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MSZ-006–3 Zeta Gundam III // ep.1 開箱分件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10年前

raw-image

10年後

機體編號:MSZ-006–3
高度:19.85米(MS)/24.32米(MA)
重量:28.7噸
駕駛員:阿寶.尼爾
登場作品:

今次講一部對我意義非凡的模型,MSZ-006–3 Zeta Gundam III。一台我收藏了10年的模型。

會考之後沒有再買過模型也沒有再組過模型,有太多緊要事情,放下了其中一個最大的興趣。模型動畫消息倒是一直有跟進。直到出來工作第三年,那時剛好有P Bandai,神推鬼使上網看到這台ZIII,想也不想就買了。一直以為P Bandai等如限量版,只此一次。很高興地收到貨,以為它從此絕版,捨不得開盒。誰知道上個月在P Bandai看見它再販,把心一横,拆盒組了。

raw-image

這台模型全名是

RG 1/144 MSZ-006–3 Zeta Gundam III Karaba Assault use Prototype Variable form Mobile Suit

長到癲。逐個字拆解即是:

卡拉巴突擊專用可變型機動戰士原型機

卡拉巴是相對於奧干的反泰坦斯地球組織,地球聯邦的一個分支。Z Gundam中段,馬沙和嘉美尤「解放」阿寶之後,阿寶決定留在地球作戰(免得在宇宙重遇娜娜),因而加入卡拉巴。卡拉巴好像比奧干長命,獨角獸那年代常見的Zeta Plus A1在機設欄位也是卡拉巴配備的機動戰士。

ZIII設定為阿寶座駕,卻沒有在任何正傳作品中登場,屬於幻之機體。而這台機體,據我所知,時序設定是阿寶第一台標誌獨角獸記號的高達機體,維基百科稱之為「白色獨角獸」。

raw-image
raw-image

財團B真心對阿寶很不錯,作為原祖,後世所有主角機都要按照他的三原配色。反而他每一台機體都有不同的專用配色。馬沙都要全部機塗成紅色才夠馬沙。ZIII夢幻就在於粉紅配白,高貴而不俗氣。

Zeta也是財團B十分看重的機體,以高達系列而言,各產品線推出新作,RX-78、RX-178,之後就是Zeta。這台RG是緊接着原配色(A.E.U.G.)後推出的限定配色。

我手上的說明書是標示着2012年,我買到它的時候應該是2013年的春季,恰恰是RG推出一年後。應該是首批。

放了十年,十分擔心塑膠變質、脆化了。砌得很小心。雖然有些地方真的脆掉,幸好不影響外觀。再者這部機的廢件真是太多太多,可配換的部件也方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第一次記錄板件的部份,因為珍貴,所以拍下來。一樣一樣的板件共有三種顏色,其實是同一件板件的分色。這麼大的板件,每種顏色只用一兩件零件,其餘都是廢膠。

我有個習慣,不浪費零件。就算沒用還是剪下來全部打磨滲線。練練手藝也好。這板件數量,只要多一副RG骨架,肯定能多碰出一台Zeta。現在流行純白色高達,讓玩家上色,也肯定能組。多收一個渣古頭回來,又可以展現名場面。

raw-image

可惜組裝過程實在太痛苦。

首先骨架全無特殊性可言,不能獨立存在,不能像一般MG或後來的RG那樣,獨立展示。這就失去了骨架一半意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模型設計成幾乎每個零件都是獨立操作,使得每一個步驟組裝均不順暢,容易卡關,有關連接位很緊,有些太鬆。組裝時一不小心就會弄壞,調整角度又有很大難度。

這是Zeta的通病,變型機構的原罪。HG Zeta胸口部位就很難組裝。財團B沒放棄全變型設計,真心佩服。好像今年出Ka版了,觀望了十幾年的2.0我還沒組過⋯⋯好想組一台。

raw-image
raw-image

最大的慘劇是要在1/144達成完全變型,RG Zeta 犧牲掉太多外型。這一點唯有留待下回再講。而這種外型的犧牲至今仍令我疑惑:是不是我裝反了,組錯了?怎麼勃子和胸口對不齊呀?

成品還是過得去吧,剛好落在合格線,但沒有阿寶加持,這台RG恐怕平生是不會想再組了。10年前10年後機體編號:MSZ-006–3
高度:19.85米(MS)/24.32米(MA)
重量:28.7噸
駕駛員:阿寶.尼爾
登場作品:今次講一部對我意義非凡的模型,MSZ-006–3 Zeta Gundam III。一台我收藏了10年的模型。會考之後沒有再買過模型也沒有再組過模型,有太多緊要事情,放下了其中一個最大的興趣。模型動畫消息倒是一直有跟進。直到出來工作第三年,那時剛好有P Bandai,神推鬼使上網看到這台ZIII,想也不想就買了。一直以為P Bandai等如限量版,只此一次。很高興地收到貨,以為它從此絕版,捨不得開盒。誰知道上個月在P Bandai看見它再販,把心一横,拆盒組了。這台模型全名是RG 1/144 MSZ-006–3 Zeta Gundam III Karaba Assault use Prototype Variable form Mobile Suit長到癲。逐個字拆解即是:卡拉巴突擊專用可變型機動戰士原型機卡拉巴是相對於奧干的反泰坦斯地球組織,地球聯邦的一個分支。Z

Gundam中段,馬沙和嘉美尤「解放」阿寶之後,阿寶決定留在地球作戰(免得在宇宙重遇娜娜),因而加入卡拉巴。卡拉巴好像比奧干長命,獨角獸那年代常見的Zeta
Plus A1在機設欄位也是卡拉巴配備的機動戰士。ZIII設定為阿寶座駕,卻沒有在任何正傳作品中登場,屬於幻之機體。而這台機體,據我所知,時序設定是阿寶第一台標誌獨角獸記號的高達機體,維基百科稱之為「白色獨角獸」。財團B真心對阿寶很不錯,作為原祖,後世所有主角機都要按照他的三原配色。反而他每一台機體都有不同的專用配色。馬沙都要全部機塗成紅色才夠馬沙。ZIII夢幻就在於粉紅配白,高貴而不俗氣。Zeta也是財團B十分看重的機體,以高達系列而言,各產品線推出新作,RX-78、RX-178,之後就是Zeta。這台RG是緊接着原配色(A.E.U.G.)後推出的限定配色。我手上的說明書是標示着2012年,我買到它的時候應該是2013年的春季,恰恰是RG推出一年後。應該是首批。放了十年,十分擔心塑膠變質、脆化了。砌得很小心。雖然有些地方真的脆掉,幸好不影響外觀。再者這部機的廢件真是太多太多,可配換的部件也方便。這是第一次記錄板件的部份,因為珍貴,所以拍下來。一樣一樣的板件共有三種顏色,其實是同一件板件的分色。這麼大的板件,每種顏色只用一兩件零件,其餘都是廢膠。我有個習慣,不浪費零件。就算沒用還是剪下來全部打磨滲線。練練手藝也好。這板件數量,只要多一副RG骨架,肯定能多碰出一台Zeta。現在流行純白色高達,讓玩家上色,也肯定能組。多收一個渣古頭回來,又可以展現名場面。可惜組裝過程實在太痛苦。首先骨架全無特殊性可言,不能獨立存在,不能像一般MG或後來的RG那樣,獨立展示。這就失去了骨架一半意義。模型設計成幾乎每個零件都是獨立操作,使得每一個步驟組裝均不順暢,容易卡關,有關連接位很緊,有些太鬆。組裝時一不小心就會弄壞,調整角度又有很大難度。

這是Zeta的通病,變型機構的原罪。HG Zeta胸口部位就很難組裝。財團B沒放棄全變型設計,真心佩服。好像今年出Ka版了,觀望了十幾年的2.0我還沒組過⋯⋯好想組一台。最大的慘劇是要在1/144達成完全變型,RG Zeta 犧牲掉太多外型。這一點唯有留待下回再講。而這種外型的犧牲至今仍令我疑惑:是不是我裝反了,組錯了?怎麼勃子和胸口對不齊呀?

成品還是過得去吧,剛好落在合格線,但沒有阿寶加持,這台RG恐怕平生是不會想再組了。



讚好錯重點專頁,一起胡言亂語:https://www.facebook.com/inartas

不務正業組模型系列:

8會員
184內容數
在點與線之間建立幸福的平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