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之珍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一生100歲,學歷僅止於大學來計算,學途佔了漫漫人生長路超過五分之一的時間,甚至囊括了那誘人的青春。一致的校服,稚嫩的笑容,頑固的性格,一一都是那難忘青春的印記。
作為頑固畢業生的一員,歸咎於我的自閉傾向,只能一一把想說的話記錄在此。
我的朋友不多,點頭之交卻可以說是不勝枚舉,前往會考考場的路上,早已數不清手抬起了幾次,或許是考試將至,他們的笑容並不可掬,還有些憂愁,但......就算結束了兩天的磨難,這笑容也回不去當時的純真了。
考完的聚餐,氣氛有點凝重,和認識好久的同學吃頓飯,像是度過人生最難熬的一小時半。
「你是在不爽什麼啦!跟我吃飯這麼不開心。」我嘗試打醒熱絡,但效果似乎有限。
「沒有。」 問了又不說,我要怎麼接下去
「你覺得......畢業之後我們還會連絡嗎?」躊躇了好久終究是開口了吧!
「問廢話。」
「嗯。」
「再這樣我真的不理你喔!」
「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好害怕,一連幾天問了對方好幾次。可能因為......一直都心繫著對方。從小學就是好朋友,雖然中途有因為分班而分開,但也不至於完全沒機會見面。但現在情況卻不一樣了,我們的成績實在天差地別,以後要見面只能依靠那依稀的假日。
就因此,我想了好久......但最後我只想對她說
「要是你這麼害怕,妳怎麼不現在好好珍惜我就好啦!」
一起追過的日落,一起踏過的教室走廊,鬧過的笑話,吃過的虧,都是我們一點一滴的回憶,我很珍惜他們,同樣的我也很珍惜妳,不僅僅是僅剩的十幾天,甚至是幾十年,因為......我們都心繫著對方呀!
「對的,畢業不是終點。」我希望妳的回答
是回憶的收束,而且是專屬我們的回憶,提醒我們要珍惜彼此。
「珍惜」這堂課,永遠不會畢業。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商登記必知! 稅籍登記、商業登記、公司登記、營利事業登記證,我到底該辦哪一個?介紹公司登記/商業登記、稅籍登記/營業登記以及營利事業登記證之間的關係,以及需要設稅籍的情況。針對固定營業場所與無固定營業場所的情況有不同的規範。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4-05-15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理工科系畢業後展開職涯#理工科系畢業後展開職涯 在還有大學聯考的年代,兩個人都經歷了重考的過程。簡旭仁高中雖然念的是台南第二志願,但就像校名一樣,二中的意思就是要第二次重考才可以考中大學。連怡君念的高中據說也不是很有知名度,但是在考上大學後卻是每天埋首於圖書館,因為她很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大學生活。有時候班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3-12-26
畢業設計之kirimu a qemacuvung asu計劃書~kakituluan(學習的地方):從傳統建築材料開始。
Thumbnail
avatar
ㄧㄣˊ遊屍人
2023-08-28
畢業設計之調查起乃01 建築調查,1號工寮
Thumbnail
avatar
ㄧㄣˊ遊屍人
2023-08-23
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活動之主持筆記如何讓畢業典禮能讓孩子們有難忘的回憶?邀請什麼樣的節目表演能讓偏鄉孩子有機會在舞台上展現自信,且觀眾也會有共鳴?當如常法師聽聞泰武國小的麥哲倫計畫、之前在佛光山南屏別院的動人演出,立刻就決定讓排灣古謠來祝福大家,原本還想贊助圓夢旅費,但是師生婉拒了,他們要靠自己的力量,所以,才改訂了1000顆麵包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3-07-04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展覽踏查】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第二屆畢業展《砸碎星期_之後》清華大學雖然在新竹,但卻選擇將畢業展辦在臺北。也因為這類展覽的特殊性質,現場工作人員的數量遠多於觀展者,或許也是少數可以有機會偶遇許多創作者同時在現場的展覽。13件作品中就有高達7成的展品,嘗試利用各類科技或互動媒介來與觀展者發生互動關係,其中更不乏運用得宜、令人印象深刻的展品。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3-05-14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二十章(最終章) 幼稚園畢業典禮(連載小說) 替兒子選擇了這所幼稚園,是最正確的決定,因為無論是校長、老師或工友,對小朋友都照顧周全,事事以小朋友為本,考慮小朋友的身心發展需要,老師會與家長定期溝通,匯報小朋友在校內的情況,因此我也很放心讓兒子在這所學校上學。兒子在校內結交到不少朋友,老師也十分關愛他,因此兒子也非常喜歡上學。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2-05-02
畢設週記-議題跑啊跑之性產業實際現況在隱形性產業:英國移民性工作者的推薦序裡勵馨基金會 執行長 紀惠容提到:「女人之所以成為賣性者,主要還是因為國家的各種系統失能,造成各種結構性邪惡。如社會福利體系、職業訓練就業訓練輔導體系、教育系統失能,交錯家庭支持系統的不健全,與全球化資本主義橫行,也因性別弱示,讓赤貧的他們不得不成為性產業的……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7-19
【大學生活】畢業季。回顧 1|椰林之女我想我這四年是被椰林滋養長大。似曾相識的椰林場景,乘載太多不同情境跟際遇的回憶:是我在彩繪台大時畫著自畫像拍照的校慶午後、是我在翹課偷閒時騎腳踏車出來逛大街吹風的課間時候、是我在討論報告到深夜騎回水源路上看著微光飄逸的深深夜晚、當然,也是我痛心嚎啕大哭著飆車回家任憑眼淚滑落的三更時分。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