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網路創世紀:Lili來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早上,Eir正在準備早餐。


她把麵包葉放在盤子裡,並且隨手取了一壺牛奶以及一些剛弄好的熱鬆餅,接著把它們擺在餐桌上,準備享用她的早餐。她坐在餐桌旁,喝著牛奶,看著窗外的風景,享受著這個寧靜的早晨;她想著今天要做些什麼事情,可能是前去工坊巡視叔叔們工作或者去寶石礦山找些事情來作。


她看了看窗外,感覺今天的天氣很不錯,陽光照在窗台上,房子裡充滿了溫暖的氣息。心裡想著今天的工作安排,她是米諾克城鎮的一名礦工,礦山事業是她們家族的主要收入來源,她每天都要起早貪黑地工作,雖然勞累卻充滿成就感。


就在這個時候,她聽到了敲門聲,並且很快就聽到了Lili的聲音,讓她非常驚訝。她和Lili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但因為生活和工作的原因,她們長大後卻很少見面。


因此,Lili的來訪讓Eir覺得既意外又開心。

「Eir,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嗎?」


「嗯,我還好。最近都在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放鬆,你呢?」


Lili若有所思地看了Eir一眼,不自覺得拉起紅色工作服的衣角,這是Lili在開心時的表現,也是從小就有的壞習慣。雖然搭上她的黑色長髮看起來是那麼俏皮可愛,但對女孩子來說,這習慣真是不太好。正當Eir想好好糾正Lili一番時,Lili接著馬上說道:


「Eir你聽過沒?最近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本來打算晚上等你工作完再告訴你,但我實在是等不及了,所以趕緊過來。」


「真的嗎?什麼事情這麼有趣啊?快告訴我!」


「是一件有關於公有礦山的聽聞。我最近跟一位礦工聊天,他說他自己好像走進了一座奇妙仙境,那裡有很多沒見過的東西,好像夢境一樣。」


Eir聽完後,感到有點不可思議,趕緊請了Lili進來,並倒了一杯牛奶,兩個人坐在餐桌旁繼續聊著有關公有礦山的話題。


「真的嗎?這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我不知道詳情,但是我想你會對此感到有興趣,今天有空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看看。」


Eir想了一下,發覺最近剛好忙完一筆訂單,正愁今天不曉得該作什麼好時,Lili的提議反而激起了Eir從小就有的冒險夢想。


「好啊,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現在就可以,當然!我們還需要帶些食物和裝備,以防萬一。」


「嗯,那我們趕緊收拾好並準備出發吧!」


於是在Eir開心地回答後,就和Lili二個人開始收拾背包,準備探險去尋找那個奇妙的仙境。


Eir從儲藏室裡取出了一些隨身旅行裝備,Lili則幫忙帶了一些食物和水。她們都為這次探險做好了準備,並且感到興奮與期待。在出發前,Eir還特地去隔壁嬸嬸家,分享這個特別的聽聞,告知她們將去公有礦山並且請嬸嬸不用擔心。之後,Eir和Lili出發前往公有礦山。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二三)網路創世紀:主角Ei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小學堂(四)]神經網路是什麼? 神經網路怎麼學習? 超簡化講解反向傳播演算法Back Propagation在我們的上一篇文章,我們把神經網路的架構用簡化再簡化的方式來說明,本篇文章我們會說明神經網路怎麼透過很多輸入資料來調整神經網路裡面的權重跟誤差值,藉由得到接近完美個權重跟誤差值,來做到學習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06-11
散步往清水寺的路上早上近9點,空氣清澄,周圍商家多未開門,難得的寧靜與古樸街景相映,走來特別有味道。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3-16
康復之家到底是做什麼的--「網紅四叉貓vs.網紅護理師喬喬」爭議中的澄清很多人看到他們開康復之家,就覺得是要做長照然後海撈一筆,不曉得講這些話的,是不是自己會親人曾經被劣質的長照機構欺負過,所以就覺得做長照的很多只是想賺錢? 前面已經解釋過「康復之家≠長照」,那開「康復之家」賺錢嗎?我不知道,我連自己服務的康家,沒有賺錢都不確定,但我可以從目前行業生態給點線索。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2-12-25
時力基隆市議員反四接 遭網友出征【清訊新聞/基隆市報導】 三接遷離公投未通過,而四接(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即將在基隆外木山海岸興建,此案根據多個環保團體所稱,將會填海造地、破壞七萬多株珊瑚。 除了號召市民拒絕填海造陸方案外,陳薇仲也怒斥基隆市政府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不要像局外人似的,默不吭聲」、「讓自己淪為黨意下的禁衛軍」。 ---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2-28
綜所稅網路申報 步驟四、五(110年申報109年)步驟四、填寫基本稅額 這一頁是有錢人專用 步驟五、稅額計算>1.應納稅額 經過前面的資料確認,輸入後,最後來到了計算階段 電子申報系統會自行檢測哪一種計算式對您來說最有利 所謂的最佳計算式,是比較每一種計算方式後,您需要繳納的稅額最少,或可以退稅的金額最高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教網路報稅的整理師曉慧
2021-05-15
推薦一些網路小說(四):打眼、忘語、大力金剛掌談了這些個穿越類小說,當然還有很多著名的寫手,有鑑於小弟時間不足,無法一概觀之,就不再多推薦了。倒是有一個網路作家是大學同學介紹我看的,他覺得該作者寫的內容,與小弟現在正在做的工作多有應和之處,就特別跟我提,這個作者就是打眼,加上有些作者寫了好幾本,我也只有看了一兩本,就整理整理跟大家分享一下:  
avatar
Bear Near
2021-02-03
[基隆美食]發源自新北市中和區的智光乾拌麵網路佳評如潮,四種辣拌醬讓你辣到過癮​ 吃著乾麵要配著甚麼呢???小編覺得配滷味小菜鐵定是絕搭。這家智光乾拌麵發源自新北市中和區智光路上,來店面吃過的顧客都說讚!!在網路上更是佳評如潮的一家麵食館,如果你也跟小編一樣愛吃乾麵,那麼這家智光乾拌麵絕對是你值得放入口袋的美食店家。 智光乾拌麵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10號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08
綜所稅網路申報 步驟四、五步驟四、填寫基本稅額 步驟五、稅額計算>1.應納稅額 步驟五、稅額計算>2.基本稅額 步驟五、稅額計算>3.應繳(退)稅額 所謂的退稅,指的是您已經有事先繳納稅款給政府 ,在最後計算的結果中,您是不需要繳稅的,或是您需要繳納的金額比事先繳納的還要少,這種情況下才會退稅
Thumbnail
avatar
教網路報稅的整理師曉慧
2020-06-02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