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去了墨西哥(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在不同階段會希望前往不同的地方,我記得我曾經希望踏足墨西哥的時候,主要是在美國讀書及工作的日子,貪其地理位置上的方便,以及這是進入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的門戶。只是隨著旅居美國的旅程結束,我也輕輕地把那可有可無的心願放下,但人生就是那麼出奇不爾,在完全沒有想過今次美加之旅會去墨西哥的情況下,我們便輕而易舉地踏足這個中北美洲國家了。

美國聖地牙哥教會的弟兄星期日聚會後便送我們到美墨邊境,然後我們步行還未夠十五分鐘,便已經踏足這個從未到訪的國家。我們過境後便已看見一個跟美國截然不同的社區及環境,跟着我們按那位教會弟兄的建議,以一個大型拱橋的建築作目標,只不過我們的網絡數據疲弱,我們得憑經驗及一些地標指示向着不遠處的目標進發。期間我們經過一個市集,是專門售賣紀念品予遊客,穿過那市集我們的目標已經離我們不遠,再多幾條街,終於到達提華納這個城市的重要地標了。

不出所料,這裏亦是遊客及店舖比較集中的地方,我們先後穿過一些大街小巷,既見到連鎖商店,亦有比較具特色的個體小商舖,看到這些售賣墨西哥紀念品的小店舖,例如售賣木製涼鞋或墨西哥那獨一無二的傳統帽子,還有街頭的傳統表演,我知道這就是我想到的地方了。

我不會否認,有太多旅客到訪的地方並不能真正代表着這個國家,只不過我知道當我們的時間有限,並且我們沒有作太多準備及資料蒐集下,甚至連一塊墨西哥錢也沒有的情況下,為着自身安全着想,這趟前往墨西哥最好還是前往一些比較安全及穩妥的地方,深度遊並非我們的能力所及,在這裡最少當我們需要使用起美金買東西時,店舖也會懂得應對吧。

這趟我們主要徘徊遊客區附近的十幾條街道,期間我們進過一些售賣傳統服飾的商店,另外本來我亦希望能夠買些明信片寄出,只是由於這天是星期日,恐怕郵局沒有服務,問過兩間售賣紀念品的店舖也只售賣明信片卻沒有郵票,我也就唯有放棄在墨西哥寄明信片的念頭了,儘管我相信我的朋友收到墨西哥寄出的明信片會欣喜若狂。

我們在這個比較熱鬧的遊客區逗留接近兩小時,便準備打道回府返回美國了,期間我們幫襯過一個街邊小食檔,以兩元美金購買了墨西哥的傳統食物Tacos,想不到那街邊店舖的女士還均真的給我們找贖了兩個墨西哥錢幣,我們對墨西哥的印象就憑這難得有接觸的女士而提升了。

我們返回美墨邊境,但這趟我們花在過關的時間超過一個半小時,毫無疑問,美國關員對檢查入境者的身份嚴格得多。當我們以為我們過境時會一樣順利之際,我們竟被美國的關員截停了並詳細檢查護照及簽證,事後我和太太檢討過,相信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出境的時候美國及墨西哥官員也沒有給我們蓋上出境或入境的蓋印,令我們再進入美國時引起了美國關員的疑問,但我們也實在無可奈何,因為當初入境的時候我們也按足指示申報自己是外國人,只不過當時的官員敷衍了事,沒有在我們的證件上蓋印。

無論如何,我們也順利入境返回美國並結束短短幾小時的墨西哥之旅,雖然時間短,但我們始終認識到由兩個不同民族及體系組成的政府所管治的國家,當中確實有很大的分別,無論是當地的環境及官員的工作態度,亦可看出當中的分別。這次沒有花上太大成本及代價,快快地走了一轉墨西哥,我想從中獲得的體驗及擴闊到的眼界也不算少。總之這次能夠到墨西哥走一轉,也肯定是人生一次既意外又難忘的旅程。 

(31·07·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沒想到去了墨西哥(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報名費最昂貴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承傳統的一些代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想到繞了一圈,約瑟芬終究還是回到身邊約瑟芬是我成長失敗的印記,而經過了一段旅程,她依然回到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友咏吧
    2023-07-26
    沒想到我要開縫紉課了  起因是過年前經由長輩介紹去了美術工作室面試助教工作,老實說我非常緊張,雖然過往學經歷與藝術有很緊密的連結,但內容主要是文史研究而非創作,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這樣的責任。   面試之前已送出履歷,這份履歷比起過去寫過的任何一份履歷更加活潑,除了嚴肅的學經歷,我也把小豬斑斑、作品照片、市集經驗都放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3-02-20
    沒想到曾經不懂金屬樂的我也喜歡上了金屬樂昨天在個人頁面上傳了一篇一張照片跟當下聽的音樂的名字,沒想到大學同學幾乎都沒注意到的樣子,有種很難過且焦慮的感覺。 社群焦慮,真的夠了。 因此從昨天我就心情不好到現在16:25,真的夠了。 但我現在懂了,甚至好喜歡,喜歡他說的語言,喜歡他所喊出來的,喜歡每個音符穿透耳膜的感受。 金屬樂。
    Thumbnail
    avatar
    Muen
    2022-08-30
    沒想到週更,是我…這週很不錯,星期三約了好友出來吃早餐… 她送了我RT的抹茶捲,還差點吃不完就過期了… 周二、三是段考日…然後跑來跑去的監考,無聊到爆炸,只想睡…但偏又不能睡 周四、五決定臨時直接來做Smores....本來還想拖下去的…可是真的沒時間了 卡在年底有活動,加上12/31是補休假,根本那一週的周四、五就
    avatar
    安波流
    2021-12-05
    沒想到清潔劑的水也那麼深最近原料問題真多,配方師越來越覺得DIY原料水越深,也越來越清楚,為什麼許多同學會對DIY很失望了....
    Thumbnail
    avatar
    成為配方師
    2021-03-30
    我以為去墨西哥旅遊只要帶著英文跟錢就好,沒想到敗給西班牙文?因為旅遊,我才開始了解歷史 我以為去墨西哥旅遊只要帶著英文跟錢就好,沒想到敗給西班牙文? 無知的我,一直以為墨西哥是說英文,結果沒想到中美洲是說西班牙語。到墨西哥旅遊的這趟,遇到的不是安全問題,反倒是語言成為了我最大的窘境。 到底為什麼在美洲不講美語,要講西班牙語?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3-06
    採寫的第0回合:「這學期我想要上採訪寫作。有興趣的人就來,沒人想上的話就結束囉!」這學期我換了一個上課方式──我提出我想做的,如果他們有興趣或不排斥,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於是我向他們提議,我很「任性」的說我想要上「採訪寫作」課,然後我花了一堂課的時間跟他們說明與提案。提案結束後我說:「如果你們想上我們就來上吧!如果不想上就不要上。如果沒有人想上,那我們這學期就不用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11-28
    沒想到韓劇這麼好看<p>我十分清醒地躺在床上,一邊想著要怎麼平均分配一天看幾集,對眼睛比較好,我彷彿也可以理解男友對手遊的著迷感了。</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