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貓|第三集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來後的貓咪感覺很疲累

回來後的貓咪感覺很疲累

隔天下班後,我跟太太騎車直奔動物醫院,想著可以看到「藍貓」,內心充滿著開心,但仍是有些不可置信,因為,這件事情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進到動物醫院後,馬上就問著醫院助理:『貓在哪裡?』,助理用手比著後面的病房說:「那隻乖乖的貓咪在裡面喔!」


進去動物們的住院區,昨晚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正在跟貓咪玩耍,看到我們後笑就說:「沒想到,貓咪真的回來找你們了!」,不久,走進一對年輕男女,原來是朋友的堂弟及弟媳,就是他們協助救援藍貓。


我好奇心使然的情況下,問了朋友的親戚關於貓咪的救援過程,他說大致上就是昨天晚上快12點,他也正準備睡覺,就聽到屋子外面有貓咪的叫聲,開門一看,一隻貓咪就在門口。

馬上給牠食物與水,不知道餓了多久,一下子就吃光了,之後,就跟人撒嬌磨蹭起來,再仔細一看,貓咪左耳後方,有一道傷口,皮膚狀況也不太好。


因為貓咪十分親人,於是傳了訊息給我朋友,問問看他能不能幫忙收容這隻親人又可愛的貓咪。


原本已經睡著的朋友,卻被手機訊息吵醒了,看到他堂弟傳來的貓咪照片,覺得十分眼熟,他心想,這不是小康上個月不見的藍貓嗎?所以,朋友才會馬上跟我聯繫!


聽完後,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從走失到發現的路線,整段距離大約有5公里遠!藍貓就這樣走了一個月,慢慢走回我家附近,還跟朋友的親戚求援,這也太神奇了吧.....


自己在心裡跟觀音說:“我知道是”祢”的幫忙,謝謝~”,這也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藍貓以後要叫你神貓了!

藍貓以後要叫你神貓了!

因為藍貓的傷口尚未復原,所以還需要住院,於是我們跟朋友道別後,走出了動物醫院,轉身跟太太說:「走,我們去買水果,我們去觀音廟裡拜拜吧!」


到了廟裡,因為今天是觀音菩薩生日(也是我的農曆生日),整個廟裡的人比往常還要多,我們將水果洗淨後擺上神桌,誠心點香膜拜,感謝觀音菩薩的保佑,才讓「藍貓」能平安順利回來。

拜完後,我們沒有馬上離開,我跟太太坐在大殿旁邊休息,看著人來人往,突然,有一對男女的身影出現,感覺非常的眼熟,我用手指著前方問太太說:『前面那不是救援藍貓那對夫妻嗎?』


太太看完後說:『對啊!是他們沒錯。』

我有些疑惑的說:「他們怎麼也來廟裡拜拜?」


「今天菩薩生日,他們就住在隔壁,當然會來拜拜呀!」太太無奈地回應我


心想,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我馬上拿起手機傳了私訊給朋友:「剛剛去動物醫院的那對夫妻,現在也來在觀音廟裡拜拜耶!」

不久,手機傳來朋友的回覆,這答案讓我驚訝到嘴巴無法合攏:「因為今天是我弟媳的生日,所以他們也去廟裡拜拜。」


這件事情已經超乎我能理解跟解釋的範圍了,因為我是理工科,所以試圖用科學及理性來解釋,於是,我列出幾個促成這些事情的因果關係來進行分析:



1.貓咪會認路,走了五公里,走回我家附近?
2.貓咪會求救,而且是跑去跟朋友的親戚家求救?
3.救援貓咪的人,生日跟我同一天?也跟觀音生日同一天?


這些種種的巧合,若要以數學的機率來計算分析,把這些種種因素,全部湊在一起,這是幾萬分之一、千萬分之一或億萬分之一的機率,這已經無法用數學去計算了....


我只能回頭,看看大殿內的「觀音菩薩」,祂微笑端坐於神桌之上,彷彿說著,一切早有安排.....


我相信有「神」! 也相信有所謂的『命中註定』!


之後

才發現前面所發生那些神奇的事情,

只為了串連起日後更不可思議的事!


◾️待續 🔜 ⁡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