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抽書】用分開成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戀人?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愛君愛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歪文系的第一次抽書活動,原本只有在 IG ,想說方格子的大家也是追蹤了好久,還是在這裡告知大家好康的🤣文末有抽獎規則跟辦法!順便奉上我簡單的心得書介。
這次是接到皇冠的邀請,看完改編成電影《致我深愛的每個你》/《僕愛》、《君愛》的原著小說。小說跟電影一樣,整套小說有兩本,是男主角「曆」截然不同的兩個平行宇宙世界,劇情上彼此獨立,卻又因「平行世界」產生關聯。不同的閱讀順序,一樣有不同的感受。
如果用平行時空+輕小說的角度來看的話,坦白說是滿不錯看的輕鬆讀物,兩本都有各自讓人想把小說讀完的誘因、一些懸而未決的 hook。
因為小說有完整的篇幅,相較電影完整許多,各自是兩個更為全面的劇情,都有不同涉及「愛」與「如何愛」的主題,彼此卻又有許多的交涉、穿梭(畢竟可以「平行跳躍」的嘛)。尤其是跟其中一位女主角「和音」比較有關的的《致我深愛的每個你》(僕愛),劇情與結構相對完整,比較不會有「外傳」感。
而且據我所知,這本書的台灣譯者好像也有在方格子創作!各位格友可以偷偷搜尋一下XD

你願意愛一個人愛到多少?能不能連沒有相識的那個平行時空都願意去愛?
與戀人相遇註定就是不幸,那你願意選擇另一個沒有與他相伴的世界嗎?
近日改編成電影的輕小說原著《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小說呈現了平行宇宙成為日常可能時,面對的種種困難。
小說替平行時空簡單下定義,是選擇造就了不同宇宙:今天早餐吃麵包還是飯糰、出門要搭公車還是騎腳踏車,都會衍生成不同的平行時空。人常常不小心跳躍到鄰近的宇宙再回來,所以就會產生原本已經翻遍家裡的各個角落,結果遺失的鑰匙竟然就靜靜躺在抽屜裡──因為在找尋的過程裡,你不小心移動到另一個「鑰匙不見」的宇宙了。
而兩本小說最大的差別在於,男主角「曆」因為父母離異,在跟隨媽媽或爸爸的不同抉擇,產生了兩個截然不同的平行宇宙,分別就是《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愛

日常的分歧似乎無傷大雅,平行跳躍過去再回來就好,就算原本想吃麵包後來吃了飯糰也無所謂。但當你面臨到婚禮、告白、求婚……這些人生的重要時刻時,如果面前的那個人「平行跳躍」了、暫時離開你的宇宙了,那該怎麼辦?
接受你告白的那個人、說「我願意」的那個人,不是你原本宇宙的那個「他」,那這樣你們的戀愛還成立嗎?
相較電影,對應到僕愛的《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小說更完整思考與探討諸如此類關於「愛」的定義。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愛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對應到上部《致我深愛的每個妳》,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平行宇宙。當主角曆在七歲那年父母離異,選擇跟著媽媽或爸爸,產生了迥異的平行時空,而這部《致深愛妳的那個我》選擇的是爸爸。
兩本小說彼此是兩個獨立的故事,對應選擇媽媽與爸爸,生活截然不同──當然,遇到的「戀人」也不盡相同。在爸爸時空的主角遇到了小栞,結果小栞卻遭到不幸。如果與戀人相遇註定就是不幸,那平行時空成為可能,你會怎麼樣拯救她呢?

皇冠出版社提供了抽書的機會,是本粉專第一次的抽獎活動🤣希望有興趣的人快來參加(機會應該滿大的)。本次抽獎將提供兩個名額,隨機贈送「致我深愛的每個妳」,或是「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其中一本。

🌠抽獎規則🌠

活動時間:即日起~3/24(五) 23:59
開獎時間:2023/3/25
步驟:
➊追蹤歪文系的IG並按讚這則貼文(IG內也有抽獎規則)
➋在該IG貼文底下留言tag一位你的朋友(內容不限)
➌分享這則IG貼文到你的限時動態
只要完成以上三個步驟就可以抽獎啦!抽完獎後會公佈得獎者,並請私訊提供寄送資訊;如果私訊後三天內沒有回覆,就會再抽出另一位遞補的得獎者哦!
※如有未盡事宜,保有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
圖片來自皇冠出版社於本活動合作用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歪文系」來自台文系所,不是外文系(笑)。歪歪地尋找文學與世界的聯繫,撐開教與寫的想像。其實我們說不定不歪,還很正。 寫作或各式推廣合作邀約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