷懶了吧!

後來看到某個YT介紹美國演員和編劇的罷工事件,才知道他們編劇的一些邊審機制,前面幾集先提案,過關後再讓其他編劇接手,我是不知道台劇有沒有一樣的情況,很顯然這劇情和對話的細節不夠細膩,就是讓人感覺是拼湊出來的,比在歡樂時刻全員一起唱跳的歌舞劇還假.

或許我應該試著找尋其他類型的作品,尋找更符合我口味的電視劇或電影。不要這樣邊看邊罵~很傷身。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