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派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朋友可以分類,我想艾莉會屬於寧靜派吧? 清新淡雅文章風格。

艾莉的小日子

每次看到艾莉,就會想到以前同名的格友,她也叫做艾莉,曾經分享過澳洲打工經驗,還有澳洲生活情形,她在澳洲打工的地方,不是大家熟悉的雪梨或布里斯本,而是在北端的達爾文港,還在澳洲聽過邦喬飛的演唱會,後來我們一起搬來方格之後,她大概不習慣這裡,只發了兩篇文章就沒再出現,文章停留在2021/12/30,那也是大家剛移民來這裡的時間點。

Noppily

人生總是這樣,後來,我在小步家認識了艾莉,我知道她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艾莉發表了一篇關於窗邊植物的文章,最先吸引我的是那些映入眼簾的多肉植物,我本身沒有養植物,卻想到了另一個探友布恣芽朵有在種小盆栽,一股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雖然布恣妹跟我一樣是探路移民,也畫彩鉛,這裡也有家,只不過互動沒有像從前那麼多,只能說,每次環境的改變,都是許多緣分的打散與重新洗牌,布恣妹在探路時期分享過的那些故事,在這裡大概也只有我知道了。

順帶一提,她有種小盆栽,相關小品畫也不少,好比這篇綠色大亂鬥,就把銅錢草比喻成許多小雨傘,很可愛吧??還有這一篇新鮮感,畫的就是多肉植物了。

她說:


「新鮮感」是需要不斷地去創新,去發現甚至去尋找的,讓「平淡」重新燃燒,找回那一份初衷的熱情,「新鮮感」再次回來,而不是放棄,丟棄,再另尋其它的開始,目標,事物。


說來汗顏,對於生活,我並沒有什麼平不平淡的感覺,想做什麼,就先評估一下,只要不占用生活太多時間,那當日就可以完成了,好比這個......

raw-image


這就是我的多肉植物啦,所以文章開頭才會提到艾莉。平日練習大多來自網購的二手書,每本往往不到50元,很便宜。

raw-image


作者怎麼做,我就跟著依樣畫葫蘆,但我想我錯了,她能用刀片刮出仙人掌的刺,我卻沒辦法啊,因為我用的是廉價圖畫紙,綠色都被吃進去,刀片根本刮不出來,只好請出白色粉彩,抹上白粉弄一弄,看看也滿像回事,這就是自己摸索出來的辦法啦。我也發現,她有個問題點,這株仙人掌並沒有像熱氣球那樣的斜狀痕,仙人掌的刺呈現一種菱形交叉分布,跟鳳梨一樣,所以啊,有時多觀察一下,可以避免掉一些小問題,以免被植物專家笑,哈哈。

(我以前畫小提琴手就被本科生糾正過拉弓方式錯誤...)

其實,我畫這株仙人掌,畫到快睡著,因為重複的動作太多了,這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很舒壓喔!!

大家都吃過晚飯了嗎??這裡有蔥餅,晚上還沒吃的請用,希望明天又是美好的開始。

raw-image
raw-image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