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貓|第一集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前我們所救援的受傷小貓咪,從救援他的那天開始,衍生出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故事

多年前我們所救援的受傷小貓咪,從救援他的那天開始,衍生出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故事

◾️ 註定

我一直相信著,生命旅途遇到的「人」或「事」,都有其安排與註定,該遇到的,甩也甩不掉,就是會發生,無論好壞……


或許,您會覺得我的說法太宿命了!(笑....)


如果,把這個世界當成是「學校」,我們都是來這所學校上課學習的,而遇到的每件事情,就是安排給我們的「功課」,這樣,您就能理解我說的意思了.......


照片中的貓咪,就是我們幾年前遇到「註定」的功課,冥冥之中,這些事、這些人,原來早都已經註定好了,從救援他的那天開始,衍生出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故事!

⁡─

◾️ 藍貓

流浪動物救援做了10年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救援,就是在某年6月份,原本要抓一隻受傷的「橡皮筋貓」,沒想到,卻抓到了「他」。

這隻貓咪的毛色有淡淡的藍色,所以就暱稱他—「藍貓」。藍貓身上有多處傷口,原本心想,是要抓狀況更糟的「橡皮筋貓」。

⁡內心正掙扎著要不要放了他,可是,看到藍貓深邃親人的眼睛,心頭一軟,就帶他去動物醫院醫治。

藍貓經過檢查,除了身上的傷之外,嘴巴內有被異物刺入牙齦,造成傷口流膿發臭,醫師詢問,麻醉結紮時,也要順便處理嘴巴傷口嗎?我知道,醫師是擔心我的經濟負擔會不會太重,畢竟我家有很多狗狗要照顧啊!

想到貓咪的嘴巴一定很痛,最後,還是請醫師幫忙處理嘴巴異物的清除及洗牙,我跟醫師說不用擔心錢,最近我投稿比賽有拿到獎金,應該足夠支付藍貓的醫療費用!

藍貓住院幾天後,我們去探望他時,醫師問,之後貓咪會原放嗎?醫師及助理都說藍貓很親人乖巧,幫他傷口換藥時,也是乖乖的換藥,不吵也不鬧,也喜歡磨蹭互動,也會在沙盆裡面大小便,是個有禮貌又愛乾淨的孩子。

討論後,我們決定幫他找個家時,才想到,還沒幫藍貓做血液檢查耶!既然要安排認養,也幫他做個血檢,這樣比較安心。

正當想著應該都沒問題,沒想到血液檢查報告出爐了!

⁡醫師跟我說了一個從沒聽過的「醫學名詞」—「貓愛滋」!


(備註:貓愛滋不會傳染人類!)


◾️待續 🔜

raw-image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