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回聲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過閱讀與書寫,在網路上分享彼此的感動與希望,像是對著虛空中無聲的吶喊,宛如一隻蝙蝠,美國作家艾克曼形容:「蝙蝠藉著向世界吶喊,聆聽回聲。」

    這種吶喊,是一種呼喚,我們試圖在廣漠喧囂的世界中尋求同伴,讓彼此覺得不孤單,並相互取暖,得到足夠的動力堅定地往前走去。 

尋找風格 

    很多人追逐流行或刻意特立獨行,想建立自己的風格,但是曾有人問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有關拍片的風格,他楞了一下,說出一句經典名言:「風格是那些沒有風格的人才要擔心的事情!」

    其實若是我們有自己的信念,生命中有真正重要的追求,就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及自己是不是跟得上潮流。自己的本質如實的呈現就是令人欣賞的風格。 

用筆寫字 

    我們藉由書寫來思考,美國著名詩人佛洛斯特說:「我還沒有開始寫之前,我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的確,寫作是整理思緒最好的方法。

    我們透過寫信寫文章來邀請朋友,包括我們不認識的人,未來的人,加入我們的感受與體會。只要我們誠懇的書寫,自己的情感與靈魂將融入其中,那些記錄下的剎那就會變成永恆。 

創作讓自己年輕 

    美國作家卡薩維蒂說:「一個人無論變成幾歲,如果能一直保有創作,這個人身上猶如孩童般的部分,就始終存在。」

    孩童總是全神貫注地玩耍,沒有煩惱,沒有負擔,活在當下。

    不管是寫文章、做木工、種菜、學拼布、烹飪……只要是因為自己親自動手做才出現在這世界上的東西,就是創作。

    當我們獨力創造出一樣東西,從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和與這個世界明確的關係,會讓我們擁有小小的幸福感覺。

raw-image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