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筆記》給你一個擁抱 - 羅馬洋甘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馬洋甘菊有植物界醫生、地上的蘋果之稱。
之前有提到幫我爸調了按摩油,裡頭有加羅馬洋甘菊;最近想幫朋友打氣,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也是它。
羅馬洋甘菊是非常溫和的精油,也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之一。它的化學分類和薰衣草一樣屬於酯類,因此具有放鬆作用(心裡上的比生理上的更有效果)。
羅馬洋甘菊又被稱為植物醫生,據說在它周圍的植物都不容易生病;另外因為它的味道香甜似蘋果,也有地上的蘋果之稱。
坦白說喜歡木質調、不愛甜味的我,一開始對羅甘是皺鼻不愛的,但這幾次在調油的過程當中,發現只要加了它,無論是味道、給人的感受還是效果,都會添加溫柔包容以及安撫感,讓我慢慢地開始喜歡使用它。
話說我幫朋友調的打氣擁抱油,除了羅甘,我還加了同為酯類的純正薰衣草,以及醇類的沉香醇百里香,整個味道就是溫柔香甜到不行,但可能因為用甜杏仁油調的,即使調到5%的濃度,抹在手背上,一下子就散開吸收了,變得只有一抹淡淡的幽香。
我把這款調油取名為「Hug」,希望它可以代替我,隨時為朋友添上溫暖擁抱般的香氣。
9會員
68內容數
從戀香到煉香,記錄香氛、香氣、香水、調香、精油、芳療的隨筆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ileen'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精油筆記》黃金液體 - 乳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香調】日落花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柑橘調】安妮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照芳療》Remember M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油筆記》薰衣草與森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油筆記》【續】森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精油 vs. 香精|天然精油就是比香精貴?比對精油和香精的不同,包括價格、稀有度、氣味表現等方面的比較。對於喜好這類產品的人來說,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參考。本篇分析為「價格」,之後陸續有不同角度的比較。歡迎到IG和我互動!
Thumbnail
avatar
DearRenee
2024-05-21
防蚊液選擇:精油防蚊液真的比較好嗎?蚊子的季節即將到來,哪些防蚊成分更有效呢?我們整理了市面常見及各族群適合的的防蚊成分,希望能幫助大家告別紅豆冰!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5-02
【2024 依蘭依蘭精油選購指南】精油品質比較!挑選可信可靠的精油品牌,提升生活品質!依蘭依蘭精油在歐洲的歷史背景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它在影視作品中經常出現,特別是在古羅馬時代,當時的惡劣環境下,依蘭依蘭精油成為了人們應對挑戰的一種策略。這種精油的歷史沿革猶如東方中藥一樣源遠流長。從現代的凱特王妃婚禮、白金漢宮的芳療師,到黛安娜王妃的偏愛,都彰顯了不同世代對依蘭依蘭精油的情感和重視
avatar
sunny諳
2024-03-15
喜歡吃炸牛排的朋友,可以來這裡享用。高雄漢神巨蛋-京都勝牛(2023.11月美食筆記)介紹臺灣高雄漢神巨蛋的京都勝牛店,以及店內美食菜色與用餐體驗。推薦酥炸魷魚圈和日本3L牡蠣魷魚鐵板牛排等招牌菜色。並分享使用六角美食app的優惠方式及節省小撇步。邀請您一同前往享用美食。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08
閱讀筆記《二十四節氣在京都》★以舒緩自在的心情,細細品味京都的二十四節氣。   ●不將一年區分成十二等分,而是二十四個時期;不用數字一一標示,而是依照季節命名。 亦即每半個月變換名稱,讓人體會到更細微的季節變化,並且配合時節改變生活方式。 這二十四節氣是日本全國各地共同使用的曆法,日本雖然看似不大,其實也相當遼闊。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8-02
好書分享錄-《在留白城市散步:一個規劃者的都市漫遊筆記》- Ch.1「台北綠手指」 與大家分享《在留白城市散步:一個規劃者的都市漫遊筆記》 接著會有一系列有關這本書的記錄 誠邀大家一同反思,一同散步,認識你所在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R生活研究所
2022-08-28
閱讀筆記《擁抱年齡焦慮:不安,其實是推動自己成長的力量》★重覆過著每一天,不前進使你覺得焦慮; 即便想做些什麼挑戰,改變卻使你感到不安。 當焦慮和不安的情緒滿溢出來, 整個人就陷入了無力的狀態… 其實,這種無力感是種好的提醒, 提醒你該成長、移動到新的人生階段了。 #擁抱年齡焦慮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7-19
閱讀筆記《擁抱焦慮,親愛的你會好好的》★鼓起勇氣,每天練習面對焦慮,無論程度多微小都沒關係。 ●試試這一份評估,如果你大部分的答案為「是」,擺脫焦慮並非不可能: 1.每當有人告訴我一些思考或行為可以改善焦慮,我會開始放空,我覺得這件事情無藥可救,或認為對方根本什麼都不懂。 2.如果我必須為某件事情努力,我會覺得我有哪裡不對勁。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9
EP.5《大器可以晚成》閱讀筆記,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社畜逃脫筆記》PODCAST已上線我們都應該以自己的步調發光發熱,當百分80的人,在工業革命、效率掛帥的體制下,順從主流價值觀,不斷地內捲競爭,一定要考高分、擠進名校、知名大企業,主流價值觀追求及早成功,成為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你是否也常常有【生存焦慮】及【競爭落後感】嗎?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模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