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死亡筆記|don’t take seriously 就是最恰當的相處之道。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老吳剛談戀愛的時候,老吳為了展現他自認為高超的廚藝,曾經給我煮過他所謂的蔬菜湯。
他那碗蔬菜湯難喝的程度,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那就是一碗隨便亂切放入冷水中煮開的一碗亂七八糟的燙青菜。
我吃了一口,沒有誇張的差點吐出來,老吳當時很不爽的問我:我好心給你煮東西吃,你這麼不給面子啊...
我當時很想回他,我有要你給我煮東西吃嗎?
但深吸一口氣,還是把這句話給吞了下去,那碗蔬菜湯最後是老吳自己一個人很捧自己場的喝完。

等到老吳開始發現我的烹飪技術比他強太多的時候,他才開始領悟當年他給我煮的那碗燙青菜,是有天殺的多難吃了。
但,老吳也不知道那裡來的自信,就算知道自己的廚藝不是那麽好,但是卻還是很熱衷於給我一些烹飪上的指導。
不用問,我當然是理都不會理,每次就當作是一陣噪音在耳邊飄過就算了。
如果問我跟老吳生活日常如何可以維持平衡,其中一個要領就是,他在那說得興高采烈,我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的平衡感。
說真的,老生常談的那句:don’t take seriously 就是最恰當的相處之道。

今天的早餐

今天的早餐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老吳對於鋪在麵包上麵的黃瓜炒蛋不是很滿意。
不滿意的原因是因為炒蛋會從麵包上面掉下來,他覺得吃起來很麻煩。
然後一邊大口吃著麵包,一邊跟我說:你下次就煎一個荷包蛋放在麵包上面嘛,這樣炒蛋就不會掉下來了。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跟他說:或是你可以直接把上面的黃瓜炒蛋都放在盤子上,一口麵包,一口炒蛋,不也是可以。
那句話背後的意思就是,有得吃你就該感謝我了,還廢話這麼多幹嘛,老吳當然也不是個笨蛋,都相處這麼年了,自然知道現在的他又一腳踏入地雷區,要生要死就看他自己接下來的反應了。

老吳看了我一眼之後,一句話也沒有說的,繼續吃他的早餐。
無聲勝有聲,也是維持婚姻平衡的其中一個重要要素。

如果說星野源寫作的起因是因為崇拜與想要練習文筆,那讓我一直寫下去的動力莫過於就是我想看看老吳的死亡筆記可以有多死亡。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