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年頭的小小孩也很辛苦的.

預防針大大小小的一共打了10多次(還加開:超貴自費針跟口服疫苗),

搞得這孩子,每每一進醫院就哭

raw-image

 

星期六,打最後一支預防針了(日本腦炎第3劑).

事前當然有做了很多次練習(聽耳朵,看嘴巴,聽肚子...),

還跟她說:打針會有點痛痛,哭一下下就好了

raw-image

(也有答應事後買布丁,西瓜給她吃!)

 

這孩子在醫院時表現不錯,

雖然很緊張(醫生聽心跳時有說:心跳很快,果然很緊張@@)

針一打下去有”該”了一下,眼眶含淚,嘴巴抿得緊緊的.

爸爸抱出醫院後,這小妮子看到大腿上貼住的棉花球,

才又想到似的哭了出來(還在7-11的門口哭咧,一般知道要進7-11都超開心的說)

好可憐又勇敢的陳小朋友啊

raw-image

 

回到家後,特別給點好東西吃,陪玩,意圖讓小傢伙開心起來.

但睡午覺時,這小妞又想起了早上的委屈,啜泣了好一會兒才睡著。

躺在床上就是默默的掉淚,不會吵鬧但是看起來很可憐。

(很令人心疼但我卻忍不住想笑

raw-image
,噗~)

 

就這樣,陳小朋友告別了從寶寶時期,三不五時就要到醫院報到打預防針的階段囉 !

接下來,就等上國小一年級後,才需要再打預防針了!

 

 

PS.隔天,我忍不住再問她:為什麼昨天打針要哭哭啊?是心情不好還是痛痛呢?

       小妞回:是心情不好

raw-image
(這孩子也未免太好笑了吧
raw-image
)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討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鼻涕共共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與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bebebeee Birth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聆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剛畢業的大學生,要應徵大學教授專案的行政助理 專業知識:具備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和行政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行政能力:作為行政助理,你需要具備良好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和協調能力。 語言能力:具備良好的語言能力,包括書面和口語表達能力,對於擔任大學教授專案助理來說是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04
    剛畢業的大學生,要應徵學校的校安人員!學歷要求:必須具有學士學位以上的學歷 。 證書要求:需要具備教育部核發的校安人員培訓證書 。 電腦技能:需要具備基本的電腦操作能力,熟悉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等軟體 。 溝通能力:良好的溝通和表達能力,以便有效處理學生和教職員工的需求 。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04
    中文系畢業生看課綱古文爭議古代經典所闡述的是一種人生境界,或是一種修身養性、由內而外的處世之道,若是由一個受過現實折磨、想尋找人生出路的中年人來看,比較有可能領會看懂。若要介紹給十幾歲的中學生看古文經典,蠻需要教學的功力~
    Thumbnail
    avatar
    米多麗心靈文學
    2023-12-25
    剛畢業我真的好焦慮這篇純粹抒發文,因為個性內向真的很多打工都不敢去面對
    avatar
    菜鳥新鮮人
    2023-08-09
    畢業後第一次應徵面試,當場錄取!我是台灣前幾大公立大學碩士畢業的,因此找工作不是太難。 在這裡想分享的,是第一次面試就讓我難忘的經驗。 面試時,經理介紹到了一個段落,突然把他自己的筆記本蓋了起來,問我:現在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我要僱用你? 在我說完後,經理說:我覺得我被你說服了!
    Thumbnail
    avatar
    soho_desire 海蒂
    2023-06-11
    六月徵文:畢業禮物徵文說明: 六月是畢業季,於是想邀請你寫下你可能會送出的畢業禮物,可能是金沙花、鳳凰花、香水百合或者其他,形式可以散文、新詩、小說等。 在二月結束了遊戲徵文,此次是以玩具為主題,從小到大的傳統或創新的公子、布娃娃、紙娃娃、玩具車等等玩具對你的生活有故事的生命啟發,請以詩文或散文或小說為題材,創造出能
    avatar
    小熊
    2023-05-31
    畢業季之珍惜 以一生100歲,學歷僅止於大學來計算,學途佔了漫漫人生長路超過五分之一的時間,甚至囊括了那誘人的青春。一致的校服,稚嫩的笑容,頑固的性格,一一都是那難忘青春的印記。 作為頑固畢業生的一員,歸咎於我的自閉傾向,只能一一把想說的話記錄在此。 我的朋友不多,點頭之交卻可以說是不勝枚舉,前往會考考場的路上
    avatar
    霧酉
    2023-05-2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1-06-28
    avatar
    陳蓉兒
    200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