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並沒有想要聽到你的意見或建議,你只需要聽我說說話就可以了」。
經常聽到別人的訴苦,我們都會想要安慰幾句,給個什麼建議的,但往往會帶來二次傷害, 原本只是希望找到知心的朋友聽我說說話,有個出口,了解整件事我受到的委屈,但是你卻說,如果你當初怎樣, 就不會這樣了呀! 或是說,沒關係啦,不要跟對方計較了.....。原本心情低落,聽到這些話又更低落了。
安慰人真的需要一點經驗,有時候可以給點意見,如果苦主需要,但大多時候只需要安靜的聆聽就可以了,身為好朋友,通常會認為,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就要點明白,或是身為家人,我們一定要告訴你這件事該如何如何,都忘了其實大家都成年了 ,知道該如何,也許很委屈很慌不能馬上知道下一步怎麼走,但是總是要給他思考的空間,會找到答案的。
通常我們的好意(提出建議)有滿大的機會成為再次的傷害,所以一起學習先不開口,專心聆聽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記憶片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固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表操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聆聽記事】關於想放空的時刻,重新認識的歌手及其作品   感覺頓失動力時(雖然本來也不是動力高張的人),好像常會突然想去聽一些,一直以來知道但不特別感興趣的歌手,他們的歷年作品。歌手通常是那些:作品累積了一定的量、出道至少有十年的;歌曲多很流行、流行到可能感到平淡無味的;歌聲舒服,或聲音特質算對得上自己喜好的。這種時候適合的,反而不是那種當初一聽就驚豔
avatar
T.T.
2021-07-25
聆聽生命背後——心跳法案(下篇)在美國,關於心跳法案的爭議從未停止。 主要爭議點包含四個: 何時可以偵測到胚胎的心跳、偵測到心跳與「完整生命」間的關係、生命權以及自主權孰輕孰重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北一女青年
2021-07-23
聆聽生命背後——心跳法案(上篇)2019年十月,Shofar轉化社區聯盟理事長彭迦智領銜提出「心跳法案」公投提案,希望將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改成:人工流產只能於妊娠後「8週內」施行。因為根據醫學研究指出,胚胎在形成八週以後就可以聽見其心音,此時胎兒便已經有了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北一女青年
2021-07-23
聆聽海潮的人——專訪導演是枝裕和 刊於2016年8月1日誠品提案,是我寫作生涯最珍貴的一篇文章,感謝劉揚銘。 「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跟鄰居的小朋友一起去千葉縣的海水浴場玩。玩完去淋浴間沖澡。沖完澡出來原本應該要往右邊的巴士停車場集合,但我出來以後不知道為什麼搞不清楚方向,就往左邊沿著海岸線一直往前走。大家都在巴士等我回去,想
Thumbnail
avatar
乃賴
2020-11-02
聆聽,就能引導出好答案聆聽,就能找到好答案。 到底要選一個大家都認同的好工作,還是繼續努力自己的熱情與想望?該相信人們的『老實說』還是選擇心裡的『我還有夢』?
Thumbnail
avatar
蕭蕭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