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企業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闆的小姨子,她每天早上上班,總是提著早餐,坐在工廠裡悠閒的吃著,吃飽後就等著我去開機,但每當我開完機,她就會消失至少半小時,

因為需要人工取料,我一向都是讓她先上崗,才去開其它可以自動生產的機器,但她總是讓我等不到人,而浪費許多時間去等她。


跟她反應過好幾次,因為該原料有急迫性,無法長時間待機,會造成設備損壞,我每天都那麼多工作,真的沒辦法跟她這樣耗,她卻總是不理不睬,想幹嘛就幹嘛,我只好向上反應,但換來的卻是老闆的敷衍。


後來我跟那小姨子吵了一架,起因是模具偷工減料,造成取料困難,但我是沒辦法處理,因為該司是單純的射出成型廠,沒有銑床、車床的設備,我直言我沒辦法處理,

她似乎找到機會挖洞給我跳,她跑去跟老闆、老闆娘說了什麼,我不知道,但之後我就被叫去辦公室罵了。


我據理力爭無果,走出辦公室之後,老闆的侄子跑來要我去幫他交貨,而我拒絕了,因為我還有一堆工作沒做,而且有大部分,都是他交辦的,而且都是急件,


他口頭承諾,會先補位,然後我就去幫他送貨,時間也抓得很準,我剛到目的地,他就又要我轉到另一處拿東西,到公司後,又要我再去拿東西,光那個上午就讓我騎光了一桶油。


中午,我吃完飯回來之後,他躺在辦公室沙發講著電話,我沒理他,要去吊模具出來生產,卻發現,早上說好要幫我上車生產的模具,還放在地上,原料也是完整的放在一旁,

我強忍怒氣的去處理完,想說客人下午才會到,應該還來得及交付,我就繼續處理其它事情,結果小姨子跑來求救,說是她的機器壞了,

我過去查看,發現需要一小時才能修復,便請她幫我處理早上沒做的急件,叮嚀她客戶下午就要拿到東西,我開好機之後,就跑去買材料要回來更換。


豈料半小時後,我買完材料回來,她坐在辦公室裡捧著西瓜,跟老闆、老闆娘開心的聊著天話家常,老闆的侄子則是坐在電腦前玩著魔獸世界。


我推開門,無聲的看了裡面一眼,然後就去工作區,擺好我買的材料,然後洗手下班了。


待了半年,都是這樣,不幫忙沒關係,還要扯後腿,

老闆隔天打來慰留,甚至承諾加薪,但說一天加十元,我就掛了電話,而到我去領該月份的薪水的時候,看著巧立名目,剋扣到只剩一萬多的薪水,我只好說要提告,而老闆娘還想討價還價,甚至打悲情牌,但我實在聽不下去了。


「反正,我會去找律師,改天法庭見。」

在我離開之後,老闆娘才甘願將剋扣的薪水匯給我,但還是少了六百元,但算了,六百元就當作請她吃檳榔。

45會員
50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