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世界文化遺產


raw-image

旅遊中若有機會參觀知名大學,總是想盡辦法不錯過。我在參加日月金字塔(Teotehuacan)的tour時, 導遊提到墨西哥自治大學(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 ),口氣中充滿了驕傲,在旅遊的最後一天,我特地坐了uber來到這所拉丁美洲排名前幾名、出過幾位諾貝爾獎得主的大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墨西哥大學和我所拜訪過的歐美名校非常不同,並沒有古色古香雕琢華麗的宏偉建築,但是這所大學卻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主要是這所大學由超過60位藝術家、建築師與工程師規劃,將墨西哥各個時期的文化都容於設計中,呈現出獨特的當代風格,最讓人驚艷的是位於中央校區圖書館外牆的壁畫,由當時墨西哥最知名的畫家所繪製。走進室內,圖書館的內部明亮通風,能讓人醒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除了藝術外牆讓人讚嘆,我最欣賞的是校區開放空間的設計,廣闊的開放空間讓學生可以怡然的席地而坐,格狀的一塊塊草地就像是一張張地毯,每一張地毯都可以是一個私人空間。

raw-image
raw-image

校園側邊有一些小販,販賣零嘴和民俗衣物、飾品等。我買了一袋洋芋片,坐在有陰影的台階上,望著眼前無敵寬廣的校園草地和匆匆來去的人們,悠閒的度過我在墨西哥城的最後一個傍晚。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32內容數
這一生,有過很多「可以說嘴說一生」的旅遊經驗,但是很慚愧因為生活總是在忙碌中,不論是參團或是獨行,事前事後都沒對景與人有更深刻的瞭解。為了不辜負我這些年來一些難得的行腳體驗,決定認真的筆記下來,就當作這些經驗帶給我的感動的一項感恩。由於想要認真的連結這些旅遊點的歷史與地理,因此將專題名稱取為「行腳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