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插畫~四大教主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olin & Angela Zhang

Jolin & Angela Zhang

之前畫過香港四大天王,某日靈光一閃,要不要來畫個台灣四大??於是便有了四大教主的想法,台灣歌迷應該多不陌生吧??四大教主是哪四位呢??她們分別是流行教主,電眼教主,甜蜜教主與可愛教主。(以年齡大小排序)

說起這些歌手,好像是我們這代的流行文化,所以她們的歌我大多聽過,不知道其他朋友們的記憶又如何? 我來當一日DJ,這次介紹一下我所知道的四大教主吧!

首先是Jolin,被稱為流行教主,肯定有她的實力,她戀情方面我印象中除了周董之外,就是男模錦榮,可惜她跟錦榮最後還是沒走到一起,說經濟能力差距,好像也不完全是這樣,可能兩人對未來與彼此家人的磨合也有關。

這裡有我所熟悉的Jolin歌單。
1.日不落。(英文原曲/Sunshine in the rain)
2.看我72變
3.特務J
4.我知道你很難過(這是我很喜歡的歌)
5.還有一首結婚典禮必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跟陶吉吉合唱的。(那個字我找不到...)😂😂


二教主電眼張韶涵,相較其他三位,我對於她是比較陌生的,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她那首(隱形的翅膀)了,我還知道她跟潘瑋柏合唱過(快樂崇拜),這是一首快歌,嘻哈文化是從美國傳入,這種說唱方式,大多跟歌手背景有關,像潘帥與陶澤好像都是ABC?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如果的事/范瑋琪,張韶涵)



接下來是看看這些人物如何製造出來?

首先是「選角」,網路上參考圖片那麼多,總有看了順眼的,但我不挑衣服太複雜的來畫,因為累死人啊!每個人的五官特徵多有差別,只要選擇妳認為可以掌握的圖像就好。

鉛筆稿與線條稿

鉛筆稿與線條稿

底稿完成後,只用鉛筆畫到底也行,這就會是素描臨摹,要畫彩色,其實可以不用像我用原子筆描線,雖然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部分,吃力又費工,但是它可以對畫質有更細膩的呈現。

raw-image

接著就是上色,可看到我從右邊開始畫起,這是因為我左撇子,若從左邊畫過去,手腕會磨到上好色的Jolin而弄髒紙,同樣的,單畫一個人的時候,也是這樣,要考慮到上色的方向性。

raw-image

好了,今天就說到這吧,下次登場的將會是三教主與四教主,祝大家週末愉快!

(我用手機寫完了!)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