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毛茸茸的傲嬌女兒-妹妹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我也沒想到自己所書寫的第一隻貓咪居然不是我自己養的,這讓我在看著家裡那隻貓時總有種疑似出軌的心虛感,既然如此今天就來寫寫關於我頭像中那個孩子-妹妹 的故事吧。
那是在兩年前的夏天,當時的我還和前女友同居著,前女友總是在我耳邊叨叨絮絮地說著貓咪多可愛,很希望可以養上一隻,但都被我拒絕了,畢竟在我的心目中,貓總是一種個性很機車的生物(我和我朋友家的貓總是處不好),所以儘管也覺得許多影片及照片中的貓很可愛,但並沒有想要養上一隻的想法。
不料就在一天上班時,我接到了前女友的電話,告訴我他們抓到了一隻小貓,並殷切地告訴我她想要收養她的決心,而我也只能順著她的意,就這麼讓家裡多了一隻毛絨絨的孩子,並隨意的取名為妹妹;初次見面時,妹妹看起來並不可愛,尖尖的臉配上大大的耳朵像極了一隻長相怪異的妖精,而且總是一聲聲的叫喚,連續兩三日都沒有停歇過,當下的我焦慮到甚至要將她丟出窗外以求安眠。
只是當妹妹放下了焦慮後,她就開始邁動她小小的腳掌開始偷偷摸摸地四處探險,在晚上偷偷的抓撓我的腳,讓我好幾次自睡夢中驚醒卻只能看見一抹迅速逃離的尾巴,簡直是豈有此理...但真正讓我改變一切看法的事情是,當她怯生生的躲在床底,看著趴在地上觀察她的我時,她緩緩地靠近了我的臉,然後輕輕地用頭蹭了我一下,就在那一刻起,我開始愛上了這個古靈精怪的孩子。
妹妹和大多數幼貓一般,總是調皮的四處亂竄,並將許多東西撞的七零八落,讓本來就不算整潔的套房變得更加雜亂,讓人火氣直冒的同時又看見她無辜的眼神,只能惡狠狠地將她揉進懷中肆意蹂躪,讓她發出一聲聲困惑的尖叫,這就是後來很長一段時間的日常;每日回家都多了一些期待,上班時總是想著獨自在家的她會搞些甚麼壞事,日子就這樣變得多了一些光彩。
後來,和前女友分手後,她搬出了同居四年的套房,只留下了我和妹妹待在安靜的房間中...起初,妹妹會如往常一般坐在房門前,就像過去一樣等著家人回來,但看著時常哭泣的我時,她彷彿明白了甚麼一般,沒有像過去一樣總是呀呀大叫,只是安靜的跳到我身邊,然後輕輕地趴在了我的面前,毫不客氣地將頭塞進我的手掌中,就這樣瞇著眼靜靜的靠著,這個傲嬌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告訴我,她還在我的身邊。
從那一天起,我就將這個孩子作為了我生活一切的重心,從來都沒有一天不在家中,拒絕所有在外過夜的邀請,只為了每日趕回家陪伴她;儘管她還是一樣脾氣暴躁,會動不動在我手上打上幾個洞,只有偶爾才會向我撒嬌,但我依然願意用全部的愛去照顧她。
只因她是我最愛的女兒。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