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語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我說
晨光如霞
你會怎麼想

我試圖尋找
那天清晨的雲
但慢了半拍

地球不知轉了幾圈
圓月成了彎刀
卻無法割下往日

從腦海中取出部份真實
然後把它放在心裡
好好的
收藏

I'm so proud to be with you^^

2013-08-04 05:54

月兒灣灣

月兒灣灣


2013/8/4隨筆,那天為了找水星,清晨不到五點就跑到樓頂上,水星沒找到,只看到東方天空的一抹殘月。再過幾天,這篇短文將屆滿十周年,還能再繼續拿來說給你聽,照片秀給你看。

把腦海中的事實存入心裡,這句話我喜歡。

有時候啊, 人生不用因為多采多姿而五顏六色,像這樣彩度低,卻因為特定的顏色漸層,不也很好看嗎??有的時候我們為了追逐那些鮮豔的色彩,錯過了什麼其他有趣的事也未可知。你若問我,此文以誰為傲??我真記不得了,因為我一向喜歡預留伏筆,她或他,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你喜歡,跑到十年前的時空來對號入座也行。

十年之後的時空改變,晨間小語或夜間小語,不應該寫這麼多字的,夜語原本是我前任部落格的一個分欄,會有這個專欄,是因為大家都有家庭事要忙,忙完家事,忙完孩子,在沐浴後,就寢前的晚上十一點到午夜的這段期間,大家會上部落格來看,因此有了這個特別的欄位小品文,就像睡前給大人看的枕邊細語,很溫馨吧??

不過來到這裡之後,我才發現,大家賞文的時間好像顛倒過來,白天看文,或者是上班的時候才會來,用夜語感覺寫文,好像不太對,因此我改變了發文內容,我應該寫一點朝氣蓬勃的新體詩,可我沒有零那樣的瀟灑文筆,只好寫散文配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早餐我請客~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