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美白保濕化妝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愛美白保濕化妝水

自己做「美白保濕化妝水」是最簡單的了,只要材料備好,每一種原料都依比例弄好,調勻就好了,想做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用完了,想作一罐又能美白、又能保濕的化妝水,在這個季節用剛好。

raw-image

冬天用的化妝水都太黏膩,有一點不舒服,夏天用的大部份也太過清爽,好像只有水,一下就蒸發掉了一樣,還不如不擦,我記得在好久一陣子前,還在討論化妝水是不是有其必要搽,每個專家說的都不一樣,當有專家說可以不要,有些又說一定要,但一洗完臉就要馬上擦上乳霜之類的保養品,以免水份流失太多,這倒是真,不想拍化妝水應該是我這種懶人吧!為了不想乾巴巴,所以做給自己貴松松一點的的化妝水,看在材料費很貴的份上,我是一定要拍拍臉的啦!

raw-image

剛洗完連臉,大家都習慣要用化妝水拍拍臉,希望自己的臉能吃點水,好像我們的臉上每個毛細孔都是消化器官似的,其時適量就好,我們的臉吃不了那麼水的啦,拍到快乾時再搽上面霜,以免水份流失,面霜因為含有油脂,所以可以鎖著水份,100ml夠用一小陣子了。

raw-image

我的材料:

橄欖葉濃縮萃取液、維他命C磷酸鈉鹽、金縷莓萃取液、白桑皮萃取液、乳酸鈉、保加利亞玫瑰純露、純水、一滴化妝品級紅色色料、抗菌劑。

我知到顏色沒有很好看,本想做那很粉嫩的粉紅色,但橄欖葉濃縮萃取液顏色是褐色的,顏色更怪,只好加一滴紅色色料囉,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ㄚ,用了一個星期我的臉都還沒爛啦,所以就很放心的使用囉!

還有,自己作所用的抗菌劑量很少,所以也不能放太久啦,那個市面上可以放3年的也可以不必再用了,快用完時再DIY就好啦,還可以換材料配合季節勒,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論美,論愛:柏拉圖費德羅篇譯著》談愛讓我們理解生命開展的模樣 相信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願意無償的準備一場驚喜;投入時間、投入金錢、投入似乎源源不絕的愛。在準備的過程中不覺得累、甚至還樂在其中,那是種很踏實的感覺,因為我們很確定我們應該、想要這麼做。為什麼為心愛的人準備這一切的「過程」會如此甜美呢?由愛做為行動的動力(機)來源與其他行動本質上有什麼差異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愛我?就請說出來!COLLAR《Speak Love》Marf、Ivy、Candy、芯駖、Winka、Gao、Day,七位女生,不再板起臉來,不再裝冷酷。相比從前的作品,COLLAR流露著的,不單是她們的態度,還有她們的少女氣息,讓你看到愛戀的世界,就像萬花筒一般繽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13
    我所愛的美麗時光何處是我家? 有老婆跟小孩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何謂我最快樂的時光? 看老婆跟小孩開懷歡笑的時刻。 何謂人生最大的幸福? 全家一起出遊,及珍惜親子共處的每一刻! 直到永遠~
    avatar
    無聲
    2023-08-13
    我所愛的美麗時光何處是我家? 有老婆跟小孩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何謂我最快樂的時光? 看老婆跟小孩開懷歡笑的時刻。 何謂人生最大的幸福? 全家一起出遊,及珍惜親子共處的每一刻! 直到永遠~
    avatar
    無聲
    2023-08-13
    爸爸我愛你!美國父親節不在8/8?來看美國人怎麼表現對爸爸的愛一年一次對爸爸表達特別感謝的父親節又到了!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不論是有人類兒女的、還是毛孩們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父親節是在8/8,那麼,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哪一天呢?他們又是怎麼在這天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這篇,就來了解一下美國的父親節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07
    我愛花東之美在東部,人稱後山,或稱鄉下的地方,有些人不愛,但我很愛。 我愛這裡的自然,徜徉在天地間的懷抱裡,就很療癒。 特別是壯闊的美景延展開來, 你會發現, 所有你可能在意的事, 在大自然裡都將變得渺小。 讚嘆宇宙的奧妙,感恩見聞的恩惠, 突然間, 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何其有幸,能看見這樣的景, 哪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7-09
    我愛花東之美在東部,人稱後山,或稱鄉下的地方,有些人不愛,但我很愛。 我愛這裡的自然,徜徉在天地間的懷抱裡,就很療癒。 特別是壯闊的美景延展開來, 你會發現, 所有你可能在意的事, 在大自然裡都將變得渺小。 讚嘆宇宙的奧妙,感恩見聞的恩惠, 突然間, 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何其有幸,能看見這樣的景, 哪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7-09
    我不花 我只是平等愛著每個人ft.施老師(下)本集連結在此 本集重點: 不要指望自己能感動對方而改變,包括他對物質的要求,以及老闆給你的薪水。 那麼多對象,驚人的約會費用,施老師的解法是? 願意結婚不想生孩子的施老師怎麼考量的? 很多段關係、也很多小孩要教的施老師,到底要怎麼教小孩呢? 出事了阿北!後宮沒起火懶X燒起來了!得病了怎麼辦? 兩顆比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5-11
    我不花,我只是平等愛著每個人 ft.施老師(上) 心理諮商師=有牌的半套妹?施老師:有像。 多重關係&開放式關係&床伴關係?資訊太多施皇上教你解 愛是一個假議題?男人女人都怎麼看愛? 女人分功能性?施老師:是看你怎麼服務她們要的。 三宮六院如何防火?首先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施小寶馭女良方:練好手口和分配X液… 施小寶辨認真愛的方式是……試車??把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5-04
    【文末抽書】用分開成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戀人?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愛君愛不同的選擇產生了不同的平行時空,當男主角「曆」在七歲那年,因為父母離異得要選擇跟隨媽媽或是爸爸,產生了兩個截然不同的宇宙。整套小說兩本,就是曆因為不同的選擇,遇上的兩個世界,因為平行跳躍是種可能,所以故事就在曆互相「穿越」中展開;兩部小說不同的閱讀順序,會因為劇情帶來不同的閱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