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tensor.art,終於有人把整套的stable diffusion webui搬上網站了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簡介:

tensor.art是一個很新的AI繪圖網站,目前還沒看到有什麼廣告或是業配,目前僅在Stable Diffusion 台灣社群v2社團看到一兩篇廣告跟介紹而已。

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營利模式,每天有100個繪圖點可以畫100張圖,但也因為還沒有營利模式,所以就算你想花錢買點數也沒得買,點數用完只能等隔天重置,。

透過以下連結註冊可以多得到100 點。

https://tensor.art/images/623842565503864142?post_id=623844274896658786&source_id=nzy2oFnrnEGypvIrbHfz-hQm

tensor.art大約在七月底時上線,目前都還是免費試用階段,我感覺團隊也還在摸索中,不確定未來會如何營運,希望它不要突然就倒了。

我之前就已經介紹過幾個繪圖網站,字裡行間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我一直是以stable diffusion webui當做比較標準,我總是不停的描述那些網站的什麼功能是stable diffusion webui也有的,什麼功能是與stable diffusion webui相似的,或是缺少什麼stable diffusion webui的功能等等,這應該不難看出我一直就是以stable diffusion webui做為一個標竿。

然而,我之前介紹的那些繪圖網站並沒有一個可以真正的與stable diffusion webui相同,他們頂多就是有幾個細部功能或是繪圖模組能夠相似而已,而tensor.art算是真真正正的把整套stable diffusion webui搬到網站上了,而且即開即用,不必像google colab那樣要自己架網站架個半死。

網站功能:

主要繪圖介面:

主要模式與stable diffusion webui雷同,左側是prompt與參數等控制區,upscale與圖生圖等基礎功能也都是有的,右側則是繪圖結果:

raw-image

主流的vae與upscaler也都幫你準備好了:

raw-image
raw-image

而主頁面上也有許多網友分享的圖,除了觀賞之外,也有很方便的複製跳轉按鈕讓你抄作業:

raw-image


ControlNet:

這不是第一個有附ControlNet功能的繪圖網站,但卻是第一個有附全套ControlNet的網站啊!不但是全套,而且是較新的版本,新功能幾乎都有。

raw-image

ADetailer:

tensor.art也已經內建了ADetailer這項自動修復臉部與增加細節的外掛。

raw-image


繪圖模組:

tensor.art已經內建各式五花八門的海量繪圖模組,幾乎是c站有的這裡也都有了,甚至還多了一些熱心網友自製的模組。

raw-image

連SDXL1.0都幫你準備好了,你不需要再糾結裝在自己的電腦上能不能跑或是會不會搞壞自己的電腦了。當然衍生自SDXL的新模組或是lora也沒有缺少。

raw-image

模組要是試用後覺得滿意也想自己擁有的話,也允許直接下載到自己的電腦,安裝到自己的stable diffusion webui中。

raw-image

網站整體的設計思維除了讓無法擁有高檔電腦的人也能享受AI繪圖之餘,連已經有自架stable diffusion webui的人使用起來也有各種好處,各種新功能新模組一字排開任你試用,用滿意了還能直接下載。

Lora:

繪圖時同樣能套用Lora,多數繪圖網站頂多是允許你套用制式的風格,但在這邊是允許你套用真正的Lora,同樣幾乎是c站有的這裡也都有。Lora也同樣允許直接下載。

raw-image

自行上傳模組:

stable diffusion webui的優點是高度的自由性,許多人因此熱衷於自己煉成的各式專用模組,而大多繪圖網站就是少了這塊關鍵的自由。但在tensor.art之中是允許你上傳自己的模組與Lora等客製化元件的。

raw-image

不但能用別人的模組,也能用自己的模組,算是補齊了最關鍵的自由性。

而且網站風氣是鼓勵分享的,自己上傳的模組每當被使用一次就能獲得0.1個繪圖點。

美中不足的地方便是這些上傳模組是直接公開的,無法設為隱藏自用,因此,萬一你是拿現實的家人朋友或其它現實人物煉成的模組就最好別上傳,我敢肯定會立刻被網友拿去畫一堆脫光光腿開開的A圖。

缺少的功能:

雖說這網站已經有了stable diffusion webui九成以上的功能,但還是有些小小的差別。

第一是無法自行安裝外掛,但我覺得它重點功能都有給到了,影響不大。實際上stable diffusion webui雖然有那麼多的第三方外掛,但真正實用的也只有其中兩三個而已,多數的外掛只是有趣但不實用。

第二個差別是它沒有inpaint功能,我自己是很少用到inpaint,但這也許對於樂衷修圖的族群來說是一項很大的遺憾。


我個人的碎碎念:

以下列出一些自己個人的小小感想。

tensor.art最直接的幾個優點是:

1.每天有免費100點的繪圖點數。

2.生成速度極快,官方人員宣稱出圖速度可與RTX4090比肩。

3.它算是目前真正具有完整stable diffusion webui功能的AI繪圖網站。

4.介面經過設計,好操作,好分享,社群風氣也鼓勵共享資源,使用到的各個模組也都能直接下載。

原則上可以把它當成一個不需要自己維護的stable diffusion webui,節省了很多腦力、時間與硬體成本。但它並不會直接取代個人版的stable diffusion webui,兩者搭配可以帶來更多好處,除了方便試用新功能之外,現在出門在外時也能夠便利的享受高端的SD AI繪圖了。

雖然目前還沒開始收費,但相關人員的介紹中指出就算未來開始營利了,也不會影響到目前的免費福利。

tensor.art到底未來會長什麼樣,值得繼續觀察,看他們會不會像leonardo.ai一樣突然開始割韭菜。而他們宣稱的出圖速度我也持保留態度,事實上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已經感覺到繪圖速度有下降了,畢竟出圖速度也與使用者數量成反比,使用者越多,硬體負載越大,出圖速度也會變慢,它們必須持續升級硬體,但又要考量成本與收入,我持觀望態度。當然我是對它抱有期待的,希望它可以一直這麼好用或是更好用。

這網站目前呈現出來的是滿滿的工程師味,這句話可以是稱讚也可以是貶義,而我此處是稱讚的意思:tensor.art的UI設計完全是功能性導向,沒有多餘的廣告與商標,顯然也沒有受到什麼老闆與股東干擾,網站上只放了必要且需要的功能,操作結構也沒有受腦洞大開的SA影響而被改的盤根錯節,操作介面確實有從一個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來設計,一切的存在都是為了讓你方便的完成AI繪圖。最有工程師味道的地方在於,它儘可能的使功能多元且豐富,能夠塞進去的都塞了。

而我提到另一種貶義的工程師風格則是指:連做好的UI都長的像程式碼,整個介面想到什麼就塞什麼塞的滿滿的,密密麻麻的塞一堆只有作者自己看的懂的按鈕,也沒什麼方便的操作邏輯,只求最後功能正常就好,也沒有從一個外部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與設計,最後做出一個只有自己會用的軟體。很高興這網站目前還挺人模人樣的,還沒有走上絕路。

一邊講心得,一邊偷渡私人怨念,呵呵。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