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1/11):夫妻對應2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老陳有ㄧ晚與妻子在家共進晚餐,妻子剛辛苦備菜+炒菜+作湯(還是老陳最喜歡的福州魚丸湯)+方坐下來+吃上ㄧ口+老陳正稱讚:"好吃又好喝"時;妻子突然提出一個問題:"請問,你知道【理解】與【了解】這二者,有何差別嗎?"。老陳作為普通男人想當然爾+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順口回應說:"感覺沒有什麼差別喔!"(心裡面還納悶:這女人為何有此問題? 真奇怪!)
答案在妻子的回應:"你記得前天你賴給我一個問候哏圖的內文?",老陳一邊心想:"糟糕!我都忘記了",一邊如上回應!接著,妻子咄咄逼人的追問:"是你自己賴給我問候我,結果想不起來+問也不知道=你的問候,好像無釐頭,缺了ㄧ大塊,⋯" 然後,二人開啟了新一輪的語言對峙》相對無語》相敬如"冰"》長期冷戰。
結語:
以上,說明夫妻互動的演變,自和睦相處到長期冷戰,說來就來,詫異卻無法控制;只是,能夠控制的不是對方,反而是自己:千萬"不要直接憑感覺回衝"(React)+乃需要"間接憑學習回應"(Respond)喔。如此,希望在二者的"一搭一唱"過程中,陸續翻轉上述:"對峙到冷戰"的惡性循環,成為"有效面對差異》處理衝突》關係恢復"的良性循環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