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小貓的報恩》文:方晴君-中華日報-20220716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貓的報恩】七月十六日刊登於中華日報,是以前發生的事情,雖然後來我發現,很多小貓會出去抓回來的老鼠都是活體,莫名覺得我們那隻報恩的小貓體貼多了。 XD

【小貓的報恩】 文:方晴君  

和妹妹在路上聊起了以前養的一隻流浪小貓的事。

在小時候,我和妹妹很常在外邊養流浪貓狗,因為爸爸每天都有給我們零用錢,所以我們都會買牛奶還是麵包給牠們吃。  

突然想到有一回,我和妹妹撿到受傷的小貓,不知道怎麼受傷的,我記得牠就是全身無力的,但還會喵喵叫,外觀看不出怎麼了,然後牠一副非常虛弱的樣子,小孩子就是同情心泛濫,然後我們姐妹私下決定把牠帶回來養,但是…該養哪裡好呢?

我們都知道被媽媽發現,絕對是不想活了。 但在小朋友的眼中,我們覺得那當下,只有我們能救牠。

於是,我們在房間裡,找到了個安全的地方,就是衣櫃;我們房間的衣櫃,是全實木的整座是固定在牆上的,有點像鑲進去牆裡邊的那種。

我和妹妹沒有想到這樣好不好,我們只知道養牠的每一天都很驚險,因為有時我媽會來我們房間,牠會喵喵喵,我跟我妹就要想辦法大聲講話,蓋掉牠的喵喵聲。
小貓在我們的照顧下越來越健康。

但沒多久,還──是──被──我──老──木──發──現──惹。

我媽很生氣,叫我們把牠丟掉! 我媽不是普通的老木,超級恐怖,下手就是暴打我們。

還好慶幸小貓被發現那時,身體都恢復差不多了,所以就離開了我們家。

我們姐妹也就忘了這事;但其實小貓傷好了,牠一直都有來看我們,我們都知道,為什麼呢?

因為牠走後的每一天,我家的門口都放一隻死老鼠……

開門見喜(死老鼠)
可能是想給我們吃,但我們又不吃這個。

驚喜(驚嚇)每天都有,連續幾天後,牠好像發現牠進貢的好東西,我們都不喜歡,我也不記得,放了多久,只是後來,小貓就沒再出現了…

但是想到牠,還是覺得心裡很溫暖的,想到牠可愛的模樣和舉動,(包括放死老鼠)眼淚都快奔出來了。

雖然沒有幸福的美好結局,但總之,至少牠離開我們時出去江湖闖蕩時,身體是健康的…萬物皆有情,貴在真心。 所以日後,只要我們看到小貓,就會想起這片溫暖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晴君
方晴君
【大宋映畫】動畫之奶酪機構簽約達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逆水寒]官方授權。 動畫制作《七神光》;空暇可接封面圖[古風或現代]都可;歡迎交流。本身是詞曲創作者,專長填詞﹑繪圖﹑貼圖﹑小動畫及小說,其次有心有力才會想要作曲,歡迎估狗方晴君,在YT也有作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