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花東之美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東部,人稱後山,或稱鄉下的地方,有些人不愛,但我很愛。

我愛這裡的自然,徜徉在天地間的懷抱裡,就很療癒。

特別是壯闊的美景延展開來,
你會發現,
所有你可能在意的事,
在大自然裡都將變得渺小。

讚嘆宇宙的奧妙,感恩見聞的恩惠,
突然間,
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何其有幸,能看見這樣的景,
哪怕是雨天,也都有雨天的美。

千金不換。

這是我愛東部的地方,除了鬼斧神工之美,尚有人文風土之情。

唯有親自造訪接觸,才有感受。

/

每一天上下班的路途上,除了車與交通號誌外,
還能欣賞層山、雲彩、日出日落、每天不同曬度的陽光、行車速度的風勁。

感受著,

夏季匆匆上班時的冰涼舒暢;
冬季急急上班時的冷咧呼嘯。

春季漫遊的百花盛開與鳥語歌唱;
秋季涼爽的愁情蕭瑟。

回家時若不趕時間,

一邊慢騎著車,一邊觀雲賞景。

看雲層和山巒間緜延起伏的層次變化,
再搭上夕陽餘暉穿透雲層的力與美,

時而暖光,尚可行點注目禮,
時而耀眼奪目到,讓人不可直視。

不可直視程度直逼閃瞎人的那種,
我真的要向陽光敬禮,遮遮它的璀璨,才能好好前行。

每次回家的景色都不同,讓人佇足,流連忘返,
看到 生活喃喃自語 昨天文章提到,想停在路邊拍下美景,真是心有戚戚焉!

但真的要好好注意安全,我個人的做法是,
除非到定點或不拍不行的大景,否則還是安全優先於美景。

因為拍照後的景,
卻還是沒親眼所見來得讚嘆啊!

/

一年比一年更熾熱了!

如今的氣溫,已是在外站著不動,也會冒汗的溫度,生活中也要防中暑,遊玩更是別輕忽了。

來東部玩,記得 #做好防曬,#戴好太陽眼鏡,
#多補充水份,#退火消暑很推薦。

每逢過年、寒暑假等重大節日,路上必塞車,餐飲店面必湧上絡繹不絕的人潮,

請提醒自己 #深呼吸、#別計較、#多微笑。

此時,脾氣的考驗,修養的工夫,就能見真章。

祝您假期愉快。:)

#丁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