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身體計畫-DAY1-皮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啟程

這個計畫是自己發起的,但要坐下來好好執行還是抗拒了一個晚上,硬是要睡個覺拖拖拉拉的才肯坐到位置上開始。

首先依照步驟靜下心來,開始感受身體,從頭部依序掃描至腳底,但實際上到身體中段-胸口就下不去了,很多雜音,各個部位都鬧哄哄的,最後將注意力鎖定在手前臂的表皮,專注在其中,與他相處,畫面裡我感覺有好多汗的,濕濕黏黏的,還有「透」出來的感覺,那是一種把汗流出來,表皮大口呼吸的暢快的感受。

開始創作

這次選了200g寶虹水彩紙中粗紋,把注意力放在前臂,開始畫圖。

覺得水彩盤中的粉橘色很適合這一次的創作

覺得水彩盤中的粉橘色很適合這一次的創作

創作過程不斷提問,皮膚想說什麼?我感覺到什麼?為什麼是前臂?一直以來我對皮膚的感覺是?

因為我的手臂有毛孔角化,一直以來都不是這麼美觀,小時候連媽媽也覺得我的手很噁心(~_~;),導致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自己的皮膚,也很自卑。

一邊下筆一邊浮出感受,憤怒、委屈、無所謂、傷心、慶幸⋯⋯各種情緒輪流出現。後來在紙上加入點點、線條、撇,想呈現跌倒碰撞產生的傷疤、青春痘、痣、毛孔。

想到了那些受傷復原的地方,有些留下暗紅色的印子、有一些沒有痕跡、有一些突起的疤,寫到這裏,突然覺得我的皮膚(身體)真棒😆

最後一步,用自製工具加了白色壓克力

最後一步,用自製工具加了白色壓克力

用這個工具做最後的著色,很像在抓癢!

皮膚有甚麼想說

圖完成後,好像經歷了三溫暖,各種感覺都走了一輪,蠻舒爽的。靜下心來把手放在鍵盤上,仔細感受前臂,想告訴我甚麼呢?

「妳要求完美無瑕,但我也沒有要妳完美無瑕,難免會有疤痕、痣、痘痘、毛孔色斑、老化,不過還是藏不住,我紅色的搶眼,我的活力,就算妳一塊又一塊,我還是一個點連成一大片,緊緊守護妳,同時又很透氣的將妳排除,請帶著愛看我與觸摸我,永遠守候妳。」

(第一次直接把接收到的文字打出來,有點害羞🐤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不擅長這樣做,也擔心寫錯或是邏輯不通🤣練習中請見諒。)

「請帶著愛看我與觸摸我,永遠守候妳」真讓人感動,謝謝啦。

作品

看完作品後,我想她是很有活力的

看完作品後,我想她是很有活力的

整幅畫讓我覺得皮膚很有活力,覆蓋在上面的痕跡,是和我一起成長的記錄,我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待自己的皮膚了,她一直很努力的運作。

後記

上創作課後,比較擅長將感覺畫出來了,看著不同的筆觸聚集成一幅畫,有種滿足感,也很喜歡,不刻意讓自己追求完整的筆觸、也不去限制畫圖的邊緣,很自由!

期待下一篇身體創作🥳


2會員
8內容數
分享繪畫心得、媒材嘗試、故事創作、日常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Lana 創作記錄 的其他內容
聆聽身體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腦疲勞》02|拒絕二分法:聆聽身體的細微訊號你是否曾輕描淡寫的對待過自己的身體不適,以為「只是有點累」? 在追求健康的路上,我們往往忽略了那些不那麼明顯的訊號,但如果我們願意細心聆聽,這些細微的聲音可能正是避免未來健康危機的關鍵。 閱讀全文,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學習如何拒絕將健康狀態只用簡單的二分法,並重視身體發出的每一個訊號。 拒絕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2
靈魂在說話:聆聽身體的語言這本書在說什麼: 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除了要休息靜養,聽從醫生的建議外,也可以先和身體對說,看看身體想告訴你什麼。你的答案要向內尋。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2-25
為什麼開源是技術領域最關鍵的趨勢? 開源對加密貨幣、人工智慧 以及傳統軟體和技術企業有什麼影響?為什麼開源是技術領域最關鍵的趨勢? 開源對加密貨幣、人工智慧 以及傳統軟體和技術企業有什麼影響?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開源:技術領域最關鍵的趨勢? 開源為何如此重要? #開源是一種軟件開發理念和授權方式, 其核心是將軟件原始碼公開, 供任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21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0)靈氣祝福: 你擁有一顆充滿體貼和善良的靈魂,請勇敢地做自己 🍀🍀🍀fumi老師:❤️❤️❤️ 🥑療癒~是自然的發生🥑 🥑無關乎於個案的相信而是療癒師你對這一場療癒賦予的信念~🥑 🌸療癒,這個詞彙常常讓人聯想到舒緩、康復以及心靈的寧靜。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上的傷痛,療癒都是一種能夠幫助恢復平衡和健康的過程。療癒的實現並不僅僅取決於個案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05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17)靈氣祝福是創造~背後正向意圖原來是體悟家人的愛❤️🍀🍀🍀fumi老師:❤️❤️❤️ 在清理心輪的時候,感覺到我手的手指有緊緊的卡卡感覺,整個心輪是較緊繃的,雖然有引導妳再放輕鬆些,而妳表示自己沒有緊繃,但身體好像在害怕什麼,後來發現即便我已引導放鬆,妳表示有些困難,甚至有梗住的感覺,故先清理至此,或許有些更深的議題,妳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去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1-23
「當什麼都不知道時,就從聆聽身體開始吧。」「你說了幾次的不知道、想不起來,好像失去方向、迷路了,我想邀請你動一動,回到身體的感受看看,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你抬起頭看看我,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小鹿散步 身心工作
2022-08-05
寫作是把痛苦的經驗整理好,溫柔地收納於身體深處——林夢媧×吳緯婷×李蘋芬臺北詩歌節講座側記一年一度、詩壇盛事的臺北詩歌節,2020年的主題為「所以我們發光」,準備了各式精彩詩歌活動與展演,以及題目多元的詩講座。十月七日晚間於藝風巷,幾位去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的青年詩人齊聚一堂,由《潔癖》林夢媧、《一次性人生》吳緯婷、《初醒如飛行》李蘋芬,以「從疼痛開出花來」為題進行對談,《Mini Me》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身心靈]聆聽身體,你是最好的療癒師到去年十一月底,我學習身心靈的課程,剛好滿了五週年。從塔羅、靈氣開始,一直到最近這兩年,我莫名的對三個領域中的「身」這一塊有許多興趣。剛好有機會接觸到身心學的概念,加上同時看到了好幾本不同的書,漸漸地自己對「以身體為師」這個概念有更深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4-07
如何聆聽身體的聲音 最近開始練習聽身體的聲音之後,在身材的表現上面有蠻大的進步。 首先先提一個題外話,我最近身體物理上的轉變是,我的體型變的比較像「女人」了。以前不管再怎麼瘦,體脂最低的時候,也不覺得自己的身型是「有女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