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真的都不來大陸了嗎?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大陸發生了不少事情,接二連三的壞消息也讓前段時間好不容易稍微有點表現的陸港股,直接被打回原形。

這次就來聊聊幾個壞到不行的消息,所以你們千萬不再要說雪大只會報喜不報優,更不要亂給我各種奇怪的扣帽子

在投資方面,咱們是客觀、理性和中立的,不會被任何意識形態給帶跑偏。

這與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網紅達人不同,所以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訴你,雪大的自媒體在台灣當前的網路環境裡是稀缺的。

你們花點錢訂閱絕對物超所值,即使不願意大方支持,通過贊助給點小恩小惠,我還是會非常歡迎。

工商時間到這邊就好,接著聊聊正經事。

前段時間在FB上調查雪粉們最想聽我講哪下面件事:碧桂園暴雷、外國人不來了、CPI負增長、以及醫療反腐。

最後雪大想了又想,既然咱們都提及了,要不就寫一篇文章把每個主題都講一下唄?

後來又突然想到,這幾個主題都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交代清楚,特別是對於台灣投資人來說,往往需要更多背景資訊來說明。

最後我決定乾脆把四個主題單獨拎出來寫,還沒跟到的雪粉趕緊先複習一下:

接著來聊聊一個相對輕鬆有趣,但實際上與政經局勢環環相扣的議題: 外國人都不來了?

最近有一項沒什麼人留意的數據,引起了雪大的興趣,這項數據顯著大局勢已經發生了根本變化。

今年以來大陸逐步放開,和國際上的交流無論是商業、投資或是旅遊都逐步恢復,但大半年過去了,來大陸的外國人數量卻遠不及預期。

首先根據上海統計局的資料顯示,今年1-6月,經由上海入境的外國人及港澳臺人士為124.15萬人,不及2019年同期的1/3。

其中,外國人為75.62萬人,更是不及2019年同期的1/4。

單看六6月的話會發現,入境外國人數不及2019年的40%。

而大陸移民管理局的資料也顯示,2023年上半年外國人出入境843萬人次,這個數據在2019年可是9767萬人次。

即使下半年出入境開始回暖,我預估2023年全年出入境的外國人與疫情前仍存在懸殊差距。

起初我還真百思不得其解,畢竟疫情管控結束都大半年了,健康碼和行程碼都相繼下線了,為什麼外國人來大陸的數量卻還不到疫情前的兩成呢?

有人說最大的原因是國際航班還沒有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航班少,來華的人數自然就少。

乍聽之下好像有道理,但是一查資料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據民航局半年工作會上透露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國際客運航班每週達到3368班,通航62個國家,分別恢復至疫情前的44%和86%。

國際航班和來華旅客恢復的情況明顯不成比例。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