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貓|第四集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往往要走到最後,我們才會發現,

​ ​ ​ ​ ​ ​有些人,有些事,早已命中註定!❞ 

   ​ ​ ​ ​ ​ ​     ​ ​ ​ ​ ​ ​ ​ ​ ​ ​ ​ 文|默默書店

▋神貓要送養啦

自從貓咪自己走回來,並且找到我朋友的親戚救援,又在我農曆生日當天被發現,也跟觀音菩薩生日是同一天,種種無法解釋的巧合,我們都笑說:『這真的是一隻神奇的貓咪!』,我們就暱稱牠為:『神貓!』(請回顧第一集

貓咪原本縫合的傷口再次感染流膿,必須再次住院治療

貓咪原本縫合的傷口再次感染流膿,必須再次住院治療

因為神貓在流浪的那段時間裡,之前縫合的傷口再次感染而發炎流膿,所以必須再次住院治療。我們下班後會去動物醫院探望他,某日,動物醫院的醫師問我:『貓咪的傷口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之後打算怎麼辦呢?』

其實,自己也考慮過這個問題,因為自己家中已經有四隻狗狗,也無法養貓咪,就算是貼文開放認養,但是,自己心裡明白,愛滋貓要被認養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

當時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在住家附近「原放」,至少,我們每天還能在自家的小院子給牠食物跟水,也能為牠提供一處遮風避雨的地方。

朋友們知道貓咪的狀況後,紛紛協助幫忙分享認養的訊息,自己能做的就是讓貓咪安置在醫院,等待奇蹟出現,希望能有好心人能夠認養牠!

​​

在網路上貼了神貓認養文後,遲遲都沒有好消息,我們有些灰心之際,正想要放棄了,沒想到,奇蹟就這麼出現了!

某日,朋友激動的打來電話,他開心的說有人留言想要認養「神貓」,留言的是一位年輕女生,她家中也有收養愛滋貓,最近想找時間來宜蘭看看「神貓」。

​​

不久,認養人真的來宜蘭看「神貓」了,我們就約在動物醫院見面,神貓看見認養人沒有絲毫的防備,反倒是極盡賣萌取寵之能事,什麼翻肚、磨蹭、舔舔的的絕招通通都輪番上陣。

​​

看見認養人與「神貓」的互動,心想,就是這個女生了,她就是「神貓」最好的家人。這位年輕女生也表示想領養「神貓」,讓牠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隔了一星期之後,這位年輕女生跟男友搭車到宜蘭來帶「神貓」回家,看著他們抱著「神貓」時,那種呵護疼愛的表情,內心充滿了感動。


我問他們說:「可以幫你們拍張照片留念嗎?」,他們兩人開心的點頭,當我喊一、二、三,按下快門之際,就連「神貓」也同事看向鏡頭,於是,拍下了這張充滿愛的全家福照片。


認養人與神貓拍下全家福

認養人與神貓拍下全家福

看著這張幸福感滿滿的照片,給認養人看剛剛拍下的照片,我笑著說:「你們就是命中註定的家人!」。

▋原來都是命中註定

神貓被認養之後,認養人常會傳來牠的生活照片及影片,讓我們知道這孩子得到很好的照顧,過得幸福又美滿的生活。

神貓在認養人的照顧之下,體重也日漸飆升,完全變成大叔模樣(大笑)

神貓在認養人的照顧之下,體重也日漸飆升,完全變成大叔模樣(大笑)

當我覺得神貓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半年後的某日,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又讓我感到驚訝不已,而且是驚訝到下巴無法合攏的地步!

​​

到底是誰打來的電話呢?大家還記得那位幫忙中途安置神貓的好友嗎?因為他忘記關上氣窗,才會造成神貓跳出窗外而失蹤的意外。(請回顧第一集

那段時間那位朋友常感到自責及內疚,所以,當我們說找到神貓時,他真的開心到尖聲大叫。後來,神貓被領養時,我也打了電話跟他說,但是,他卻不知道是誰認養神貓!

​​

那一天,這位朋友打來了電話,他說:『小康,神貓的認養人是不是叫做OOO?』

『對啊!你怎麼知道?』因為我沒有公佈認養人的資料,所以,不會有人知道認養人的名字,正當我滿是疑惑的時候,朋友說出一個讓我驚訝不已的答案。

朋友說:『小康,我跟你說,神貓的認養人,現在是我的同事耶!而且,今天是她第一天上班,現在就坐在我旁邊的座位!』

​​

我聽完後,心想怎麼可能,念頭才一閃而過,電話就傳來認養人的聲音:『哈囉!小康哥,我是OOO!你有嚇到嗎?』

​​

聽完後豈止是嚇到而已,根本就是驚嚇到毛細孔快速的收縮,全身起滿了雞皮疙瘩。

這時,我的腦袋飛快地運轉,正在試圖分析現在的狀況?一個是不小心讓神貓走失的人一個是認養神貓的人,然後兩條平行線的人,現在是同個公司的同事,而且就坐在隔壁,然後因為神貓,讓這兩條平行線相互交叉,這若是以數學來解釋的話,應該是幾千萬分之一的概率吧!

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神奇的事情發生?


我已經嚇到無法言語,朋友便接著說:『OOO今天才來公司報到,因為她坐在我隔壁的座位,看到我桌上也有貓咪的照片,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她給我看了神貓的照片,又提到在宜蘭認養的事情,我才問她是不是跟康仕楷認養貓咪,才發現如此神奇的巧合!』

​​

當他們知道整個事情的原委之後,也深感到不可思議,彷彿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正在安排這一切事情的發生。

​​

或許,這個事件有太多無法解釋的神奇之處,但是,重點已經不再於「神奇」,而這個事情所傳遞的本質意義,那就是只要有愛,就算是流浪街頭的貓咪,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家人」,因為,這一切早已經「命中註定」了。

最後,謝謝「祢」,走到了最後,我們才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生命中最好的安排,這時才有所領悟,原來生命的本質,就在冥冥之中,教導我們許多的事情,也帶來許多的感動……

​​

END

前情提要|默默書店|方格子

🐱第一集 https://reurl.cc/dDZDKz

🐱第二集 https://reurl.cc/K0g0Vp

🐱第三集https://reurl.cc/VLd8lA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