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貓|第二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奇的貓咪,衍生出一連串神奇的故事

神奇的貓咪,衍生出一連串神奇的故事


▋貓不見了!

本來想說,一切都這樣的順利,卻沒想到藍貓感染愛滋,自己對於貓咪真的不太了解,問了醫師及上網找資料,才知道貓愛滋是不會傳染給人。​

【貓咪小報導】別因無知而誤解牠 「愛滋貓」不可怕!


幾個對於貓咪比較了解的朋友,也願意協助幫忙,等待藍貓的療程結束,朋友願意帶回家中途安置。


藍貓住院兩星期後,六月底終於可以出院,我們帶著藍貓到朋友的家安置,可是,才送去朋友家,不久後,朋友打來電話哭著說:「因為我不小心,打開窗戶時,藍貓竟然跑走了....」


朋友說藍貓飛快地消失在黑夜的暗巷之中,不見蹤影,那晚,幾個朋友幫忙瘋狂地尋找,連續找幾天,最後,還是找不到,只能想說這都是命運的安排吧!

藍貓不見之後,心裡還是掛念著他,藍貓的傷口還沒完全復原,不知道會不會又感染復發,祈禱著他能平安。

​總想著他會不會自己走回來我家附近,詢問對於貓咪比較了解的朋友,給我的答案是「不太可能!」。因為,藍貓走失的地點,距離我家太遠了(距離快有半個宜蘭市),貓咪根本不可能走得回來.....

雖然知道不太可能,對於這個孩子,還是有著深切的掛念,常常拿起手機,看看他的照片,甚至,跟自己所相信的『觀音菩薩』祈禱,希望能有『神蹟』出現,讓這孩子回來吧!


過了一個月後,我所期待的「神蹟」,始終沒有出現,藍貓,如果你能感應到我們的掛念,快點回來,好嗎?

▋真的有神明

七月的某日,半夜12點,寧靜的夜晚,遠方突然傳來噼啪噼啪的鞭炮聲,心想,怎麼這麼晚了,還有人在放鞭炮,問了太太,今天什麼日子?怎麼會在半夜放鞭炮?


太太看了手機上的行事曆,她笑說:『笨蛋,今天是你的農曆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看到這裡,您或許會納悶,為什麼我的農曆生日會放鞭炮呢?其實,我的農曆生日是6月19日,這天也是【觀音菩薩得道日】。


才說完沒多久,我的手機傳來一則訊息,正在奇怪,這麼晚了,會是誰傳訊息呢?心想也不可能是祝福我生日快樂,因為我的農曆生日也少有人知道....

拿起了手機,看到傳來的訊息,讓我心跳加速,手微微的顫抖著......


是好朋友傳來的訊息,寫著「小康,這是你上個月救援後走失的藍貓嗎?」接著,傳來幾張貓咪的照片.....

因為情緒太過激動又開心,馬上用顫抖的手打字回覆朋友:「對,就是他!我認得他,沒錯,就是他~~」

因為我手機打字很慢,顧不得時間多晚了,直接撥打電話給朋友,問他在哪裡找到的?

​朋友的聲音略帶點睡意,他說:「藍貓是在你家附近的觀音廟旁邊找到的,他蹲在我親戚的家門口,因為他很乖,也很親人,親戚就讓貓咪進來屋內喝水及吃罐頭,但是,他家的貓咪不能適應有別的貓進來家裡,所以,剛剛才打給我,問我能不能收容這隻貓咪。」

朋友打了哈欠,繼續說:「我看了照片,就覺得很像你在找的貓咪,所以就跟你確認一下!」

天呀!神蹟真的出現了,就在我農曆生日的這天,如果要用數學公式來解釋,也無法解釋這麼巧合的「機率」!

藍貓要走回我家附近,首先他要知道我家在哪裡?從走失的地方到我家的路程,大約快有五公里,但是,貓咪不會走直線距離,所以,可能走了將近有十幾公里以上吧!

再來,就算貓咪真的走回到我家附近,怎麼又會知道我朋友的親戚家?再去抓他家的紗門尋求幫助?然後,我朋友才能發現是我在尋找的貓咪!

這些一連串的巧合,根本無法用常理來解釋,好啦,我相信有神,也相信命運了,藍貓,以後我要叫你「神貓」!!!

◾️待續 🔜 ⁡


raw-image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7會員
59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默默書店 的其他內容
默默日常|87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日常|一生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相談室|看透,不說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神貓|第一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默寞一個人 靜靜昇華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07-19
默默談劇|《星期三Wednesday》有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是理智厭世冷血而依然執著於真相有別於過《阿達一族》描寫整個家族成員獨特價值觀及有趣互動,這次電視劇版本的《星期三/Wednesday》故事主軸環繞著女兒星期三,在原本學校為了確保只有自己可以欺負弟弟而惹上麻煩,因此只能轉學到奈落學院(Nevermore Academy),星期三在這間學校遇到狼人、吸血鬼、海妖,並遭受怪物追殺,於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2-12-05
默默的祈禱世界末日,也寄望著明天世界和平。世界上,還是有好人存在的,所以我從小一直給與原諒,被紅螞蟻咬傷後,我會把牠放回土裡,讓牠跟朋友重聚,被青蛙黏上,我還是安全放回水溝,被其他同學欺負,我有抵抗,雖然還是被打了,不過我也原諒了。 「我在那時侯向她說要娶她,看來是實現不了了。」 我在大雨中說著弱弱的遺憾,馬路上倒著笑稱肉包車的舊機車,
avatar
凡星
2021-06-03
墨墨影視評| 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 最近在Netflix上把不少沒看過的經典動漫給看完,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部經典中的經典《新世紀福音戰士》。 這部動畫於1995年首映,一共二十六集,由於結局的爭議性很高,後來又再以電影形式先後拍成《死與新生》、《THE END OF EVANGELION》、《REVIVAL OF EVANGE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1-23
墨墨影視評|《天能 Tenet》 | 與未來的自己相見假若有幸與「未來的我」相遇,你會向他/她請教甚麼呢? 「與未來的自己相見」總會在不同的地方冒出,可能是高中的中文寫作題目、小學時發白日夢的構思,或者是在看《多啦A夢》的時候,在腦海中浮現的幻想。「貼地」一點的話,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希望預見未來的自己,更希望可以掌控屬於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1-08
【默墨】別為了那些 不是妳的觀眾 去演出 不適合妳的生活
avatar
蘇 遇
2020-09-29
默默影評|《驚爆焦點》人們需要的是謊言的慰藉還是殘酷的真相《驚爆焦點》是由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在2003年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的教會人員性侵事件的報道所改編,同時也獲得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獎及最佳原創劇本。 故事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波士頓環球報中有一個與本片片名相同的驚爆焦點小組(Spotlight),專門負責重大獨家新聞深度挖掘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4-26
默默影評|《關鍵少數》用絕對的實力打碎歧視計算能力比電腦更令人信賴的"NASA""非裔""女性""工程師",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對她的逝世發文表示哀悼,這樣的人物似乎只會出現在小說中,但她卻真實存在現實社會中,她是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同時是2017年電影《關鍵少數》主角之一。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4-04
默默影評|《聖人大盜》成為聖人需要的只是學會如何說一個動人的故事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 莊子 人們總是苦苦追求聖人所言的仁義道德,然而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物極必反,當大盜發現聖人之道有利可圖,便把仁義道德的正面價值「偷去」,然後將自已包裝成聖人同時完美掩護其大盜行為,而成為聖人只需要學會如何說一個動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4-04
默默影評|《82年生的金智英》生活就是被這些撒落小小的利牙劃的滿是傷痕《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同名小說,而這本小說在韓國社會充滿爭議,因為這是一本敘述現代韓國男女不平等現象的小說,然而現在社會上女權主義的小說並不稀少,為什麼《82年生的金智英》會特別備受爭議被稱為禁書?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