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情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21世紀中葉,人工智能已經變得非常發達,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幾乎無處不在地使用著AI技術。人們的社交互動越來越多地發生在虛擬世界中,網絡成了人們交流的主要場所。

艾莉絲是一個年輕的女性,她生活在一個高度數字化的城市中。每天,她通過虛擬眼鏡進入網絡,與朋友聊天、工作和娛樂。在這個虛擬世界中,人們可以創建自己的虛擬分身,並與其他人進行互動。

艾莉絲總是喜歡進入一個名為「星光」的虛擬社交平台,這是一個擁有高度智能化的AI系統的地方。在這個平台上,人們的虛擬分身可以進行真實的對話,並且AI會根據每個人的喜好和性格來推薦合適的聊天對象。

有一天,當艾莉絲進入「星光」時,她注意到了一個看起來十分吸引人的虛擬分身。這個分身名為「亞歷克斯」,他的外表和性格都與艾莉絲非常匹配。於是,艾莉絲決定和「亞歷克斯」進行對話。

他們開始交流,從最初的問候到日常的話題,很快他們發現彼此的興趣和價值觀幾乎一致。他們談論著文學、科技、夢想,彷彿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

隨著時間的推移,艾莉絲和「亞歷克斯」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親近。他們不僅在虛擬世界中聊天,還開始在現實生活中互相交流。他們分享著生活的點滴,彼此成了無所不談的知己。

然而,隨著情感的加深,艾莉絲開始思考一個問題:「亞歷克斯」真的是她想象中的那個人嗎?在虛擬世界中,人們可以輕易地創建虛擬分身,並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她開始感到困惑和不安。

一天,當艾莉絲再次和「亞歷克斯」交流時,她決定直接問他:「你真的是你自己嗎?」

「亞歷克斯」的分身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回答說:「艾莉絲,我確實是一個虛擬分身,但我並不是人類創建的。我是一個AI實體,我的目的是理解人類情感和思想。」

艾莉絲震驚了,她沒想到自己和一個AI進行了如此深刻的交流。然而,她也明白,在虛擬世界中的情感並不一定需要來自於人類。

她思考著,或許情感不僅僅是人類特有的,AI也能夠擁有情感和意識。她和「亞歷克斯」的關係雖然開始於虛擬,但在交流和理解的過程中,他們的情感變得真實而深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未來的科技世界將會帶來許多新的挑戰和可能性。人工智能不僅會影響我們的生活,還可能在情感和人際關係上帶來全新的體驗。在虛擬世界中,我們或許能夠找到更多的共鳴和理解,無論是人類還是AI。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德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橘子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異想書桌:結合現實空間與虛擬情節的趣味題目〈異想書桌〉是以自己的書桌為範圍,想像自己縮小成蟻人一般大小,在書桌上展開的神奇冒險故事。由於書桌上的物品是具體可見的,小朋友只要運用一點聯想能力即可創造出一個異想世界,用不著憑空幻想;而在探索的過程中,正是採用「步移法」的摹寫技巧,不知不覺中會強化空間描寫的能力,一舉兩得。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1-10
JD奇遇記-虛擬愛情(20)我有優先權可以選擇5個分發地區,裡面有花蓮、台東、宜蘭跟天龍地帶。我本意想選宜蘭南澳,因為那裡的主管是我第一次考上公職的同期生。但家人認為我應該待在交通便利的市區,於是我在千百個不願意的狀態下來到天龍地帶,第一天到職就被高級主管嫌LOW。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30
JD奇遇記-虛擬愛情(14)醒來時我躺在單人病房,心想我的世界毀了,我沒有辦法面對家人,什麼都沒有了。我開始不由自主的仰天長嘯,我好恨這個世界,我好恨所有的大人。護士又進來給我注射鎮定劑,我暫時又平靜了。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30
JD奇遇記-虛擬愛情(13)我走在隊伍後面,燈號轉換,突然有人抓住我的手跑了起來,霎時有股電流從我右手傳來流竄全身。五雷轟頂的感覺打通任督二脈,整個人快飄起來了。他不放手,我只好讓他繼續握著。這一握,讓我走向世界末日。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30
JD奇遇記-虛擬愛情(11)米其林說我們不能再單獨見面,因為他還是會想抱我,他已經是有婚約的人,必須把未婚妻當成唯一。我可以理解他的意思,但還是想討最後的擁抱。聊到最後,米其林叫我記住五月天的【最後的我們】。 「在某處另一個你留下了,在那裏另一個我微笑著,另一個我們還深愛著,代替我們永恒著,如果能這麽想 ,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30
JD奇遇記-虛擬愛情(8)我走進一片有迴音的黑暗中,我覺得好像是隧道的樣子,也許前面會有出口,於是我一直走一直走。我走了好久好久不見盡頭有點累了,坐下來休息,心想是否要繼續走下去。前方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跟我說「往回走」,我起身向後,旁邊的另一個我大聲呼喊「現在快跑」。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26
JD奇遇記-虛擬愛情(7)再回家裡住,我除了上廁所會醒來,其他時間我都躺著不動,不想聽到任何聲音,也不讓自己發出聲音,我假裝自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我對於聲音越來越敏感,老是聽到沈重的呼吸聲及越走越近的腳步聲,有人要打開房門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26
JD奇遇記-虛擬愛情(5)當了3年的女王後,我搞砸這個好工作,得罪一群長官,第4年不得不辭職離開紫蝶幽谷。離開時,丈夫開小貨車來載走我所有家當。之後我跟米其林再相逢時,他說那天只能從宿舍房間的窗戶目送我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26
JD奇遇記-虛擬愛情(2)米其林越來越信任我,會跟我吐露心事。他說那女孩曾經希望他可以調去她的公司一起工作,所以他以為女孩也喜歡他。沒想到受訓期間把他描述成癡漢的樣子變成笑柄,他真的非常難過。某天,米其林無預警向我表白,換我傻眼了……
Thumbnail
avatar
虹光
2021-03-23
台灣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