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按:若有所思的小朋友.

 

昨晚上,好奇的母女倆,跟小姑姑還有阿媽去桃園的一個老師家.

起因是阿媽晚上睡不好,所以找老師去了解一下前因後果,內在心靈溝通一下.

 

我們陳小朋友在老師家時,玩得倒是挺開心的(神奇地不怕生).

除了阿媽/小姑姑的事之要問外,也順便 check 一下我們陳小朋友的部份(都來了咩~).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我家小朋友很一般的(有時很乖,有時會歡歡)

但難得有機會可以跟小孩的內在對話,當然要試一下囉

raw-image

 

重點如下:

1)這孩子最愛的是媽媽. 一直透過老師說”媽媽你好漂亮,我好喜歡你”

raw-image
,噗~

2)對於爸爸有點小抱怨:說”爸爸壞壞”,可能是爸爸沒有全心對待小朋友吧,哈~

3)這孩子需要大人的聆聽與理解,不喜歡被冷淡或臭臉以對.

4)這孩子覺得自己很乖,沒有欺負阿公阿媽(應該說這是他們祖孫間的互動默契吧

raw-image
~)

5)是個開心的孩子,沒有什麼困擾/問題要告訴媽媽的.

6)希望能跟多跟爸爸媽媽在一起,需要陪伴.

7)這孩子特聰明,可以好好培養.

 

以上雖然早知道了,但是仍是個有趣的體驗!

(對陳妞咪來說,昨晚在小姑姑車上吃到的 OREO口味冰炫風,才是最棒的體驗吧

raw-image

對我來說,小朋友身體健康/開開心心是最重要的.

再次確認我家妹妹是個快樂的孩子,我也很開心的呢!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濫好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鼻涕共共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與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bebebeee Birth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聆聽身體計畫-DAY1-皮膚聆聽身體計畫-啟程 這個計畫是自己發起的,但要坐下來好好執行還是抗拒了一個晚上,硬是要睡個覺拖拖拉拉的才肯坐到位置上開始。 首先依照步驟靜下心來,開始感受身體,從頭部依序掃描至腳底,但實際上到身體中段-胸口就下不去了,很多雜音,各個部位都鬧哄哄的,最後將注意力鎖定在手前臂的表皮,專注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MaLana
    2024-06-14
    聆聽身體計畫我想好好對待我的身體 用第一視角操作身體,常常忘記身體對我來說是如此重要,因為貪圖方便又加上懶惰,暴飲暴食、吃香喝辣、熬夜、姿勢不良,完全沒有好好對待身體,連喝水上廁所,都是拖好久之後才意識到。 最後生病、這痛那痛,才開始反省自己對身體太壞,但病痛過去後,習慣依舊改不了,重蹈覆轍好幾遍。
    avatar
    MaLana
    2024-06-11
    聆聽Roxy的心聲:寵物溝通師解開臘腸犬的恐懼今天替一位小夥伴跟她可愛的臘腸狗Roxy連線溝通,一開始我們發現祂有點緊張跟焦慮,祂說自己在一個黑黑暗暗的地方旁邊還有樹葉纏住祂。 我們跟小夥伴確認以後,發現原來腸腸Roxy當初是選擇用海葬的方式來處理後事,我們才意會到原來Roxy說的樹葉應該是指海草。 我們安撫Roxy一會後,祂說祂不知道為什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30
    聆聽的藝術與安靜的力量:如何在話語繁雜的世界中贏得尊敬在如今這個忙碌且喧嘩的世界中,擁有一顆安靜的內心和真誠的聆聽能力,往往能讓人脫穎而出,贏得他人的尊敬和信任。本文將探討如何通過內在的安靜、真誠的聆聽與積極的態度,來樹立自己的影響力與尊嚴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4-04-26
    聆聽回聲透過閱讀與書寫,在網路上分享彼此的感動與希望,像是對著虛空中無聲的吶喊,宛如一隻蝙蝠,美國作家艾克曼形容:「蝙蝠藉著向世界吶喊,聆聽回聲。」     這種吶喊,是一種呼喚,我們試圖在廣漠喧囂的世界中尋求同伴,讓彼此覺得不孤單,並相互取暖,得到足夠的動力堅定地往前走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9
    聆聽18.聆聽 音樂:Linkin Park - "Shadow Of The Day" Lyrics 普羅米修斯將典娜的側臉緩緩地貼在他的胸口,讓典娜從他的身體外面靜靜的聆聽著沈著而滂薄的心動震盪,從普羅米修斯的身體中一次又一次的傳遞出來,每次釋放出來的噗通聲在典娜的耳中越來越強烈,就像是另一個強韌的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11-26
    聆聽寂靜的城市小旅行我和說書人來小旅行,住台北晶華。 Check-in時櫃檯幫我們升等到20樓(最高樓)的沐蘭套房 (不知道為什麼), 入住時剛好看到窗外掛著大彩虹,房間廁所都很寬敞。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1-16
    聆聽「其實我並沒有想要聽到你的意見或建議,你只需要聽我說說話就可以了」。 經常聽到別人的訴苦,我們都會想要安慰幾句,給個什麼建議的,但往往會帶來二次傷害, 原本只是希望找到知心的朋友聽我說說話,有個出口,了解整件事我受到的委屈,但是你卻說,如果你當初怎樣, 就不會這樣了呀! 或是說,沒關係啦,不要跟對方
    avatar
    淡淡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